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kona是合鸟子呀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

来叫叉姐!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挖坑不填重症患者)……有错字请给我留言提醒(我的手常常不听使唤)

渐近线 05

推荐食用顺序一览


————————————————————

渐近线 05


少年愣愣地看着面前的两个人。

“断掉所有的关系?”

“对。”江蕙莲有点头疼,作为少年回国后就接手他的探员,她有多清楚少年是多么珍惜现在的生活。

“Madam,一定要这样吗?”季大保看看沉默的少年,还想再为他争取一下。

铁男挠挠那头金黄的泡面头,看起来一点都不像一个正儿八经的探员,“这是为了保证阿七的安全。你也不想……”他看了一眼旁边不肯放开少年胳膊的男孩,隐去了几乎所有人都知道的话,“……那种事情再发生一次吧。”

“我知道了。”少年抬头,“但我请求给我一天的时间。”

江蕙莲暗暗舒口气,“这当然没有问题。”


只有一天,显然是不可能把所有的故事写完了。

少年只沉默了几分钟,就开始飞快地敲击键盘。

他还有很多故事想讲,还有很多话想说。

但最终,他只能终结。


[大保的路还很长。

小飞还没有长大。

他们的未来有很多可能。

也许会是芸芸众生的平凡。

也许会是不为人所知的波澜。


这个世界或许并不那么美好。

有光有影。

有幸福有悲剧。

但……


“总会有的,让你拼尽全力,哪怕粉身碎骨也要走到阳光下,堂堂正正地去面对的光景。”


这是大飞曾经对我说过的话。

他和其他人有点不太一样。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察觉的。

其他人不太喜欢大飞,虽然他能力很强,也备受器重。

但他私下里的那些话语里所透露出来的,嗯,应该算是阳光和救赎的味道吧。

我一直很想对他说,“谢谢你救了我。”

但可能这辈子,我也没有办法堂堂正正地站在他、哪怕尸骨的面前,说这几个字。


曾有人问我,为什么大飞要死。

我从未回答。

因为我也不知道。

他为什么要死。

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是“别再回来。”


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回去。

但我知道。

有些事。

这辈子是不会忘也不能忘的。


谨以此文,致敬所有奋战在一线甚至超越一线的人们。]


点击发送之后,也不去看开始跳动的阅读数量。

直接自己动手从粉丝群退了出来,然后点开责编的头像。

用个人原因这样模棱两可又无可反驳的理由,说明了自己封号停更的事情。也不看看对方的跳脚直接退了聊天软件。


少年按照自己的计划做完这一切,木木地盯着蓝天白云青草绿地的桌面半晌。

看向了旁边的手机。


他和小梅花的短信记录已经很长很长。

但除了更新的预告,和回复的感谢之外,再没有其他。


电脑,要封存。

手机,也要封存。

自己的所有痕迹都要抹除得一干二净。

断得彻彻底底。


他翻开手机相册。

有两张图片被他单独存放在文件夹里。

他从头到尾细细看了一遍。

又翻出她这一阵子写的小童话。

还是那青羽的一家子。

每个故事他都讲给了小飞听。

在他的怂恿下,她也终于把自己的文发到平台上。

同一群粉丝里有不少大飞的粉,在正文里复活和番外无望,就跑到她的头像下面啃粮。

啃完还回来艾特他这个作者,让他看看自家粉丝的觉悟,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他正在‘第十三枝小梅花’的主页下做最后的点赞和评论。

突然想起来自己最开始拿起手机是为了给她发更新的通知,这才赶紧回到主界面,在联络人最上面的那个名字上一点。


“嘟——”


拨、

拨!出!去!了!?


还没等少年手忙脚乱地挂断,对面就已经接起来。

“喂!?阿柒吗!?”

对面的声音比他想象的还要清亮,此时正透着焦急。

“……嗯,是我。”

电话对面的梅花十三一顿,满心的焦躁全都静了下来。

“你……我看到更新了。”

“嗯。”

“群里都炸了哦。”

“嗯。”

“……你!”梅花十三脸颊气得鼓起,“你就不会说点别的吗!?”

“……”少年想了想,决定诚实一点,“小十三你果然好可爱。”

“@#¥!@#¥#@!!!??嘟————”


“……”

少年盯着被挂断的电话。

“噗——哈哈哈哈哈哈……”

他一边笑得乐不可支。

一边按着关机键。

直到屏幕完全黑沉。


已经完全炸了毛的梅花十三瞪着被自己扔到床上的手机,仿佛要用目光把它戳个洞出来。

好半天过后,明白手机并不会自己爬回来的打滚撒娇求原谅的十三只好自己爬过去,卑微的捡起它。

手动拨号的同时。

她突然想起另外一个被刚刚的自己忽略的问题——


等等!!

太太是男孩子!?

我们还天天叫他妈妈酱!?

啊啊啊啊啊啊!?艸!!??


内心爆粗口的梅花十三在听到手机里传来的甜美女声之后,再次把手机摔到床上,真·爆粗口:


——“卧槽啊!!!”


