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kona是合鸟子呀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

来叫叉姐!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挖坑不填重症患者)……有错字请给我留言提醒(我的手常常不听使唤)

渐近线 19

渐近线 19


梅花十三发现,伍六七的文科基础很差,真的很差,差得一比到让人怀疑他有没有上过小学的那种(这还真是真的)。

谁会上一句是“床前明月光,”下一句是,“李白睡得香。”,哪个前面还在说“日照香炉生紫烟,”后面就跟了“李白来到烤鸭店。”,还有……“桃花滩水深千尺, 不知李白死没死。”!?*

可求求你放过李白吧!!小心李白跑出王的荣耀给你一招青莲剑歌*!!

还有鲁迅的代表作《故乡》《祝福》《孔乙己》,什么时候变成《闰土》《祥林嫂》《茶馆》,前两个是人名啊人名啊!后面那个干脆跳到老舍家了好吗!?!?

老祖宗真的是要被你气得当场诈尸!!


求生欲爆棚的伍六七看着小老师越发黑沉的脸色,终于想起自己的人物设定。

“那!那啥!我不是从小生活在泰国嘛!所以你们看起来很简单的这些我才不会的!!”

可伍六七不是补了一年的课,还顺便给小飞上课来着吗?

别问,问就是季家一家子都是严重偏科理科生,包括已经去和老祖宗谈人生的季大飞先生。


梅花十三狐疑地瞅着他,“那你说句泰语给我听听。”

“ผมชอบเธอ!*”

“什么意思?”

“呃,早、早上好。”

“哦……破曹特?”

“啊!啊对!曹后面有一点点b的音。ผมชอบเธอ。”

“哦,ผมชอบเธอ。”第二次发音,梅花十三就已经发音得很好了,然后就看见伍六七的表情奇怪起来。“怎么了?”

“啊,这句,事实上是男性说的。”

“……诶?”

“女性是ฉันชอบคุณ。*”

“惨……曹坤?啊,曹后面要有b的音。ฉันชอบคุณ?”


有点饶舌的发音让她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

伍六七看着对方清澈的青眸看过来,顿时觉得自己被丘比特的箭牢牢地会心一击。

“……学长?你怎么……脸都红了哦?”

“我,我没想到还有人会对我说泰语。我,我高兴的。”

然而,急急火火手忙脚乱掩饰的姿态让梅花十三反而想起另外一件事。伍六七的家长是他叔叔,那么也就是说他父母应该是不在身边……

这么一细想,梅花十三看向‘被忙于工作的不负责爸妈丢回国寄住在叔叔家、人生地不熟只能自己默默承受、叔叔似乎也不是很懂怎么教育孩子只有溺爱、教育完全被耽误’的伍六七,眼神更加‘慈爱’(?)了。

“那以后我就用泰语来和学长说早安吧。

ฉันชอบคุณ!”

“好~好!”

伍六七感觉自己轻飘飘地,简直快乐地要上天。


要不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继恨不得穿越回以前掐死自己的伍六七之后。

几年后的梅花十三也真的恨不得穿越回这个时候,掐死天真并且脑补的自己。


不算太长的寒假,伍六七每天都像是打了鸡血一样从床上爬起来,花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到梅花十三家最近的那个地铁站。

等个几分钟,就会接到他的小老师。

从一句“ฉันชอบคุณ”和“ผมชอบเธอ”中开始一整天的学习。


‘肯肯基学习小组’成立之后,就在肯肯基扎下了根,每天早上从开店钉到晚上闭店。

基于伍六七的开朗活泼自来熟和梅花十三的文静可爱想揉揉,学习小组和肯肯基的老板员工们很快就混熟了,自掏腰包投喂两小只简直就成了他们那段时间的娱乐活动。

成果就是两小只在寒假快结束的时候,除了知识就连体重都增加了不少。

然而,两小只却一致认为,这场学习活动里,最大的功臣是那只在两家串来串去,就没怎么休息过的旅行箱。

肯肯基老板&员工:……居然输给一只箱子!?Σ(っ °Д °;)っ


学习小组的最后一天,伍六七一边推着箱子送梅花十三出站,一边才算是把心里的疑问问出来。

“你天天回家这么晚,你爸妈会问吗?”

“其实不算晚啊。在学校的时候到家更晚,感觉家的价值就是放书、书桌、床的仓库。”

小姑娘拉拉围脖,“我妈是医生,我爸是警察,两个都是别人放假他们加班,别人加班他们值班。

姐姐们也都是天南地北,所以我家过年基本就过到初二,大姐二姐三姐回完娘家就算结束了。

我呢,反正都和家里打过招呼了。

十一姐马上要高考,十二姐在准备艺考,时间比我还紧张,到家比我还晚。

这个点,我反而是到家最早的。”

她吐吐舌头,倒没有一点落寞的情绪。


“好啦,学长你也快回去吧,你回去要比我晚多了,别让你叔叔着急。”

“哦。那你路上小”

“救命啊!!

