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kona是合鸟子呀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

来叫叉姐!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挖坑不填重症患者)……有错字请给我留言提醒(我的手常常不听使唤)

渐近线 20

渐近线 20


“……诶?诶!?爸、爸爸?!”

“小伙子不要乱认爹。”老警察露出一个特别恐怖的笑容。

伍六七瞬间吓傻,周围的围观群众也被这个笑容吓掉了手里的瓜。

梅花十三捂脸,“爸你还是先别笑了,把人都吓着了。”

“……哦。”

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好像从老警察重新恢复的一脸严肃里,似乎看到了一丝委屈?

咦?突然觉得好可爱的是怎么肥四!?


“学长我先过去。”

伍六七傻愣愣地摇摇手。

“哦,好。”

父女二人走远了,被定格的吃瓜群众们里才爆出一个声音。

“卧槽!你们看到了没,那个警号!”

“000001!!槽!大神啊!!”

“大神加油!!”

“大神我爱你!”

“大神我送你膝盖!!”

伍六七听得一脸懵逼,然后默默掏出手机度度一下警号000001是啥意思。

然后……

然后伍六七就裂开了。

朦胧之中,在他的大脑里,充斥着“面刚国家正部级,这个牛能吹一辈子”、“是未来老丈人啊,好有气势”、“时间能倒流不,让我去死一死”、“我还有命追到小十三吗”、“刚了未来老丈人啊,我好厉害”等等乌七八糟的词云。


“你们看那是干嘛!”

“怎么把羽绒服脱了。”

“我去,不会是让那小姑娘下去救人吧。”

“诶你们刚才听到没,那小姑娘叫大神爸爸。”

“槽,这可真是献完青春献终生,献完终生献子孙。这大神,粉了粉了!”

“小姑娘也牛批!你们看她一点都不害怕。”

“这父女!粉了粉了!!”

“……我说,你们没查查哪位大神的名字吗?”

“……梅花大侠?*……果然是大侠!等等,有点耳熟?”

“耳熟是当然的吧,咱这有几个姓梅花的?全都是一家子好吗?”

“艹!?是那个梅花十三钗的爹!?个个都是学霸美少女的那个!?”

“可这个看着好小!”

“是最小的幺妹吧?诶?刚才那小哥呢?”

“哦,跑进去了哦。”


“能行吗?”

“你觉得呢?”

春风一郎和消防队长听着这对父女的对话,冷汗直冒。

“部长,这太冒险了。孩子还这么小。”

结果反而是正在活动身体的梅花十三回答他,“下面那个比我小多了。”

“……”春风一郎一噎,不知道该怎么劝阻。

“警察叔叔你别担心,我”

“等一下,”一只手拉住她的胳膊,“换我下去。”

少年没有看向春风一郎和消防队长,反而是看着梅花十三的爸爸。

眼里充满了敌意。


“伍学长?”

“我是男的,身体素质比她强太多了。”

“呃……学长……”

“救援的话,也是男性比较合适吧。”

这话说得有道理啊!春风一郎和消防队长在心里使劲儿点头,还没开口认同就被梅花十三又顶了回去。

“可是,伍学长你不够瘦啊。”

“……”伍六七看了看那洞口,再看看梅花十三手里的软尺。

艹……


梅花十三看着伍六七一脸颜艺,笑出声来。

“伍学长别担心,我可是有学武的。

说真的要拼身体素质,除了力气外,你可不一定就比我厉害。”


伍六七还有什么办法。

伍六七只好让到旁边,乖乖看小姑娘套上安全绳接受简短培训。


梅花十三第一次下去,很快就失败上来。

“头发碍事。”她一边说着,一边解开高扎的麻花辫。重新梳低,绑在腰上。

“再来一次。”

第二次。

第三次。

第四次。

梅花十三的状态已经明显很不好了。

倒吊和缺氧让她面色看起来十分惨白。

梅花爸爸十分强硬地把她压在医护人员拿过来的折叠椅上,给她罩上羽绒服,“休息一下。”

伍六七不知道从哪里淘换来了一保温壶红糖姜茶,塞在她手里。


不远的人群突然爆出一句和声。

“小姑娘不要着急!慢慢来!”

