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kona是合鸟子呀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

来叫叉姐!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挖坑不填重症患者)……有错字请给我留言提醒(我的手常常不听使唤)

渐近线 31

本篇涉及到的一些内容会比较黑暗,请各位做好心理准备。

意难平预警。


————————————————————

渐近线 31


莫浪没有理他,走到窗户边,敲了敲玻璃。

他们这是高层,所以窗户都只能打开很有限的一点。

莫浪从窗缝朝楼上喊,“喂,小子,下来吧。”

过了几秒钟,上面才传来一个弱弱的中年男声,“大哥,你儿子已经下去了。”

饶是莫浪,也不知道是先吐槽这个听起来比自己老得多的男人叫自己大哥,还是吐槽‘你儿子’这三个字。


咚咚咚。

敲门声第四次敲响。

“好嘞,多谢啦,兄弟,那臭小子回来了。”

“诶,不客气大哥,你好好和孩子说说,别再让孩子误会你搞小三了。”

“……”

莫浪面无表情地收回头,看向被白㺭打开门放进来的少年。

“我……搞小三?”

“你们,”少年咧出一个皮笑肉不笑,“不正好三个人吗?”


白其:……所以,我,咳嗽一声科技界都要抖三抖的龙头大佬,今天再一次‘被小三’?

白㺭:爹,你信我,以伍六七的脑回路,你今天还能第三次。


“来,”莫浪坐到沙发上,一点不见外拍拍自己旁边,“过来说说,你怎么做的?”

“先告诉我,你知道了多少。”

“唔,你现在应该差不多也知道我手上有你全部资料这件事儿了。

所以就直接跳过,来说你今天的操作。

你的设想应该是把我当做是绑匪一类的人物,而绑架对象就是你的朋友,白㺭。当然,这也是我想让你以为的。

因为特殊身份特殊原因,你不能进行常规的报警,所以首先联系了纯净小组那边。

也就是江蕙莲和铁男。但是刚好,这两个人都在机密会议,无法联系。你才下了第一份水果订单。哦,顺便说一句,这两个人是我们故意支开的。

你下订单呢,一来试探这里是不是真的有人,二来你也让外卖小哥帮忙看了是什么人。但根据描述你就判断接第一份外卖的和白㺭有血缘关系,毕竟他俩的白发太扎眼了。

你在下第一份订单的时候,同时考虑到我们会跑路的可能,所以下了第二份订单。而这个时候你就已经在怀疑,‘绑匪’我,是否和‘首领’有关,所以选择了大飞喜欢的牛杂来试探。

……这么看来的话,在第二份外卖到达,也就是我给你电话四十分钟左右,你就已经到了这里了。并且用‘监视爸爸是不是在外面找小三’这类的理由,借了楼上的窗户。从窗户吊下来手机,拍摄室内的画面,观察我的反应。从而确定我并不具有危险性。

也就有了后面,”莫浪拎了拎那张打印着自己大头贴的那张纸,“你的‘挑衅’。

不过你能解释下吗,你是怎么这么快到达这里,今天的交通状况可不是很乐观,我真挺好奇的。”


“……”伍六七先是晃了晃神,消化了一下自己几乎全都被对方拆解的行动,而后在听到对方的疑问后露出了一个笑容。

“那是因为第一个订单错了。”

“……哦?”

“这个时间的交通不好,我当然知道。

所以我的第一个订单,是叫了迅送,把我送到这里来。”

迅送的主要运力是摩托,摩托的灵活性在繁华城市,尤其是交通拥堵时,是绝对优势的存在。

莫浪愣了半晌,转头看向白其,“……艹?迅送是可以送人的吗?”

“别看我,我一个大佬,是不会自己叫迅送的。儿子?”

“……不能吧……”

“当然不能。”伍六七看着三个人一脸懵逼,被涮了的恶气总算是出了大半,“但只要小哥把衣服换了,摩托上的东西拆了,那就是普通人载普通人了。*

我是学生仔嘛,装个可怜在加上双倍运费,当面五星好评,当面删订单解除后顾之忧。

谁不愿意做这种买卖?”

莫浪、白其、白㺭:艹,好有道理!


“那么现在,你是不是也该自我介绍一下了?”伍六七继续皮笑肉不笑的盯着莫浪,那眼神里面掺着的光,幽深又黑暗。

“啊,说的也对。”莫浪耙了耙自己乱糟糟的头发,“我叫莫浪,曾经是你大飞哥的教官。

……你捂脸干嘛?”

