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kona是合鸟子呀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

来叫叉姐!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挖坑不填重症患者)……有错字请给我留言提醒(我的手常常不听使唤)

童养媳 12

童养媳 12


梅花十三抬手捏捏团子因为气鼓鼓更像团子的脸颊。

肉肉软软的手感,真是好极了。

“噗——唧、唧唧?(姐、姐姐?)”

“你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

“……咦?”


团子这才注意到,她现在所在的地方并不是他们家的屋顶,而是一一片被森林围绕的的空地。

有着各种形状、一看就极其专业的木桩、木人、步桩、沙袋、石铃……

这是一块小型的演武场。

“哇……哇啊!!”团子的眼睛里冒出金光,“好棒!!”

梅花十三曾经偷偷跑进梅花大侠的练武场,只是才刚刚摸了摸那木桩就被轰了出去,所以之后都是对着道边的真·木桩子练习。

“这、这里是姐姐的地方吗!?好棒!超棒!!

诶,等等,我怎么会跑到这里来!?”

梅花十三看着陷入疑惑的团子又揉了揉她的脑袋。

“你就,把这里当做是我的精神世界吧。”

“精神世界?……姐姐的精神世界虽然很棒,可是……会不会有点太暴力了”

咚。

“嘤!QAQ!”


看着头顶热烫肉包眼泪汪汪的青团子,梅花十三抽抽眉毛,“这不应该是我们都会觉得安心的地方吗?”

“QAQ……嗯?姐姐你说什么?”

“没什么,记着,以后有人叫你名字不要随便应答。”

“……诶?”

“你就是因为回应了,才会被拉进我的精神世界。”

“……哦……可是我没应答……啊,说了‘有’也算吗?QAQ!?”

“……算,你这是应答了啊。”

“所以姐姐你是金角大王还是银角大王吗?”

“……

并不是!!

好了你快点给我回去吧!”

梅花十三抬手就把青团子向后推了出去。

“诶?等、等一下!”

原本被定在原地无法动弹的团子发现自己的视野急速后退,森林的树木迅速掠过自己的视野。

那块空地瞬间就被淹没在层层叠叠的林木密叶之间。

“等下,我还不知道姐姐你叫什么呀!”


“咩姐姐?”

青团子猛然惊醒。

在柒的眼中,呆立在屋顶上的团子一手伸出似乎想要抓住什么,被自己惊扰后就先是一脸茫然的四下环顾才转向自己。

“阿柒哥哥……?”

“……”

“啊!你怎么只穿着里衣就跑出来了!这么冷的天!!”

发现对方衣着单薄的女孩一下子就回过神来,从屋顶冲下来,直接把人往屋里推。

“……没什么”

“什么没什么,快点回去穿衣服!去刷牙洗脸!我来做早饭!”

“好好好。”

少年顺手揉了揉团子的脑袋,在忙东忙西起来的团子看不到的地方轻轻松了口气。


——还好你还在。


————————————————————


“你决定了?”

“是的。”


四角方桌。

四条边。

三人。


女老板将烟袋在桌上磕了磕,抬眼看向了那女孩的师父,“你也同意她这样的决定?”

“十三的生魄沾染了太多情感,如果不影响她自然是最好不过。

情感,是刺客的第一大忌。”

“……”女老板吸了一口烟袋,意味不明地看了看青凤,随即吐出一丝烟气,“你们师徒俩倒是默契,反是平平浪费一支引魂香。罢了,反正是你们付钱的。”

那丝烟气和之前的白玉瓶中的烟气极其相似,不散不断,丝丝缠缠地绕着坐在女老板右手边的女孩。

明晰的烟气一道道缠绕,随着乳白的丝线越来越细密,颜色也开始渐渐浅淡。

“这是守魂香,可以暂时填补你身体里生魄的空缺,并且借用你和生魄之间的连接,复制模仿你生魄的存在。

这样就算某一天你的生魄和生魂之间联系断开,守魂香也可以代替你的生魄,而你的生魄也会彻底变成那男孩的灵魂附属,不再和你有关系。”

“……那,她会有危险吗?”

女老板一愣,“她?……小十三啊,那也是你呀。

如果之前你强行把生魄融合的话,你大概就能明白了。

是你脑海里会多出来一段经历,心里会多出一段感情。

但那并不是别人,那就是你自己。

是你自己的记忆,是你自己的感情。

之所以生魂和生魄的偏离很大,是因为‘魂为阳,魄为阴’,魂主身体,魄主情感。

换句话说,现在坐在我面前的你理智冷静,而跟在那男孩身边的你情感丰富。

虽然不同,但都是你。”


顿了顿,女老板再次用烟袋敲了敲桌子。

“原来你并没有明白,你是在抛弃自己的一半啊?那我还是得再慎重地问你一次,你真的决定了吗?抛弃自己的生魄?”

梅花十三还是重复了一遍自己的问题,“那我的生魄会有危险吗?”

“……不,并不会,你的生魄会成为那男孩的灵魂附属。从此他生她生,他死她死,与你再无关系。”

“那就可以了。”


那对师徒走了很久之后。

呆坐在桌边抽烟袋的女老板才恍然醒悟。

为何最后,已经初见冰山美人之姿的少女露出了一个很柔软的笑容。

一副心满意足。





————————————————————

下一篇完结~

(终于!!!)

评论(3)

热度(1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