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kona是合鸟子呀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

来叫叉姐!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挖坑不填重症患者)……有错字请给我留言提醒(我的手常常不听使唤)

童养媳 01

一半是小可爱的点梗。

一半是我自己想看的背后灵。


————————————————————

童养媳 01(刺客柒x背后灵十三)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刺客们中间开始流传一个传说。

传说。

刺客首席柒。

他有一个童养媳。


一向和他不对付的赤牙就不说了。

成天冷嘲热讽话里夹枪带棍。

他的小姑娘鼓鼓腮帮子,明明自己气得不得了,转头却对他说,“阿柒你不要理他,他就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哼!”


待到周边没人的时候,他问,“你点知佢系长(你怎么知道他是在酸)。”

“哼!他晚上说梦话念什么慧莲什么师姐的,可不是自己得不到就酸别人……呃……”话说到这里,小姑娘才意识到不好。

小心地看向少年,果然看到一张黑漆漆的脸。

“哦~?梦话?”

黑得快和他的黑眼圈一个色了。

“啊哈哈哈哈哈……”

他一只纤长的手就按住了她的小脑袋,止住了她逃跑的想法。

柒朝她露出一个笑容。

一个,超可怕的笑容。


“啊啊啊,我不是看他老是怼你嘛!

就想晚上吓吓他而已啦!

谁知道那家伙晚上睡觉说梦话还带哭的……

……看、看着挺可怜的。

我,我就放弃了。”


“哦。”得到答案的柒顺手用那只手拍了拍自家小青团子的脑袋,“女仔可唔可以喺夜晚随便入其他男人嘅房(女孩子可不能在晚上随便进其他男人的房间)。”

“是的!十三明白!”

小青团子赶紧忙不迭答应小鸡啄米点头。

柒满意地揉揉。

“晚食咩(晚上吃什么)。”

“酸菜鱼怎么样!就是前两天你捉回来的那条!去买点酸菜吧!

还有家里的米也不够了。”

“好。”


哦,忘了介绍。

跟在暗影刺客首席柒身边的青团子小姑娘。

名字是梅花十三。

也就是传说中的‘童养媳’。


柒和梅花十三相遇。

是在柒被首领带回暗影刺客联盟的路上。

临近中午,他们在一个小茶馆歇脚。

柒看到茶馆的青瓦屋顶坐着一个青衣的小姑娘。

晃荡着两只小脚,一副百无聊赖的样子。

柒虽然只看了一眼就收回目光。

但却被小姑娘注意到了。


“喂……小哥哥,你,你能看到我吗?”

白嫩嫩的小手在他眼前招呼。

他看了看被女孩穿过的桌面、盘碗和饭餐。

又看了看坐在对面端着酒葫芦咕嘟咕嘟饮得痛快的大叔。

他诚实地点点头。

“……嗯。”


“……!!”

女孩翡翠的眸子陡然睁大。

“呀啊啊啊啊啊!!!”

然后就是轰破耳膜的尖叫。


“终于!!终于有人看见我了!!”

女孩留着眼泪围着他蹦来跳去。

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小哥哥,我是梅花十三!你叫什么名字呀?”


咚。


柒面无表情地看着对面一脑袋栽在桌子上呼呼大睡的男人。

旁边的小姑娘被这一下子吓了一跳。

蹭地凑到柒的身边,连声音都有点颤抖。

“他……他怎么了?”

这一路已经习惯了这个自称‘首领’的大叔动不动就醉得熟睡。

柒现在连吐槽‘喂,你真的是来拍刺客的首上了吗(喂,你真的是暗影刺客的首领吗)?’都懒得了。

“喝醉了。”

简短回答她的问题,继续淡定地吃着自己的饭菜。


等他们再启程。

柒的身后就跟了一个青团子小尾巴。

他没有问为什么她要跟着自己。

她也没有说原因。

只是不遗余力地展现自己的‘价值’。


她会轻飘飘地飞到高空帮着探路。

“小哥哥,往东边走有桥哦。“

然后他就拽着醉醺醺的大叔往东走。


她会用不知道意念还是什么控制树上的果实掉下来。

“小哥哥,那边有水果可以吃。”

然后他就在树下捡了一兜甜美多汁的果子。


她会用在烤肉快要焦糊的时候作出提醒。

“小哥哥,该翻面了哦。还有那个,我刚才让你买的盐呢?”

然后他终于在野外吃到了正常味道的食物。


发现自己不仅能看到她还能接触到她。

是在第二天早上。

他一睁眼,在自己怀里看到一只几乎烧熟眼泪汪汪的青团子。


“???”

小青团看到他疑惑的眼神急急解释。

“昨,昨天晚上我想叫你盖被子,结果你嫌我吵……”


他眨眨眼,似乎有了那么点印象。

青团子一会儿在左耳边念叨‘小哥哥会着凉。’,一会儿在右耳边念叨‘小哥哥再盖一件衣服。’之类的。

他困得急了,就直接把左右团团转的青团子塞进怀里。

“好困,别吵。”


“柒。”

“……咦?”

“叫我柒。”

“好的,阿柒哥哥~!”


那翡翠里亮起星星。

他也跟着。

久违地笑了起来。


评论(53)

热度(38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