把一切都收拾好的少年响亮的打了个喷嚏。

最后一次环视这间小小的居室。

然后什么都没有拿。

走出去。

关上门。


妈妈酱的消失在平台上掀起了一场波澜。

责编露面,将聊天记录公开,证实妈妈酱是出于个人原因封号。

粉丝们翻腾了一段时间,但最终归于沉寂。

毕竟妈妈酱粉丝虽然不少,但也不过是众多小太太中的一员。

每天网上被坑掉的文数不胜数,被埋在坑底的粉丝们艰难地爬出来,抖抖身上的灰,奋力朝前跑,再次跳进下一个坑。他们早就锻炼出了太极般的意志。

你刀任你刀,我买糖自己甜。

你坑任你坑,我脑洞自己塘。


评论从哭求太太回归到骂声一片。

粉丝群从闹腾阴谋论到冷心解散。

妈妈酱的完全消失。

也不过一个暑假的时间。


“伍六七同学的测验我看过,虽然学籍可能不太好搞,但进入初三没有问题。”

“哎呀,那真是麻烦陈校长了。”

“不麻烦,怎么会麻烦呢,伍六七同学看着就是好孩子。”

“嘿嘿嘿,您过奖了。”

校长略有苍老的声音和男人沙哑的声音在空无一人的走廊里带着一点空洞的回音。

跟在他们后面的少年一边走一边看着墙上的各种名言警句、名人介绍。

“宿舍的话呢,是在操场的另一端。走,我们过去看一下。”

“诶,好的。”

他们穿过教学楼的一层大厅,在路过一个玻璃展窗的时候,他停住了。

那是一个期末考试优秀试卷展览区。

他直愣愣地看着,直到戴墨镜的男人回头叫他。

“阿七!要看等下回来再看啊。”

“哦,来了。”

少年在此刻,难得露出了符合他真实年龄的笑容。

“呦哦,靓仔,精神十足啊?”

“哎呀,年轻就是好呀。”

“嘿嘿!”


玻璃展窗里,被齐齐整整粘贴在展板上的试卷中。

有着被少年珍藏在记忆中的工整稚嫩。


【我的朋友】

【我和我的朋友,从未谋面。……】

【六年七班  梅花十三】
















————————————————————


好的,这里是罗里吧嗦的碎碎念。

其实写到这里,就算完结也不算突兀的哦。

可是我们沙雕画手还没出现呐~捂脸……

从这里开始少年柒就要被学校这个染缸染成沙雕七了,下一篇开始放沙雕画手。


写到第三篇的时候,我就打算混梗了。

之前在群里提过的警察卧底十三x军方卧底柒。整个《渐近线》大概分三部分。

第一部分到这里算完了,也就是十三和柒在萌新和太太时期网上认识的事情。

第二部分的话才是正儿八经的点梗:正经写手十三x沙雕画手伍六七,以及也算得上是校园paro。

第三部分就是我自己的梗了,不过也会混写手画手。

想的时候还美滋美滋的,一回头……靠,怎么又写成长篇了……明明想好了不写长篇,结果还是写长了的我真是没救了_(:з」∠)_。


对今天这篇做点解释,虽然以后会在正文中解释,不过还是来碎碎念一下(以防我哪天就坑了)。

大飞是毒枭身边的卧底线人,资深到十几年都没有被发现。

柒在记事前就被拐卖,兜兜转转被卖到金三角毒枭手下,这里来自《湄公河行动》。

大飞和柒可以用中文沟通,大飞就抽空会教他一些东西。可以说,大飞是柒在毒窟里保持了赤子心的根源。

后面大飞身份暴露,他的妻子被害,儿子被掳到金三角。小飞眼看自己爸爸受刑死去,受了刺激所以患上失语症。只会说七这个事情比较悲惨,这里就先不写了。

柒虽然年纪小,但是该会的也都会了,没养熟的狼崽子是非常狠的。他人又小,大人也不怎么防着他。于是经过谋划,他成功地带着小飞逃了出来。

大飞以前给他透漏过一点信息,他找到大飞的联络人铁男,得以带着小飞回到国内。

因为小飞被柒带出来,所以对他很依赖,于是小飞的叔叔大保就连带着柒一块接回家。宅在家里小一年一方面是为了学习知识为以后上学做准备,一方面也是整个家里只有大保一个劳动力,小飞需要人照顾,一方面柒被划入证人保护范畴,最后还有一方面就是柒要脱毒。

脱毒的过程是很艰难的,大保焦头烂额之下,给他安利了各种网文,此处来自国外小哥看网文戒毒。

于是柒戒了毒品却染上新毒。

在了解到大飞这样的人可能最终在世界上一点痕迹都无法留下之后,他就起了念头,要把大飞的故事写下来。

文里的主角大保,其实是杂糅了真实的大保、真实的大飞和柒对未来自己的想象。而文中死去的大飞,也是柒对于这个死亡的铭记。

他自己也没想到会这么快被一个圈子接受,所以渐渐人也变得开朗了一点。

本篇开头之所以要断掉所有的联系,是因为这个案子中警方出现了内奸,柒的信息已经被透漏出去。为了保护柒、小飞以及大保,他们必须迅速转移。

柒自己其实已经习惯了‘断掉关系’这件事,但咱亲妈有眼,让他转到新的保护地,正好是十三的学校。

因为要抹去过去的痕迹,文是不能继续写了。

于是伍六七同学另辟蹊径,开始画画啦~(并且在沙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评论(18)

热度(2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