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kona是合鸟子呀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

来叫叉姐!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挖坑不填重症患者)……有错字请给我留言提醒(我的手常常不听使唤)

每天回家都会被房东杀一遍

这一篇对于我来说,是本末倒置的一篇。

因为我更喜欢小剧场!!233333


推荐食用顺序一览


————————————————————

鸡大保坐在收银台前对着越来越长的账单日常挠头。

“啊啊啊啊!扑街啦!什么时候才能还清债务啊!!”

黄禄这个神医有点呆,鸡大保自从两年前就开始在他这里欠债,他也不着急,既不催促也不要求利息,真真个好神医。

鸡大保是个嘴硬心软的鸡,如果说是天天在他屁股后头追债,他怕是早就包袱款款裹着小飞跑路了。反倒是黄禄这样子有钱就给钱,没钱就欠条,不着急慢慢还的样子,让他反而咬着牙一定要还清欠债。

“啊啊啊,这个月的房租马上要也交了啊!!”


叮铃——


顾客上门,抓狂的鸡大保一秒回魂,摆出一副专业经理的模样。

“欢迎光临,理发师现在出去了,请稍坐……诶?”鸡大保墨镜后的豆豆眼眨眨,看着走进来的青衣女子,“梅小姐?”


梅花十三复姓梅花,但几乎所有人都被伍六七带歪了,称呼她梅小姐。

为此伍六七还吃过一把乱醋——“真是的,明明是我最早开始叫梅小姐,为什么你们都跟着叫了啊。”


自从面具碎过好几次之后,梅花十三就放弃了,再也没戴过面具。

漂亮的姑娘从来都备受欢迎,更何况还是保卫过小鸡岛的功臣。

所有人都忽略了人家的正职是个刺客。

毕竟有个一不留神就把自己身份往外招呼的伍六七,造成小鸡岛的岛民们都对刺客这个职业有点不可描述的误解。

哦,最重要的是,伍六七中意这个姑娘啊。

按照可乐少女的话就是:“阿七哥哥喜欢的人,绝对不是坏人啦。”


“梅小姐快进来坐,你是来找阿七的吧?稍等一下哦,他马上就会回来了。”

对于自家扑街仔中意的女孩,日常老父亲上身的鸡大保有着超乎寻常的热情,说着就要把人引到铺着蕾丝坐垫的贵宾席。


“不用了,我不是来找他的。”梅花十三谢绝得干脆。

她拿出一份文件的影印本,放到鸡大保的面前。

“我是来收房租的。”

“!?!?!?”

鸡大保看着桌上那份有着梅花十三署名的房产转让合同书鸡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


梅花十三其实很有钱。

或者说,做刺客这一行的,只要稍微有点本事少点不良嗜好,就没有为钱头疼的。

她又不需要养家,师父赚得比她还多,所以除了日常消耗和表示一下徒弟心之外,她的钱几乎都花不出去。

具有独立精神的女性,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大抵都绕不过去那么三样东西:房子、车子、金子。

金子是个泛指,指所有值钱的贵金属、宝石,世界上没有几个女性能免受住漂亮首饰的诱惑。梅花十三也不例外,可她的职业注定这些外物都是些压箱底落灰的货色,所以除了必要的几件,她的珠宝首饰并不多。

车子在这个世界观之下,也是个泛指,指各类交通工具。但她的青雁就已经吊打了差不多所有的交通工具了,所以对她来说也并不必须。

于是就剩下了房子这么个选项,但是买了房子不住又很浪费,所以梅花十三觉得商铺是个很好的选择。

换句话说,如果刺客都是隐藏于市井,并有一份正当职业打掩护。

那梅花十三的掩护职业就是每天都可以躺着收钱的包租婆。

虽然她本人居无定所,几乎天天晚上都在树上休息 : )。


鸡大保觉得信息量有点大,他得消化一下,‘同样是刺客,人家靓女就是腰缠万贯的人生赢家,我家衰仔就是百万负翁的穷挫一个,人比人真是气死个鸡翅膀呃!!’


