xiakona是合鸟子呀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

来叫叉姐!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挖坑不填重症患者)……有错字请给我留言提醒(我的手常常不听使唤)

渐近线 33

渐近线 33


三撮毛憨憨少年在告别警察叔叔们和找回失物的失主小姐姐之后,看了下手机上的时间,瞬间拔腿狂奔起来。

“啊啊啊啊!!迟到啦!!!”


“啊,没关系,反正我们都习惯了。”

少年的好友们分别咬着薯条、吸管、汉堡,对于少年的迟到早就习以为常。

“所以,今天又是因为什么?”眼镜少年小龙,镜片一闪笑得有点不怀好意幸灾乐祸。

“是小偷?”吃着汉堡的小虎把一旁的套餐推到他面前,“哝,你的经典套餐。”

“还是色狼?”身为唯一的女孩子,小兰最讨厌的就是占着优势欺负女性的渣。*

“啊,谢谢。”三撮毛少年打开汉堡咬了一大口,等嘴里的咽得差不多才喝口可乐,“是小偷,不过这次不是我抓到的啦。”


“……诶?”*3

“好难得,‘超级飞’还有失手的时候。”

“什么‘超级飞’,不要乱给人起外号啦。”少年吐槽一句,就给三位好友讲述了一遍来路上发生的事情。

“哇!女机车手!好帅啊!!……啊嘞?夜郎歌?”

“……是那个‘夜郎歌’吗?”

“师兄们传说是黑社会聚集地的那个?”

“还能有哪个夜郎歌啊。”


“难道说!那那位‘梅花十三’姐姐,就是传说中的!”小兰兴奋地一拍手,眸子里满是金光闪闪。

“应该是吧。”小龙蹭蹭下巴,又把一根薯条送进嘴里,“功夫不错的女性,而且名字也对的上。”

“‘夜郎歌’的当家人,‘梅姐’。”


————————————————————


“梅姐回来了,呦,妍妍小姐也来啦。”

“塞酱!我来蹭吃蹭喝啦!”

“啊哈哈哈哈,还请不要这么说,毕竟您也算是‘夜郎歌’的小股东。”

“梅姐好。”

“梅姐好。”

“梅姐下午好。”

梅花十三在尚未开业而灯火通明的‘夜郎歌’一边和手下的兄弟姐妹们点头招呼,一边摘下手套和机车服。

从进门开始就跟在她身后的女性一件件接过,并妥当叠好。

路过吧台的时候,调酒师刚好推上一小杯色彩绚烂的鸡尾酒。

“梅姐,我今天调了新品,还请尝一尝。”

梅花十三拿起,一边走一边抬首饮尽,“有点甜。”

顺手将杯子放到吧台上,被跟上来的调酒师有点抱怨拿起来。

“鸡尾酒不是一口干的呀,梅姐。”


“名字?”

“重逢。而且等下会有回苦的味道哦。”

“诶?先甘后苦吗?我想尝尝。”

“妍妍小姐还请至少再等六年。”

“嘁……”

咚。“哎呦!十三姐姐又敲我!”

“今天推一下,看看评价。”梅花十三收回手,向调酒师点一点手指,下了指令。“还有,再让我发现你偷偷给成妍喝酒。”

恰逢走到吧台尽头,她回过头来,翡翠的眼底仿佛有什么在翻腾。

什么都不需要说,就让调酒师原地浑身炸毛。


“是!是的!不会的!!”


还想着趁别人不注意撒个娇卖个萌混一杯尝尝的成妍:

啧,计划破。


————————————————————


夜郎者,夏商时属百濮地。

《史记·西南夷列传》中记载:滇王与汉使者言曰:‘汉孰与我大?’。及夜郎侯亦然。以道不通,故各以为一州主,不知汉广大。

也就是人们熟知的‘夜郎自大’。


夜郎歌*曾是这座城市的老牌夜总会,历经风雨二十几年,发展到如今成为一家高档综合娱乐会所,不仅在这座城市站稳一席,甚至还将触须伸向其他城市。

夜郎歌几经翻新重建,从最初的矮旧平房到现在辉煌的百米宫殿,其中的艰辛传奇,也为市民们所津津乐道。

虽不知其创办人当初以‘夜郎’为名是否隐含自谦和自嘲,但就如今的势头来看,却当真是有‘汉孰与我大’的气魄。


夜郎歌顶层有一间总经理办公室,但这间装修高级、具有极好视野房间与其说是办公室,倒不如说是专用于夜郎歌负责人会客使用,真正的办公另有他处。

擦得透亮的玻璃茶几上,早就摆好了成妍喜欢的各种零食饮品,小姑娘欢呼一声就蹦跳过去,准备大快朵颐。

“少吃点,你晚上还要吃饭。”

咬着布丁勺子的小姑娘皱了皱眉头,有点小心翼翼地看向打开衣柜,取出一套旗袍的梅花十三。

“十三姐姐,我今天就在你这里睡好不好。”

“不行,今天晚上有客人,你不能捣乱。”

“……什么客人啊……

哦!是不是又是上次那个煤老板!十三姐姐我和你说那个老色胚”

一眼横过去,成妍就诺诺地静音了。

梅花十三没继续管她,只速度地褪下衣裤,换上旗袍高跟。塞巴斯缇娜*则用梳子和啫喱帮她家老板定型好碎发。

前后不过五六分钟,帅气的女机车手就转变成了冷傲的夜郎歌当家人。

“七点前,送成妍回家。”

“是,梅姐。”


跟着自家老板出门,回头关门之前,塞巴斯缇娜看着沙发上气鼓鼓的小姑娘,很是宠溺地笑笑。

“妍妍小姐不用担心,还有我呢。”

随后关上了门,只留下呆愣愣的小姑娘一人眨眼半晌。

“啊!!”

对呀!不要说我!就是塞酱和吧台君*他们,也不可能让那头老色猪得逞嘛!!


————————————————————


注:*小龙、小虎、小兰:小可爱们应该看出来了,来自《中华小子》。断尾是童年的痛!嘤嘤嘤……

       *塞巴斯缇娜:塞酱,嘚,塞巴斯蒂安执事大人的性转。

后面打算配角都找合适的、我喜欢的二次元人物来客串,毕竟关于他们的同人我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写(狗头)

       *夜郎歌:最开始想好的名字不是这个,但是某天突然就脑子里一闪,‘诶,这个名字不错哦,而且很贴切’。后来想起来,以前看过左亲老师的漫画《大汉夜郎歌》,画风是我当时很喜欢的(其实现在也还行,只是不是最喜欢的菜了)。对比看看之前想的几个名字,我真的是取名废啊……_(:з」∠)_

       *吧台君:即调酒师,夜郎歌很多人都是用花名和化名,所以成妍喜欢给他们另起外号。


另:纠结了一下,决定还是要日更,虽然字数会时多时少……如果某天更新字数太少的话,可能就直接更在旧篇章里了(这样我就可以光明正大地说自己不是鸽子了!计划通!( ͡° ͜ʖ ͡°)✧)

评论(14)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