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kona是合鸟子呀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

来叫叉姐!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挖坑不填重症患者)……有错字请给我留言提醒(我的手常常不听使唤)

猪肉酸菜炖粉条(下)

继续沙雕

继续OOC

 @爱碎碎念的元初 这个点梗就完啦~

谢谢,么么哒~~


————————————————————

猪肉酸菜炖粉条(下)


“……”见对面的小姑娘仍然一脑袋问号,少年也没有强求,直接越过她朝宅院那边去,“我识你师父。(我认识你师父。)”


此句一出,青团瞬间炸毛。


“你是俺师父!?宁可真鸟性!?就这彪呵呵的样子还想做俺师父!?长得昧俺师傅帅!个头昧俺师傅高!品位昧俺师傅好!头发也昧俺师傅长!败跟我这瞎嘚瑟!还你是俺师傅!?宁是厨房大师傅叭!?几粒儿花生米呀!?是不是连着斯特国那嘎的头孢都一块吃了?少来舞舞玄玄嘚,想干架就利索的!!”


说着话,青团子的袖子就都快挽到肩膀了。

而对面的柒整个人都是懵的。

他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小妹妹突然就炸毛了。

那一大串话说的速度极快,他虽然没听太明白,但也大概知道就是在踩他捧青凤就是了。

钢铁笔直的少年一边按着小姑娘的脑袋,一边琢磨刺客守则中似乎没有说明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青团子张牙舞爪可惜胳膊太短根本就够不到少年本人,对方木愣愣的表情看在她的眼里那就是妥妥的不屑一顾。

本就炸毛的团子更恼火了,干脆后撤一步一甩发辫。

缀在发尾的发刀直冲少年面门而去。

少年半大小子,正是个头像孩子,力气赛大人的时候。

看到有武器攻击过来,条件反射地就一接一拽。


噗嗵——


青凤找过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

紫衣的少年手里握着缀着发刀的青色发辫,一脸呆滞地看着大脸朝下趴在地上的小姑娘。

“……”

这种场景,任何一位老父亲都想拔刀鲨了那只欺负自家闺女的臭小子吧?

青凤不是老父亲。

但他拔刀了。


“等等等等!!唔好意思!!我冇心架!!我道歉!!(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我道歉!!)”

少年生平第一次如此颤栗,是哪怕面对千年恶灵都没有过的恐惧。

他也从来不知道自己说话求饶的速度能如此之快,甚至仿佛都没有经过大脑。

当然,如果多读点书的话,他就该知道这种状态叫从心,这种瞬间爆发的本能叫求生欲。


一脸磕到地上砸晕了的梅花十三这会儿终于悠悠地清醒。

鼻子脸额头,没有一处不痛的。

“鼻子,要塌了。”

再怎么坚强,心底也终归是爱美的小姑娘。

青团子爬起来,忍着泪使劲儿捏自己的鼻梁,企图把刚才砸到地上压扁的部分捏回去。

求生欲后遗症还没完全退散的柒一看正主爬起来了,赶紧表明态度。


“对唔住都系我错唔紧要你唔好担心你以后嫁唔出嘅话我娶你!

(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没关系你别担心你以后嫁不出去的话我娶你!)”


呛哴——


青色的气裹着双刀追着自己都不知为何不敢还手而一脑袋问号的少年在树林里狂奔。

青凤一脸平静地扶起自己的小徒弟,“那是我的同僚,柒。你可以叫他师叔。

你们怎么打起来的?”

青团子拍拍身上的灰,脸砸地的生理泪水还没完全蒸发,青色的眼瞳水灵灵地无辜,看得人心下软了又软。

“他说他是我师父,他怎么会是我师父呢!?莫名其妙!!“

“……”方言满级的青凤脑袋一转就知道了,这可真是一个字引发的血案了。

“你师叔说的是南方方言,‘我识你师父。’是‘我认识你师父’。“

“……诶?……诶诶!?”


结果,青凤的双刀砍了一头野猪泄愤。

结果,梅花十三拿出看家本事做了满满一桌好菜,包括一大锅猪肉酸菜炖粉条。

结果,本来只是打算为自己拿到魔刀千刃这事打个招呼道个谢的柒,正式成为宅院的座上宾。


很久没有和别人一起吃饭而且还面对了满满一大桌菜色的柒显然有点不习惯,本能地想找点话题来缓解下僵硬的自己。

嗯,反正现在都是小师叔,关心一下新小师侄是个好机会。

然后他就发现他这个新晋小师侄碗里的食物少得可怜。

“你食得都好少咗。(你吃得也太少了。)”

“???”

“你师叔说你吃太少了。”青凤一边充当翻译,一边以主人身份给柒盛了满满一碗猪肉酸菜粉条。

“可是吃太多的话,轻功就带不起来了。”

“你咁瘦,点可能带唔起。(你这么瘦,怎么可能带不起来。)”还再因为刚刚拽辫摔而内疚的柒手下运筷如飞,迅速给梅花十三碗里夹了满满当当的肉和菜。

‘……太,太多了。’

但正所谓,长者赐,不敢辞。

更何况食物已经进到自己碗里,那就不能再夹出去,更不能浪费。


于是,当天晚上,在小师叔不懈的帮助下,梅花十三久违地吃撑了。

青团子:觉得自己脸上又长了四两肉!QAQ!


青凤觉得,让柒经常过来吃饭,也许是让自家徒弟多吃点的好办法。

老父亲:为什么有种要丢东西的预感?


年龄不大闷骚很深的柒,对于下次还能来蹭饭这件事非常开心。

小师叔:猪肉酸菜炆粉条真系好食!




































————————————————————

不搞一个都对不起自己


小剧场:

在梅花十三那里蹭饭蹭多了之后,暗影刺客首席也会教导一下小师侄,也不算白吃白喝。

某次,柒来蹭饭前刚结束一个任务,于是指导完,他就坐在树下睡着了。

当他迷迷糊糊睁开眼的时候,青团子正凑在他的眼前,两张脸之间也就一个巴掌的距离。

“你瞅哈?”

“……瞅你咋滴?”青团子歪歪头,玩心一起,加上了下句。

“不服啊?”

“服。”

没想到小师叔完全不按套路,手一伸,青团子就被按在了怀里。

“小、小师叔!?”

“败闹,”柒蹭蹭怀里软乎乎的团子,找个舒服的姿势,继续脑袋一歪,“碎觉。”

“……哦。”

春光正好,风暖如许,正是踏春野餐,树下午憩的好时节。


但正所谓——

春眠不觉晓,师父看到嘹。

从此,柒再也没能来青凤的宅院蹭饭(ಡωಡ) 。


评论(40)

热度(43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