“那个,靓女啊。那个呢……最近的生意不太好……所以……”

“我知道。”梅花十三接话接得利索,又拿出另外一份文件,放到鸡大保面前。

“签了这个,可以免除你们所有的房租。”


再一次任务失败的伍六七踢踢踏踏地回来,站在大保健门口有些不敢进。

“惨了,这次任务又失败,一定会被大保锤死的。”

沉默半天,伍六七终于硬着头皮伸手推开门。

随着被推开的缝隙,有金色的光芒泄露出来。

“诶?”


“哇~哦~~”

出现在伍六七面前的,和平时的简陋饭菜甚至只有一个馒头形成强烈反差的一桌盛宴。

盛!宴!!

清翠多色的蔬菜,喷香扑鼻的烤肉,奶油浓厚的小蛋糕,甚至还有红!酒!

“哇啊啊~~嗉——”伍六七吸吸口水,眼睛钉在一桌美食上挪不开。“大保,我们是中彩票了吗?今天这么多好吃的~?”

“呵~”蓝羽鸡优雅地晃晃红酒杯,“还不是你个扑街仔,任务又总是失败,所以嘞,我给你找了一个陪练的工作,稳赚不赔哒。”

“喔?喔唔?(哦?陪练?)”

”对啦。“蓝羽鸡挑挑眉毛,用一种意味深长的眼神‘慈爱’地看向正塞得满嘴食物的伍六七,“就是我们的房东啦,她晚上需要一个陪练,所以就选择了你咯。”

说着,他还揉了揉也在忙着进食的小蓝羽鸡,“等下吃完饭你就过去吧,因为要进行到很晚,所以小飞就不陪你去了。你要靠自己了哦,阿七。”

“唔,唔喔喔唔唔,唔唔喔呜。(哦,只是陪练嘛,没关系的)”

忙于进食的伍六七此时并未参透鸡大保话语中的深意。


“嘿咻……呼……终于……终于上来了。”吭哧吭哧爬上小鸡山的峰顶,整个人都摊在地上变成一个伍六七饼,“啊,房东为什么要选择在这里对练哦……话说回来,我一直都没有见过房东诶,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呢~?”

“选择这里,”清冷的声线从头顶传。

伍六七闻声抬头,对上一汪碧绿。

“是因为这里是小鸡岛最不会受到影响的地方。”

“……诶?……梅小姐?好巧啊,你也是上来……呃,看风景的嘛?”

“不是好巧。”梅花十三抽出双刀,碧瞳渐染赤红,“我就是约你陪练的房东。”

“呜咦!!??鸡大保你又坑我!!!”


坐在大保健发廊屋顶的鸡大保,透过望眼镜看了一阵小鸡山峰顶的战斗。

日常操碎心的鸡大保叹口气。


——这,这是……

——陪练合同。

——梅小姐要和阿七对练……?

——以后只会有越来越强的刺客来到小鸡岛,现在的伍六七是无法对付的。只有通过实战,才能让他习惯那天的战斗状态。不能每一次都逼到极限才进入状态,他的身体早晚会无法承受。只有拥有足够强大的实力,才能把握足够的自由,才可能守住他想要的生活。

——道理我都懂,可是为什么要签这个合同。

——他见到我的攻击就只会逃,我只能想到这个方法,以必须遵守的契约形式,强制让他面对我。


“阿七,靓女说的对啊。”


————————————————————


小剧场1——

第二天,在可乐的帮助下,伍六七在互联网知名问答社区‘口胡’上注册了账号,用键盘敲打出自己的第一个问题:

【中意的女孩子变成了自己的房东,还每天晚上约我打架,我该怎么办?】

想了想,他觉得这个问题可能太刺激纯洁的网友们了,于是就删掉了小半句。

【中意的女孩子变成了自己的房东,我该怎么办?】

问题发出去之后,伍六七想着要给大家一点打字的时间,所以就等了十分钟再刷新网页。

这一刷新,吓了伍六七一跳,因为他瞬间刷出几十近百个回答。

而答题区齐刷刷地被两个字刷屏——


【娶她!】


————————————————————


小剧场2——

伍六七摸摸下巴,觉得网友们说得果然有道理。

想了想,他又把问题补全了:

【中意的女孩子变成了自己的房东,还每天晚上约我打架,我该怎么办?】

等了十分钟他刷新网页。

“诶?”

他的页面一个回答都没有了,只有一个提示框——


【题主疑似恶意撒狗粮违规行为,被处以小黑屋24小时。】

评论(9)

热度(46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