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kona是合鸟子呀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

来叫叉姐!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挖坑不填重症患者)……有错字请给我留言提醒(我的手常常不听使唤)

渐近线 番外——爸爸辈儿的那点事儿

本篇没有6713出现,但是……

(ಡωಡ) 


————————————————————

渐近线 番外——爸爸辈儿的那点事儿


“嗯,是,他现在在我这里。

啊,好的。

喂,阿浪。”

白其推推睡得正香的莫浪,好半天才把人晃醒。

“干嘛啊,老白,我昨天一晚上没睡诶。

人老了熬不起夜了会肾虚的你晓得不?”

“老梅找你。”白其把电话怼到他耳朵边。

“哈?”邋遢男人这才慢吞吞地接着按在耳朵边的手机,“这次我和你没什么好说的啊?”

“上次我和你说过的那个小孩。

名叫伍六七的。”

“啊,我记得,挺有本事的那个小孩是不?

怎么了?”

“我希望你……”


莫浪听着对面的话语,一个激灵从沙发上蹦起来。

“你疯了吗!?他还是个孩子!!”

“你和白其接受训练的时候,也大不了多少。”

“那不一样!我们是自己考进去的!他呢!?”

“呵。”梅花大侠在电话的另一边笑了一声,短暂而充满了某种炫耀,“你何不试试?我想,他会给你一个惊喜的。”

“……”

莫浪耙耙头发,“喂,老梅啊,我听说那小子和你闺女走得挺近的。

你该不会是为了把他支远点就送到我这里卖命来吧?”

“……”

“……艸!?梅老大你不会真是”

“陈裕权*失联了。”

“!?小江那个对象!?”

“今天刚刚确认的消息,他的联络期不固定,所以无法推断准确失踪时间,江蕙莲他们正在商议对策。”


纯净小组的人手一向紧张,尤其是前线人员。

像陈裕权这样有点经验的情报人员,每一个都是宝贝。


“莫浪,我年纪大了。”

莫浪突然发觉,多年没有再正式见过面的梅花大侠,声音的确已经不再是记忆中的纯粹洪亮,而是带上了丝丝苍老。

“我不知道,这个位子上,还能撑多久。

但你也看到了,‘首领’和‘基地’正在壮大势力。

我们的眼睛,正在一个一个被拔掉。”

“……如果人手不够,我可以……”

“你在外围有现在的成果不容易,如果要深入内部,就表示要放弃现在,得不偿失。

而且……”

梅花大侠叹口气。

“你以为你还是二十几岁吗?

莫子啊,有必要,培养下一代了。”


梅花大侠说的这事,莫浪其实也不是没有考虑过。

“那你和老头子讲讲,从军队里挑几个后身仔过来给我不好吗?这个……

他还是小白的同学啊,他俩差不多大,还都是孩子呢。”

“……你可真是仗着有我挡着,都忘了规矩。”

这话还真是真的,莫浪原属军方系统,梅花大侠则是警方系统。虽说军警一家,但伸手到对方职权范围内,总归还是不好的。

被开除军籍的莫浪躲在梅花大侠身后,那是私交。别说他去军队要人,就算是从自己管辖的警方中抽人,送到莫浪这里,那也是不合规矩。

有些事情莫浪能做,白其能做,可梅花大侠就是不能做。

翻来覆去的衡量,这没根没落的伍六七,反倒还真是最好的选择。


想通了的莫浪咧嘴笑起来。

“如果,那小子不愿意怎么办?”

“那他以后也不用愿意了。”

“你这是要把他的路封了?”

“……你刚才也不算说错。”

“什么?“

“十三很在意他。”

“……

……

……!?

我艸!?

梅老大你来真的!?

哪个盯上了你家姑娘,你不是好一通磋磨!?

这小子就这么得你的眼?”

梅花大侠沉默了好长时间,终于似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那么一句话。


“想让老子承认他,首先也得活下来!”


莫浪一脸空白地听着手机对面的忙音。

转脸看到和他一样一脸空白的白其。

“哈哈哈哈哈,好难得,老梅居然也有这样傲娇的时候。

突然觉得……”

莫浪抬手疯狂地搓着两条胳膊。

“……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啊白其!!

傲娇不是美少年和美少女的专属吗!?

为什么他一个梅干菜老头子也会傲娇啊!!!”

轮椅上的白其淡定地推了推眼镜。

“大概是老丈看女婿,越看越喜欢?还有你最好别让老梅知道你这么叫他。”

“这八字都没一撇呢吧!?十三才多大!?咱们法律三年起步最高死刑啊喂!!”

“伍六七的资料不是都看过了,你觉得他是那种会放弃的人?”

莫浪:……


莫浪觉得好有道理,同时又有点同情这么大点就被预订出去还自己完全不知道的小十三。

于是决定在小十三不知道的地方,好好磨炼一下那个注定将来要拐跑他们可爱小菇凉的穷矮矬少年。

‘嗯,这是一个好叔叔该做的事情!’


不过,几年后莫浪再想起这个时候。

他的脑子里就只剩下两个字:


真香!


评论(14)

热度(1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