梅花十三和伍六七都吓了一跳。

这显然是围观群众自发的鼓劲了。

有人再带头,然后其他人跟着。

“加油!!”

“好样的!!”

“没关系的!”

“这边也有很瘦的!”

“我们也可以试一试!”


最后这两句让两人面面相觑,然后噗地笑开。

笑了一通,梅花十三感觉轻松不少,咕咚咕咚地把保温壶里温度刚好的茶水灌了几口下去,整个人从胃部腾地暖和起来。

“来,我再试试。”

少女转转脖颈,眼底再次燃起火苗。


第五次。

已经摸到小孩的衣服。

但是角度不合适,试了半天也没有穿上绳结。


终于。

在第六次。

梅花十三成功地带着已经哭得没声的幼童从井里升上来。

工地现场的警察、消防员、围观群众爆发出汹涌的欢呼声。

“哦哦哦哦哦哦!!!”

“哇哦……”伍六七开玩笑地说道,“梅学妹,你要火了哦。”

顺便把又灌满的保暖壶塞到她手里。

“哈哈哈哈哈,”灰头土脸的梅花十三披着羽绒服,灌下几口茶水,才觉出手脚冰得僵硬,“伍学长你说我去开直播,会不会比你的粉丝要多啊。”

“呜哇,梅学妹你要去直播,我们哪里还有人看,跪求放一条生路好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咦?还没找到家长?”春风一郎这才反应过来,刚才一直紧张现场状况,他都忘记小孩家长没有在场这件事了。

“那孩子呢,能说清她家是哪里吗?谁带她出门的?

有走失报警吗?这么小还没回家家长不可能不找。”

“小孩只能说清她叫圆圆*,说是阿姨带她出门玩。可走失报警的都对不上。”

“春队,听那小孩的说话,有几个不认识的叔叔拉她,她害怕,才跑的,然后就掉进洞里了。”

“……!?”

“春队,你说会不会是……”

“……很可能,走,我去问问。”


这个时候梅花十三也被伍六七推上了救护车,坐在被救上来正在做简单检查的小小姑娘对面。

小小姑娘还在抽抽噎噎地,但眼泪已经不掉了,她的一双大大的眼睛正瞅过来。

“小妹妹,你叫什么名字啊?”

“圆圆。”

“圆圆啊,真可爱。”

“嗯!”

小脑袋煞有介事地点头,连旁边的护士都跟着笑起来。

“姐姐是你救得我吗?”她知道救自己的人有一头好看的青蓝色头发。

“对呀,”旁边的护士检查完,收拾起器具,“所以你要对姐姐说谢谢哦。”

“嗯!”小脑袋又是煞有介事地点头,“谢谢姐姐!”

“不客气。”梅花十三终于忍不住伸手去揉揉这个小可爱的脑袋,“圆圆以后要小心,要看清脚下,不要到处乱跑哦。”

“嗯!”小脑袋再次点点点。

“姐姐。”

“嗯?”

“我长大以后,要嫁给你!”


拎着两条温热毛巾过来给自家闺女和另一个不知道谁家闺女来擦擦脸的公安部梅花大侠部长,以及刚刚把保温杯送回热心地铁清洁阿姨那里并且把被遗忘的行李箱找回来的伍六七学长。

打开救护车后车门,就听见这么一句话。


梅花大侠:……?有人要嫁给我闺女!?

伍六七:……?!情敌又增加一个!?











————————————————————

注:*下井救人是来自去年11月30日河南鹤壁真事,这是新闻报道

         给少年和他的家人点赞!少年你老帅了!!

       *对,梅花大侠,姓梅花,名大侠。( ͡° ͜ʖ ͡°)✧

       *其实是‘妍妍’,小孩子发音不准, @某妍yan.  对,就是你。(ಡωಡ)


又及,提前见家长的修罗场还没有正式开始呢,伍六七你小心一点哦~


评论(17)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