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kona是合鸟子呀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

来叫叉姐!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挖坑不填重症患者)……有错字请给我留言提醒(我的手常常不听使唤)

竹节空响新酒长

小可爱 @薄荷糖 的点梗

巨大OOC,都是酒的错!

(ಡωಡ)


————————————————————

竹节空响新酒长


下雪了。

梅花十三透过窗户看到漫天的莹白。

挑挑眉毛从米袋里又多挖了一碗出来。


某个暗影刺客首席来这里蹭饭已经成了习惯。

尤其是下雪天。

一看那雪白的景致,梅花十三就知道,今天得多煮两碗米多炒两个菜。

青凤曾经对自家徒弟养成下雪天多做饭的习惯这件事,心情稍有复杂。

不过某人很自觉,每次来都给青凤带点东西,作为蹭饭的代价。


虽然有的时候带过来的东西,真的是让人一言难尽。

比如根本就不能食用的巨大剧毒鮟鱇鱼,虾饺国经过漫长路途已经不能吃的虾饺,颜艺国表情神奇的泥塑,金石国漂亮但中看不中用的戏曲头面。

这些东西当然不能劳动师父来处理,所以每次梅花十三都要对着一脸不明所以根本有听没有懂的柒猛吐槽一顿,然后下次又是不知道什么更加奇葩的伴手礼。


临近饭点,雪还在下。

梅花十三在桌上摆好已经完成的饭菜,只剩下最后一个汤。

柒就是这个时候到的。

怀里抱着一捆竹节。

对,就是一捆竹节。


端着最后一个汤盆上桌的梅花十三禁不住抽了抽眉毛。

一脸‘果然如此’地看着那些已经青绿色开始褪祛的竹节。

好吧好吧,竹子好啊,君子之友。

小十三早就对小师叔送礼物的能力绝望了。


“谢谢小师叔。”

她一边道谢,一边准备把这些竹节清理掉。

可她一碰那竹节,触手只觉微沉,并不是空心竹节的重量。

竹节晃了晃,其中脆声潺潺。

“……诶?有水?”

“……好饮(好喝)。

“是这样吗?谢谢小师叔!”

这次,可是真心实意的道谢了。

这次小师叔送的东西还挺正常的?


“小师叔既然说好喝,那我也可以尝尝吗?”

“……嗯。”

“哇,酸甜的,是很好喝。小师叔我们一块喝。”

“……嗯。”


两只憨憨此时并不知道,他们喝掉的究竟是什么东西……


清明时节,在幼竹的笋衣褪下之后,于竹节附近钻一小孔。

新鲜的酒酿顺着小孔注进去,再仔细封好。

耐心等待竹子逐渐高挑,细长成熟。

采收的时候,直接把竹节两端切下,竹节就是天然的酒器。

渗入了竹子气息的竹酒,醇香清冽,酸甜爽口。


其实,柒也是被忽悠了。

山下镇子里有一家客栈,有吃有喝有住,全方位服务。

酒自然也不在话下。

这批竹酒是老板之前新采收的。

但任谁也没有想到,客栈老板原先是个无恶不作的恶霸。

前几天被以前的苦主下了大金子悬赏。

躺了。

老板一没老婆二没子女,店员们也不愿意多呆,凑在一块一合计,倒不如把店里能卖的都卖了,大家分钱好聚好散。

所以这不,所有人手脚利索地就开始低价变卖店里的各种物什。

平日跑趟的店小二嘴皮子最利索,一根筷子都能说出花来。

原本仅仅只是路过的柒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就稀里糊涂地被拽进店里,喝了一竹筒酸酸甜甜的水,然后就买了一捆子竹节。

再然后……


再然后?

端着茶盏喝着酸甜水的柒看到了旁边的青团子。

哦。


“我要变强!”

青团子突然喊了一句,手里的筷子嗖地飞出去,一只直直插进屋顶房梁里面,另一只则是砰地又掉到地上。

柒仰着头看着那只筷子,青团子力气不够,那根筷子就只插进去了一点点,不一会摇摇晃晃地……咣铛,也掉到地上。

“你噉唔得(你这样不行)。

我把声好怪(我的声音好奇怪)?

唔……嗝!

……你专心啲啦,将气附喺上面(你要集中精神,把气附在上面)。”

他指指掉在地上的筷子。

那两根筷子抖了抖,又抖了抖。

“哈哈哈哈哈嗝!小师叔你不行了吧!嗝!”

