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kona是合鸟子呀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

来叫叉姐!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挖坑不填重症患者)……有错字请给我留言提醒(我的手常常不听使唤)

渐近线 16

渐近线 16


“鸽子妈妈最近有点烦恼,因为小飞开始挑食了。

她看着流理台上新鲜的胡萝卜有点忧愁,这是小飞最近最不喜欢吃的东西。

好爸爸大飞当然不会对妈妈遇到的难题此视之不理,他其实已经思考很多天了,终于在今天想出了一个办法。

他撸起袖子,套上围裙,在鸽子妈妈惊讶的眼神中拿起菜刀。

对准案板上的胡萝卜。

咔——

‘叽——!’

大飞爸爸叫了一声,又生生地咽回去。

原来,从来没进过厨房的大飞爸爸,一菜刀下去,砍到了自己的鸡翅膀。

虽然凭借拳击手的条件反射,他已经把翅膀往回缩了一点,但还是砍到了翅膀尖。”


“哈哈哈哈哈哈哈,爸爸好笨呀!”

团子在被子里滚了两下,笑得乐不可支,露出缺了一颗的门牙,瞬间意识到后又赶紧闭上了嘴巴。

但仍然是抿着嘴乐,眼睛唇角都是弯弯的月牙。


“鸽子妈妈都不知道是该心疼好还是该生气好,赶紧拿出医药箱给大飞爸爸的翅膀上药绑绷带。

‘你这是想干什么?’鸽子妈妈有些生气地问道,‘咱家可不吃鸡血豆腐。’

大飞爸爸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小飞不是不愿意吃胡萝卜嘛,我想了个办法,绝对能让他好好吃饭!’

鸽子妈妈听了大飞爸爸的办法,总觉得有些怀疑。

但看着他那自信心爆棚的闪亮眼神,鸽子妈妈决定试一试。”


少年停了停,揉揉趴在枕头上的团子。

“哎呀,幸好小飞你不挑食,不然你大保叔叔得头疼死了。”

目光盯在手机上的伍六七,并没有发现手下的团子,眼神有那么一点点的心虚。


“晚上,在森林学校上课的小飞仔仔回家了。

和往常一样,当他到家的时候,晚餐已经做好摆在桌上。

‘我肥来啦~’

‘是我会来了。’*大飞爸爸不厌其烦地日常纠正小飞被大保带偏的发音。

‘放下书包,过来洗手吃饭了。’

‘好的,妈妈~’

小飞正在长身体的时候,所以其实早就饿了。洗完手,他迫不及待地坐到餐桌旁。

今天的晚餐是小飞喜欢的菜包炒饭,但是他不喜欢里面的胡萝卜,所有心里既高兴又有点忐忑。

‘等下要是剩下胡萝卜的话,妈妈又要生气了。’小飞想,‘要不等下把胡萝卜都挑给爸爸好了,这样就不浪费了!’

但是当他打开菜包,看到里面的炒饭时,这个想法就被他抛到了脑后。

‘花花!’他惊喜道,‘妈妈!我的炒饭里有花花!’

‘嗯,是只有小飞的炒饭里才有哦。’小飞探脑袋去看,果然,只有他的菜包炒饭里面有一片一片的橙色小花朵。

小飞开心极了,夹起一片花朵送进嘴里。

‘怎么样?好吃吗?’

‘嗯!好吃!’

‘好吃你就多吃点。’

‘嗯!’

那天晚上,小飞将菜包炒饭吃得精光,小肚子圆滚滚的。

‘妈妈,明天还可以吃小花花吗?’

‘当然可以。’

鸽子妈妈看到把饭好好吃光的仔仔也很开心,想着,明天或许要买更多的胡萝卜才行了。”


“哇……妈妈好坏!骗仔仔吃胡萝卜!”

小团子听懂了,不高兴地嘟起嘴巴。气鼓鼓地,像只小河豚。

伍六七看着有趣,捏捏那滚滚的脸颊,“吃胡萝卜仔仔才能长高个啊*,不然只能像你大保叔叔那样矮墩墩地,连女朋友都找不到。”

坐在客厅沙发上刷手机视频的季·矮墩墩·大·找不到女朋友·保:我听到了哦!扑街仔!!

“……那不行!我要吃胡萝卜!长高个!然后让梅花姐姐做我女朋友!”

“嗯,这才对……梅花姐姐?”

小团子眼睛亮晶晶地,指着伍六七手里的手机,“第十三支小梅花姐姐!”

“……”

#自家弟弟看上了自己未来媳妇儿,求问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如无回复,接下来我就打算上手打了。#


“乖,第十三支小梅花不是姐姐。”

“不对!花仙子都是漂亮的姐姐!”

“……”美好的童话真是害死人,伍六七这一刻真的想穿越回小半年前掐死给小飞讲故事的自己。

“那是故事里面,第十三支小梅花是网名哦,所以不是姐姐。”

“不是姐姐那是什么!?”

那是什么?!难道要说是你未来嫂子吗!?

当然不可能这么说。

“乖,要叫老师。”

网络上也有很多人管喜欢的写手叫老师,没毛病!

“……哦,老师啊……”

小团子瞬间低落了下来。

伍六七正准备为自己的机智点三十二个赞,就听见小飞的声音又精神起来。

“老师也可以!像小辫子老师*那样温柔可爱,我也喜欢!”

“……”


[我裂开了……]

[???

学长你怎么了?

晒太久了吗?今天太阳是比较厉害。]

[……不是那个裂开……]

[emmmmm?]

[好吧,是这样的。

我弟,喜欢你。]

[哎呀,原来学长还有个弟弟的吗?

谢谢小可爱的喜欢~

请替我转达一个么么哒给他~]


还转达一个么么哒?!

伍六七觉得自己现在就是一条酸黄瓜。

又酸又绿。


[不是对太太的那种喜欢!]

[呃……诶!?]

[他想让你当他女朋友_(:з」∠)_]

[那个……学长

借问一下

您弟弟今年,贵庚啊?]

[哦,七岁,刚上小学]

[……

哦,那就劳烦学长和你弟弟说吧。

我不喜欢比我小的。]

[真的?]

[当然是真的。]

[那你喜欢比你大的?]

[……如果你弟弟比我大的话,我就会反过来说‘我不喜欢比我大的’了。

懂?]


少年又肉眼可见的枯萎了。

旁边的季大保挪过去眼神瞅一眼,又把眼神挪回来。

哼,才不管他,我是矮墩墩还找不到女朋友来的嘛!


————————————————————

注:*有没有觉得有点眼熟?是蜡笔小新梗,原句是小新和妈妈的日常对话:‘你回来了。’‘是我回来了。’

       *吃胡萝卜长高个——家长例行善意谎言,大家懂得就好。

       *小辫子老师,对应的是动画里春风一郎的女朋友。


评论(18)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