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kona是合鸟子呀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

来叫叉姐!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挖坑不填重症患者)……有错字请给我留言提醒(我的手常常不听使唤)

渐近线 21

渐近线 21


救护车里梅花十三和护士正帮着小小姑娘擦着灰扑扑的小脸和手。护士很年轻,显然也很喜欢孩子,逗得小姑娘和小小姑娘都是眉开眼笑,就差滚成一团。

而临近后车门的那一边,气氛就冷硬的多。

白眉白发白胡须的老警察双手抱胸,闭目养神,如老僧入定不动如山。

再看他对面,伍六七浑身汗毛炸立,一只握着旅行箱的拉手,一只手抓着屁股下的椅子板,手心里粘津津地全是汗。

这短短的一路,对他来说简直足有一百场历史考试那么漫长,脑子里胡思乱想的全都是怎么把答案编上,不至于扣分扣太多。


救护车到达医院的时候,伍六七真心舒了口气。

艾玛,未来老丈人气场太强了,心脏有点受不了。

本来想着自己或许逃过一劫,等下是不是还是悄默默地跑掉比较有益身心健康的伍六七。

完全没想到一下车,就被公安部部长猝不及防一拍肩膀。

“小伙子,来和我做一下案情登记。

十三你跟着医护人员先去检查。”

这话说得即正直又严肃,梅花十三还没反应过来,那边连人带箱就全都拐出了视线,再也寻不着。

被圆圆赖在怀里的梅花十三:……

该说不愧是从刑事干警出身的老警察吗,这反侦察的功夫一点都没落下。

怀里的小小团子拽着她不肯撒手,没办法,梅花十三只好替学长默默祈祷不要被自家老爹吓得太狠,一边抱着团子去做身体检查。


“姓名。”

“伍六七。”

“年龄。”

“十六岁。”

“你是玄武学院的学生?”

“是,我在初三三班。”

“你是去年转来的?”

“我呃,我以前在泰国,去……前年才回国,在家学了一年语言和文化课。”

“父母姓名?”

“……呃,我现在的监护人是季大保,住在小鸡岛社区。”

“哦……”

梅花大侠抬头看向少年,仿佛要透过他哆哆嗦嗦的皮囊看透所有的真实。


春风一郎一头汗地和他的小队员一块守在警车外面。

“春队,这次怎么,部长自己亲自来做笔录了?”

小队员更是一头汗外加一头雾水。笔录这事一般都是他们这种小兵来做,就连春队都多久没有写笔录了。今天居然让最顶头的老大来做笔录,这少年什么来头。

“嘘,少问问题,你自己琢磨琢磨如果你闺女哪天领了个男同学回家,你怎么做。”

“……头儿,我还没有女朋友呢。”

“……”


伍六七感觉自己现在就如同被架在火上烤的脆皮乳猪,马上就外焦里内香得流油被分而食之的那种。

000001大佬的视线剥刮终于结束。

老警察低下头,在笔录本上刷刷地写着。

“听说,你想进江蕙莲的‘纯净小组’?”


咯噔。


伍六七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老警察头未抬起,仍然在继续写着。

“你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学习,不要想那么多。”

伍六七看着气定神闲地书写着的老警察。

突然间,感觉自己身体里的一切都平静下来。

“您不看好我吗?”

“你还年轻,有更多的选择。”

“可这是我的理想。”

“是你的理想还是执念?”

“……也许都是。”

“你最好的选择,是忘了过去,做好伍六七。”

“……”少年眼眸垂了垂,放在腿上的拳头握紧又松开,“可就算是作为伍六七,我也想要完成这件事。”

“……”老警察终于抬起头来。


他面前的少年体格并不算强健,基于他一年多以前才脱毒脱离营养不良,现在已经算是恢复得不错。

提上来的报告也提到过,他身体状态虽然相较同龄人差一点,但每天坚持锻炼,打架也从没输过。

光从这里,就能看出来少年的心性非常。


然而,现在让梅花大侠关注的,是少年的眼睛。

那双看过来的眼睛里熠熠生辉,燃着隐隐绰绰的火光。

梅花大侠这一生,见过许许多多这样的眼睛。

年轻、朝气、倔强、不服输、一腔热血。

然而,真的能燃到最后的火光,却少之又少。

有些暗淡了,有些则是彻底熄灭了。


“你怕死吗?”

“您觉得呢?”


老警察的白胡须抖了抖,伍六七觉得他看到了一个笑容。

一个和之前看到的很不一样,并不可怕的笑容。

“小伙子,话,不要说得太早。”

这一刻,伍六七觉得自己抓住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然而下一秒,老警察翻脸如翻书。

再次一脸板正严肃地盯着他。

“闲话说完,来聊聊正事。

你和我家十三是怎么认识的?”

“……诶?呃……”

伍六七觉得自己浑身的汗毛,

又全都炸起来了。


评论(18)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