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kona是合鸟子呀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

来叫叉姐!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挖坑不填重症患者)……有错字请给我留言提醒(我的手常常不听使唤)

渐近线 02

推荐食用顺序一览


——今天沙雕画手上线了吗?

——母鸡 (ಡωಡ)


————————————————————


渐近线 02


梅花十三第一次写文,是在刚小学毕业时候。


和妈妈酱交流之后的梅花十三说到做到,很快就从漂浮的状态恢复。

每天收到太太的更新提醒后,就跑去开心吃粮,一连串的点赞收藏推荐加评论之后,又迅速回到刷题状态。

嗯,电池充满了,我还能再刷一套真题试卷!(ꀕڡꀕ)


妈妈酱和他的小粉丝莫名地保持着一种默契。

手机号码从来都只是用来发送更新提示和接收感谢。

(也许两边都只是为了省电话费(ಡωಡ) )

最开始只是粉丝评论和太太回评。

双方在各种平台互关之后就开始了偶尔的私信交流。

但也多是粉丝单方面的彩虹屁,梅花十三吹的开心,妈妈酱也看的开心。

大约两多月后的某天,少年收到了小粉丝激动得溢出屏幕的私信——


[太太啊啊啊啊!!我进步啦!!第一名!我这次期末是第一名!!

啊啊啊啊!!好开心!!超开心!!我作文这次的了满分啊啊啊啊啊!!!

虽然用了小说体,但是是写的妈妈酱对我的照顾和鼓励!!感觉是太太让我变更优秀了呐!!

太太!!我真的超爱你的哦!!]


“噗——咳咳咳——!!“

呛水的少年手忙搅乱地抽出纸巾擦拭被洗礼了一番的键盘。

“七?”窝在少年凳子腿旁边的小男孩疑惑抬头看他。

他赶忙擦擦嘴,伸手揉了揉男孩浓密蓬软的头发,“没事,小飞继续玩吧。”

小男孩并不懂为什么他家小哥哥脸红到耳朵尖,只是顺从地低头继续转起手上的魔方。


定了定神,少年在键盘上敲击。

[恭喜恭喜,小可爱真厉害啊。

所以,你写了我吗?]

[嗯嗯嗯,是哒。

虽然我用‘一位长辈’代表,但写的就是妈妈酱哦!]

[嗯,那,我可以看看吗?]

[诶?]

[啊,不方便的话就算了。]

[图片]

[图片]

[方便方便!当然方便!太太请指教!!好开心!!太太看我写的作文!!]


少年脸上的红色仍未褪去。

他点开那两张照片。

明亮的灯光在纸卷上投下浅淡的灰,可以看出一双手举着手机的样子。

这点阴影并不影响卷子上文字的阅读。

甚至可以说,那工整带点稚嫩的字迹看起来十分舒服。

这篇作文的题目是《我的朋友》。

可以说是小学生作文中很常见的题目了。

写坏很难,出彩却也不容易。

想来出毕业卷的老师,为了给孩子们一个舒服的假期,也是耗了不少脑细胞。

而这篇满分作文,开头就挺有意思的:


[我和我的朋友,从未谋面。]


网络另一头的梅花十三抱腿坐在椅子上。

心情忐忑地等了半晌。

终于等来了太太的回复。

她看着那短短的一句。

眨眨眼。

再眨眨眼。

翡翠的眸子里从紧张到疑惑,从疑惑到惊喜,从惊喜到兴奋。


[呐,小可爱。你要不要写文试试?]


因为粉的太太的一句话。

刚刚开始小升初暑假的梅花十三撸起袖子。

开始了她人生极具意义的第一篇文。

不是为了作业,不是为了考试。

而是真正意义上为了自己的。

第一篇文。


多年后,梅花十三再次翻回来看时。

文笔稚嫩得让她自己都发笑连连。

身边那人却只道多么可爱。

后来还配上插图发到网上。

又引来一波狗头哀嚎和烧烧烧。

当然,这就是后话了。


评论(18)

热度(2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