“……”


柒盯着筷子……

筷子抖了抖……

柒继续盯着筷子……

筷子又抖了抖……

柒盯着筷子盯出了红眼睛……

筷子嗖地飞了起来……


“你睇,要噉(你看,要这样)。”

“……哦……”

于是青团子瞅着桌子上唯一还剩下的两根筷子……


青团子盯着筷子……

筷子纹丝不动……

青团子继续盯着筷子……

筷子还是纹丝不动……

青团子盯着筷子盯出了红眼睛……

筷子依旧纹丝不动……


“……小师叔你骗我!!”

“……冇呀,我冇呃你。(没有啊,我没骗你。)”

“就有!!为什么嗝!你盯筷子就能飞起来!我盯筷子就飞不起来!!嗝!”

“……我唔知(我不知道)。”


青团子委委屈屈地瞅着他。

一双青色眼瞳看着就要淌出水来。

“……你,你唔好呀(你、你别哭啊)。”

“哇啊啊啊嗝…………!!”

少年可是被女孩这一下弄得不知所措。

看着仿佛受尽天大委屈的小姑娘,他只能本能地学着曾经见过的大人哄小孩,把女孩放进怀里,笨拙地拍哄着。

“哦哦,乖哦,唔喊(哦哦,乖哦,不哭)。

宝唔怕呀,听瞓觉啦(宝贝不怕啊,乖乖睡觉啦)。”

青团子从放声嚎哭渐渐变成了小声啜泣。

“我不睡!”

青团子倔强。

“好,唔瞓。(好,不睡。)”

“我要看你舞剑!”

“好。”


答应的痛快,下手也痛快。

魔刀当即出鞘,千百碎片裹着紫气,合而寒光凛凛威风冽冽,分则星河银海闪烁璀璨。

千刃在世这么多年,第一次被这么温柔地用来哄孩子,若是真有灵智,怕是要气得当场弑主。

然鹅当事人却不买账。

青团子不满地伸手拽少年的头发,“我不要看这种!我要看……看那种……就是……唰!唰唰!!”

表述不出来的小姑娘手脚并用,少年看了好一会,终于接收到信号。


伸手,刀已在握。

少年怀抱着团子,在屋室内的方寸之地闪转腾挪。

千刃碎裂又聚合,凛光映着烛色,连成一片火的炫影。

团子青色的眼中映着一道道辉印,咯咯的笑声溢满整个屋子。


最后,团子心满意足,就像曾经在姐姐们怀里讨得一块喜欢的点心之后那样,抬头啪叽亲在少年的脸颊上。

暗影刺客年少的首席手一抖,千刃噼哩噗噜碎了一地。

始作俑者的团子,却窝在这个并不怎么舒服的怀里,安安心心地睡着了。


少年原地楞了好一会儿。

肩颈雏鸟一般的柔软在提醒他并不是做梦。

抖抖手中的刀柄,碎片无声缓缓聚合。

收刀入鞘。

他重新坐下来,怀里的团子在睡梦里露出笑容。

他蹭一蹭那柔软的脸颊。

感觉好极了。

再蹭一蹭。

呜哇!

蹭蹭蹭……


“你在干什么?”

冷冽的声音和室外现在的风雪温度相差无几。

还沉浸在蹭蹭蹭的柔软触感中的柒在酒精的加成下早已经没有了脑子。

“小十三好得意,我要娶佢!

(小十三好可爱,我要娶她!)”


据说那天首席是被扔下山的。

从山顶,直接抛物线到山脚的。

那种扔。





















下面一段是刀子,不想看的请直接滑到底,不影响阅读。




















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梅花十三都再也没有见过柒。

哪怕是下雪的天气。

一两次之后,她再也不在下雪时多做两碗饭,多炒两个菜。

很久之后,有一天她下山采买,在茶馆休息的时候,听闻了暗影刺客首席被整个刺客联盟追杀,最终坠海失踪的消息。

她默默留下银钱,悄无声息地离开。

回到宅院,从地窖里翻出被师父丢在角落里的竹节。

朦胧中,仿佛又看到了那一天的一室辉火。





















最后是糖啦。……大概是糖吧?……算了总之放心滑到最后吧~




















“诶,梅小姐,今天怎么有酒哦!”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

围着围裙的梅花十三简短回答,手下炒瓢不停。

“特别的日子?”

头上梳着三根尾巴毛的首席发型师瞬间求生欲爆棚,偷偷转过身打开手机日历一一核对。

生日肯定不是,节日也不是,交往纪念日前两天才过,第一次接吻的日子也不对,同居纪念日也不是……难道是我不知道的纪念日?

“噗……”笑声从他肩侧传来。

梅花十三看着他那副紧张到直冒冷汗的样子,终于宽慰地拍拍他的肩。

“别想啦。

这是我们第一次喝酒的纪念日。”


评论(47)

热度(567)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