捂脸的少年缓缓拿下手,一脸的‘偶像幻灭’。

“……原来你就是那个吃人不吐骨头渣的黑龙。”

“……豁?大飞连这个都和你说?”

“是,他说有朝一日一定要给你脸上揍开花。”少年诚实回答,然后偏过头低声念叨,‘听大飞说得,一直以为是多么英俊高大威猛帅气,结果就是一邋遢大叔,果然偶像滤镜要不得。’

白家父子没忍住,“噗……”

莫浪直接炸毛,“这叫成熟男人的味道!!懂不懂!!而且这是伪装!伪装!!”

“所以还是邋遢大叔,你不用解释了,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事实。大飞哥一颗痴心终究是错付了。”

“你说话就好好说!!不要看着老白和小白一脸看小三和私生女的表情!!”


白·小三·其:……又来?

白·私生女·㺭:……女?


“好了,重归正题。”被带跑偏成功气了一顿的莫浪揉掉额角的青筋,看向伍六七,终于严肃正经起来,“有些事情要先告诉你知道。

我,这边的科技大佬白其,还有你那小女朋友的爹,梅花大侠。年轻的时候我们曾经在一起工作过,我们最后一次正式的合作,就是为了扳倒‘首领’。

但是那一次我们可以说是两败俱伤,具体的不和你多说。

总之结果是,

‘首领’在国内几乎没了势力。

白其不得不转战商界,我也被开除军籍。

我俩本就年轻,话语权也不足,所以干脆扛了所有责任,保住了老梅的位子。


水至清则无鱼,世界之恶不可能完全清除。

但至少把‘基地’一直死死压着的这件事,我们三个都不会放弃。

这些年,我一直在以个人身份进行情报活动,直接提供给老梅。

而老白则负责我们之间的情报补足和后备支援。

至于纯净小组那边,我和老白对他们了如指掌,他们却不知道我们的存在。

换句话说,


我和老白,本质上,是在进行违法活动。”


“……而你们身后还靠着公安部部长这座大山。”伍六七言语中刻意的嫌弃简直都要实质化了。

莫浪自然听出其中的揶揄,笑了起来,“朝中有人好办事,可不止是说说而已,不然我们当年干嘛拼命保他。

说单纯是为了国家,我们也臊得慌,和‘首领’的仇不共戴天是真。

我听说你想杀了首领,完成大飞没完成的。

但我下面要说的可能会让你失望。”


莫浪看了看前面没什么变化的面色才继续说下去。

“前年你回国时带回来的情报很重要,证实了‘首领’只是个代号。

究竟有多少人用过,以及究竟有多少人在用,这都是未知。

其实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也是一件好事。‘首领’不能死绝,‘基地’也不能太快消失。

黑白两道都有自己的平衡,一到打破,你不知道下一次出现的是猛兽还是魔鬼。”

“所以,只能遏制,不能根除。是吗?”

“没错。”邋遢男人此刻的样子看起来既坚毅又疲惫,“正与邪,善与恶的话题是永恒的,永远有人走在上面鲜血淋漓。如果你没有想好,就不要走这条路。”


少年闭了闭眼,再睁开看向莫浪,苦笑,“今天如果我不做出选择,是不是就永远都没有机会去选择面对‘首领’了?”

“……”莫浪脸上闪过一瞬间的讶异,稍稍静默之后,他抬手揉了揉少年的脑袋,“我儿子要是还活着,也是你这么大了。

这件事上,你不要怪老梅,他也是一位父亲。虽然你们都还小,但他必须要为自己女儿的未来考虑。

他欣赏你的执着和能力,却不代表他愿意把自己的女儿放在危险身边。

除了我,大飞,他见过的还有很多很多。

有时候他护不了所有人,就只能退而求其次,护住我们这些兄弟的家人。

所以如果今天你选择了不和我走,那么你就再也不会走上面对‘首领’的路。我们,会把那条路上的一切,竭尽所能,挡的严严实实。”


屋内的沉默压抑得人喘不过气来。

就在白㺭忍不住要替他的同学出声辩驳的时候。

“什么时候走?”

“今天,现在,马上。”


白㺭这辈子,永远都忘不了。

在那个知了开始第一声鸣叫的下午。

少年那双平时熠熠生辉的眼睛出奇得平静。

连带着声音也是古井无波没有一丝震颤。


“好。”














《渐近线》第二部分 完

————————————————————

注:*非常规操作,完全为了艺术效果,好孩子不要学。
















其实还没有完全完,第二部分还有番外来的。

但是……反正今天就是这样(ಡωಡ) 

 

评论(20)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