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kona是合鸟子呀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

来叫叉姐!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挖坑不填重症患者)……有错字请给我留言提醒(我的手常常不听使唤)

渐近线 23

渐近线 23


开学第一天。

梅花十三刚从公交车下来的时候,看到围着校门的一圈长枪短炮还有点奇怪。

抬脚走了没两步,就被人兜头罩了一件校服,直接被搭肩揽着跑。

她在看到那熟悉的黑眼圈的时候还是懵的。

“学、学长?”

“别说话!快跑!”

伍六七带着梅花十三在学生加记者的层层人群中游鱼一般穿来穿去。

都是多多少少受过训练的,脚下步伐丝毫不乱,两人并行却速度奇快。

在所有人看清之前,顺利奔进教学楼。


两个人一路极速狂奔,也不管究竟到了几层,踩着台阶噔噔噔地就往上奔。

直到阶梯尽头,两个人才扶着墙停下来。

“哈——哈——怎么回事啊?”

“哈哈……呼——……你今天早上路上都没看新闻吗?”

“……啊?”一路上光听英语的梅花十三继续一脸懵。


伍六七掏出手机递给她。

屏幕解锁直接就是一连串的加粗黑体字大标题。


【十二岁少女数次倒吊下井,原因令人感动】

【井下传来哭声,初中小女侠数次下井,最终挽救生命】

【幼童掉入建筑井,井口窄小救援无法进行,关键时刻他大手一挥:闺女上!】

【天降女侠!为救被卡儿童,她六次下井,年仅十二岁!】

【梅花十三钗,个个又美又飒,最小的男友力爆棚,堪称新时代女侠!】


梅花十三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能变成网络红人。

而且还是在开学第一天。

少女伸出手指把网页划拉划拉。

然后突然又看到明显是在说另一人的黑粗大标题。


【超可爱萌小妹,赖上小女侠只求以身相许,男伴吃醋!】

【笑傻!少年头脑清奇,忽悠小朋友,为友解围!】

【看了这个,小孩子的你还敢相信大人吗?!】

【良心不痛吗!?小小少年套路深!连蒙带骗坏婚姻!笔者笑掉脑袋!】


“……学长,你红了哦。”

“什么我红了,明明是你……鸡大保个鸡翅膀!?!?”

伍六七看着那堆标题也傻眼了。

“……哈。”梅花十三觉得心情好多了,有个人陪自己,她一点都不慌呢。

“学长,时间也不早啦,先回教室吧,回头再说。”

“……哦,好。”还没从自己红了的事情里拔出来的伍六七一边刷手机一边跟在梅花十三后面。

刚才两个人奔得太猛,直接奔到了顶层。四层的教学楼,四层是计算机房、实验室一类的特殊教室。而初三在三层,初一在一层。

当梅花十三下了四层楼都快走到自己教室门口了,才发现自己身后一直无声无息地跟着个手机低头族。

梅花十三:……

                  学长你今天怕不是爬楼爬上瘾了……


好在今天是开学第一天,上半天的主要工作就是开学典礼、打扫卫生、发新书、记课表,匆匆又奔上三层的伍六七虽然迟到却没有耽误。

当然,两人这一上午就一直没有间断地接收着来自同学朋友的慰问以及八卦,老师们看着也是想问得很,但好歹还是在忍耐着。


[喂,梅啊,要是等下开学典礼点名咱俩怎么办?]

正在应对同学的梅花十三突然收到垂直距离二十米的伍六七发来的短信。

这一看,她也有点担忧了。

再瞅瞅学校门口,那一群端着长枪短炮的还不死心,看样子是打算盯到放学。

无奈之下,放弃抵抗的梅花十三回复,[凉拌呗。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她回复完刚放下,手机却又震动起来。

显示却是一个陌生号码打过来电话。


“诶?是不是你家伍学长?快接快接啊。”

艾可丝手长,直接就碰到了接听键。

“喂喂喂,是伍学长吗!?我是十三后座艾可丝,你想要十三的什么隐藏信息吗?只要贿赂给够了,就可以告诉你哦~!”

“艾艾!!”

然而手机里却是一个清冷的男低音。

“请问,这是梅花十三小姐的手机吗?”

梅花十三听到这个声音瞬间手指一紧。

“呃,您好……”

“梅花小姐您好。失礼了,我们前天见过面,但并未打过招呼。

我是妍妍小姐父亲的助理。我的名字是青凤。请问您方便单独接听电话吗?”

“呜哇~!!”艾可丝和其他几个女孩子大气都不敢出地仔细听着。


“您,您稍等一下。”梅花十三站起来,看看周边兵荒马乱一团的教室,再看看几个全都是一脸‘我要偷听’的好友,直接回身打开窗户踩着椅子、窗台,蹭地跳了出去。

“!?!?”

“我去!!??”

“十三你给我回来!样我再听听那帅哥的声音啊!”

“哇哇……爬窗爬得,简直熟练得让人心疼。”


梅花十三可没管她们,一溜小跑直接跑到了操场上。

这会儿操场还没开始集合,只有几个学生在主席台帮忙布置。

“青凤……先生,您好。我现在方便了。”

“……辛苦您了,梅花小姐。

关于贵校现在发生的事情,老板已经得知。

请您不用担心,问题很快就会解决。

另外,也有一件事希望您能知晓。”

“您说?”

“因为老板和妍妍小姐身份特殊,所以现在老板正在和媒体沟通进行撤稿。

希望这件事,不会对您造成影响。”

“不会不会,撤稿了才好,我也不想被挂在网上。”

“如果梅花小姐能这么想,就太好了。

非常感谢您的理解。

那么我就不打扰您了,祝您新学期学习生活顺利。”

“等、等一下!那个!”

“梅花小姐,您请说。”

“……那个……”


不行,不能直接问。

得先找个铺垫才可以……

“……妍妍……她身体还好吗?”

“谢谢梅花小姐关心,妍妍小姐身体很好,并没有出现发烧等症状,身上的擦伤也已经在消退。”

“……那……”


不!不行!太奇怪了!

问一个‘陌生人’身体如何,这样太奇怪了!

少女咬咬牙。

“没事了!谢谢您!学校的事情就麻烦您了!”

一气呵成地挂断电话。

梅花十三盯着手机屏幕直至完全黑暗下去,这才觉出手心、后背、脑门,全都是汗。


你做得对,梅花十三!

绝对!绝对!!

不能给老师拖后腿!!


电话的另一端。

白发的男子在通话被挂断之后,并没有再去看手机,而是直接塞进西装的里袋。

然后转身敲门,在得到许可后推开门扇。

朝办公桌后面的轮椅微微低头躬身,“老板,您吩咐的事情,都安排好了。”

没有人察觉到,在灯光的阴影下。

男子唇角闪过一瞬间的,温和。


评论(21)

热度(1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