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kona是合鸟子呀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

来叫叉姐!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挖坑不填重症患者)……有错字请给我留言提醒(我的手常常不听使唤)

渐近线 06

推荐食用顺序一览


不好意思,写太嗨了没收住,捂脸。

今天的沙雕画手又米有出现。

明天明天!一定的!


————————————————————

渐近线 06


整个暑假,梅花十三想尽了办法也没能再联系上柒。

她甚至请关系好的学妹找她家据说是黑客天才的邻居哥哥来帮忙。

最后也只是得到了柒最后出现在网络上的时间。

在她接到那通电话之前。

也就是说,柒最后联系的人就是她。

线索在自己这里断了。


梅花十三理智地知道网络对面的柒应该并没有说谎,的确是因为不方便告知的个人原因而离开网络。

但在她看来,是一位亲密的朋友离开了她的生活。

情绪在妈妈酱的粉丝群解散达到谷底。

她觉得这就好像柒和这个世界最后的一点联系都断掉了一样。

那天她和管理员谈了很久,但终究是没有办法挽回。


梅花十三看着‘该群已被群主解散’几个字。

难以自抑地放声大哭。

她在泪眼模糊中摸摸索索地给柒发短信。

[阿柒你知不知道群被解散了。]

[太太你到底怎么了]

[柒麻麻你回来好不好]

[阿柒我想你了]

短信堆满了手机屏幕,将她之前的最后一条感谢回信挤出去好远。

但每一条前面都是一个红叹号。

发出失败。


[阿柒你]

这是最后一条,梅花十三抹抹眼泪,恨恨地想。

[是个混蛋!]


发完之后又气又恼地跳掉联络簿,在那个名字上长按。

她看着垃圾桶的小标志,再一次红了眼眶。


啪叽——


手机被又双叒叕地扔到床上。

椅子上的小姑娘委屈地把自己抱成一团。

她想起自己第一次和柒说话。

事实上根本就是她单方面自说自话。

她说什么来着?

哦,她说。


[不能找回状态的话,就没脸来看太太的文了呢!!]


她抬起头看向桌边堆得满满的那些教材和练习册。

因为是小升初的暑假,所以并没有暑假作业。

但由于她所在的学校是小初综合,初中的老师们就布置了假期的预习。


恰在此时,被她丢到床上的手机响了起来。


“喂,可乐?”

“十三姐姐,是我邻居四眼哥哥要找你。”

“梅花十三吗?”

“嗯,是我。白学长?”

“你之前在找的那个网友。我觉得有点奇怪所以又查了一下他的IP和活动。”

“是?”

“我扩大了查找范围,查到同个网段,也就是同一个WIFI曾经连接过的手机和应用。付付宝你应该有吧?”

“当然有。”

“现在的网络环境下,正常来说就算是一个人封号,也不至于把自己的支付软件也封了。除非这个人要人间消失。”

梅花十三想,柒可不就是人间消失了吗。

“一个人还有可能解释。但同一个WIFI下的至少两个活跃付付宝全都销号了。”

“……咦?”

“我有一种推论,是超出我们这个年龄能力范围的,你要听吗?”

“……诶?请问是什么?”

此时的梅花十三只是单纯觉得有线索当然要听一听,却绝对没有想到,接下来她所听到的,对她产生了多大的影响。


“同一个WIFI下的两个活跃账号,表明这两个人很有可能是家人。你之前说柒是男孩,听声音应该只比你大一点,也就是说应该是也是未成年。

根据我查到的现金流,另外一个账号有固定进账,也就是说是有工资收入,这也吻合了家里有大人。

有时候这两个账号会点外卖,但比较常见的是家庭餐、三人餐,也就是说家里还有一个是没有付付宝的。也就是三口之家。但成人没有付付宝是比较少见,所以能够推论家里还有个小孩子。“

对面的黑客少年顿了顿。

“柒的网文我也去看了一遍,网上有人根据他最后一篇更新推测文章的角色都是真人。如果现实和故事是吻合的,那么三口之家应该就是大保、小飞和柒自己。他只是作为作者,把自己的存在在文章里隐藏掉了。

结合最后一次更新,可以推测大飞应该是某种一线职业工作者,很危险会要命的那种。而柒以前不知道什么原因,和大飞有交流,大飞既然说‘别再回来’,那也就是说柒以前也是在那种一线的地方。

什么危险的地方能让一个未成年人长期停留?我能想到的有几个,拐卖窝点、黑道窝点、不安地区军队阵营、毒枭据点。”

梅花十三听得头皮发麻,浑身的寒毛都立了起来,这些事情曾经都离她很远很远。

“梅花十三,你的网友柒,基本上只有两种可能。一个是死了。另外一个是活着,但是举家逃命。从他的更新来看,后者的可能性比较高。”

电话两头的少年少女,一个十岁,一个十二岁。虽然天资聪颖,但现在也不过是还在学校的孩子。


“梅花十三,如果要继续查下去,我也能做到。

柒消失的当天连接WIFI的还有另外一个账号。这个账号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也就是说他们有固定拜访的人。没有现金流也就表示不是金钱关系,能接上家里的WiFi网络就说明关系还不错。

这个账号现在还在活跃,只要找到现实中的这个人,就能找到你的网友。”

“不,不行。”

“没错,其实就算你想找,我也会拒绝。”少年带着蓝牙耳机,手下不停敲击键盘。屏幕上的字符串一页一页急速消失,“不管你网友现在的状况如何,不继续查下去,对他才是最好的。“

“……白学长,谢谢你。

这个人情,我先记下了。”

“什么人情?”少年看着最后一行代码消失,盖上电脑。“我不是麻烦你在学校多照顾一下可乐吗?”

“……?啊,是的呀。”


九岁的可乐乖乖听话地坐在自己房间门口,帮屋里通话的俩人望风。

她吹起一个泡泡,就听到身后的门响了。

“可乐。”邻家的四眼哥哥抱着电脑走出来,揉揉她的头,“去我家吗?昨天妈妈买了奶油泡芙。”

“要!”


梅花十三看着黑屏了的手机很久。

思绪里翻腾着方才的对话。

终于,她点亮屏幕。

在度度里打下自己的问题。

在短暂浏览得到答案之后,她抬头看向书桌。

在接到电话之前,她就在想。

就算太太不在了,自己不能给太太丢脸,要优秀要很优秀才行。

等到柒回来的那一天,她可以拍着胸脯说自己很努力,身为太太他也必须努力什么的,然后拖他去更文。

现在,她的目标已经不仅仅是优秀了。

评论(11)

热度(1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