快来人啊!

小孩掉到井里去了!!”

两小一愣,跟着旁边几个路人一块朝声源处跑过去。


“……”驾驶位上的青年看看前面,踟蹰了一下还是开口,“部长,前面好像出事了。”

“嗯?”正在闭目养神的男人睁眼,看到路边逐渐聚集的人群,已经到场的警车和不远处正在开过来的救护车、消防车。

“过去看看。”


这一片是正在开发的商区,马路和地铁站是最先建立起来的,然后才开始在旁边建设商业建筑。

正是年节时期,工地工人都放假了,原本围护得好好的建筑围栏不知什么时候被贪图近路的人拆了小半。

小孩就是从这里进去,一不小心掉进了建筑井里。

那井虽然深但着实不宽,成年人也最多就是进去条腿。可对于三四岁的幼童来说,那可就简直是要命的陷阱了。

小孩根本听不懂指挥,卡在井里除了哭什么都不知道。

冬天天冷,地下温度更是滴水成冰,小孩这样下去当真是性命堪忧。


警察对于这种情况束手无策,消防员到了现场也有点挠头。

“这洞太小了,人没法下去,而且这是水泥管埋下去的,里面有钢筋。所以最好的方法是从旁边挖洞,到孩子的位置再破拆。

可这时间就太长了,怕孩子受不住。”

“先把车调过来,先拆,一边拆一边想别的办法。”

“是,春队!”

“春队!部长来了!”小警员一溜小跑跑过来,凑到春风一郎跟前压低声音,“部长家就在附近,是回家路上碰见了。“

春风一郎这一脑门子热汗可就变成了冷汗,赶紧朝着走过来的男人敬礼,“部长!”

白眉白发白胡须的男人一脸严肃地回礼后,“什么情况。”

春风一郎简单说完,就看到部长似乎并没有在看他,而是看着被拦在警戒线外的人群。

“部……”“走,去看看那个洞。”

“啊,好,部长这边。”


然后春风一郎一脸懵地看着部长用手比划了一下洞的直径,然后又在自己身前比划了几下,思索片刻,最后把消防队长招过来。

“如果人能下去的话,是最优方法吗?”

“当然,人下去,给孩子套上安全绳,是最好的方法。可咱们没这么瘦的队员啊。”

“嗯。软尺借我一下。”

“诶?哦。”


伍六七一脸懵地看着那个很有气势而且肩上扛了一个圆花花*的老警察,直接冲着他们走过来。

少年心里怦怦怦地跳个不停,有种不祥的预感。

然后就看到老警察停在自己旁边的小姑娘面前,用一条软尺比了比她的肩。

“跟我过来。”

“哦。”

女孩叹口气拉下不知道什么时候罩上脑袋只露出眼睛的围脖,掀起警戒线就要跟过去。

“等等。”伍六七眼疾手快地拉住她,抬头还没说话就先对上一双鹰隼一样锐利的目光。

伍六七肝下一颤。

伍六七腿有点软。

但五六七觉得自己不能怂。

他一把把小姑娘拉到自己身后。

“不是,你叫她要干什么,说清楚先。”

“……”老警察没有说话,那双锐利上下扫视着他,仿佛要把他从头到尾剥个干净看个透彻。

觉得自己不能怂的伍六七学不来这么犀利的目光,只能像狼崽子一样瞪回去。

噼里啪啦的火花还没燃起来,就被梅花十三急急地拽没。


“伍学长,这是我爸!”











————————————————————

注:*诗句段子均来自网络。

       *青莲剑歌:王者荣耀的李白大招,没玩过,但据说在削弱前强的一比?

       *以下来自网络查询:

        “ผมชอบเธอ!”“ฉันชอบคุณ!”意思都是‘我喜欢你!’。

        “ผมชอบเธอ!”发音是‘pom chob te (破曹特)’,是男性的说法。

        “ฉันชอบคุณ!”发音是‘can chob kun (惨曹坤)’,是女性的说法。

       *圆花花是总警监警衔,套用国内警衔,但请不要上升到三次元,请当做平行世界,勿喷谢谢。

        伍六七不认得警衔(事实上很多人都不认得),所以虽然气势上被压了一头但还是正面刚……哦,事实上就算他认识,他也会正面刚的,这只憨憨(ಡωಡ)


评论(20)

热度(1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