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kona是合鸟子呀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

来叫叉姐!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挖坑不填重症患者)……有错字请给我留言提醒(我的手常常不听使唤)

夭寿!我的死鬼未婚夫复活了!(2)

是七夕贺文哟,计划从七夕更到中元的小短连,可能提前结束也可能会拖个几天,哎嘿~


要素很多请注意。

OOC巨多请注意。

欢乐沙雕如山多请注意。

逻辑务必忽略请注意。


我爽就完事儿了哎嘿~


————————————————————


好容易把暴躁的赤牙哄(三声)走,青凤内心沧桑地叹口气,再次重复了一遍‘辣鸡组织,吃枣药丸。’

面上却不显露地观察似乎连个火气都没有的少年。

“他是迁怒,他那师姐是他的逆鳞,今日提起来,他就把气出在你身上了。”

“哦。”

“如果你有一把好刀的话,刚刚已经赢了。”

“世界上最好嘅刀喺边一把?(世界上最好的刀是哪一把?)”

“你怕死吗?”

“你搞得嘞?(你觉得呢?)”

“只攻不防,天下无双,魔刀千刃。”


青凤想过新人小孩会去拿刀,但没想到他一次就能成功,更没想过他会专门登门致谢。

他会知道自己的落脚处倒也不奇怪,毕竟这里也不是什么秘密的所在。

虽然,藏了个娇是真……

柒找过来的时候,他正在指导十三练习双刀。

少年没在俩人面前现身的时候,青凤已经敏锐地感觉到了,他示意十三暂停。

不明所以的小姑娘跟着师父的视线看向竹林一边。

过了一会儿她也隐隐约约察觉到了。

随后,就是少年紫色的衣影穿林而出。

少年手里拿着的,正是包裹着崭新剑鞘的神锻国国宝。


“多谢。”

“恭喜。”

按青凤所了解的少年的性格,对话应该就到此为止才对,但少年转头看向了自己身旁的女孩。

这个时候再不介绍下,就说不过去了。

青凤:“梅花十三,”我徒弟。

柒:“你个女?(你闺女?)”

并没和十三说过‘闺女’这事儿的青凤:“……”敲,有点心虚。

梅花十三:“?”硌女?我硌着谁了吗?

意识到闺女听不太懂粤语的青凤刚要松口气。

“订婚呀?结婚?仔几大啦?返学呀?拜师呀?谂住几时开始执行第一个任务丫?

(订婚了吗?结婚了吗?孩子多大啦?上学了吗?拜师了吗?打算什么时候开始执行第一个任务啊?)”


青凤:……

青凤:……( ̄ _  ̄)……

青凤:明年的今天就是给首领烧香的日子。


明明只养了一个省心的女娃,今天却要硬生生担任两个娃的婚前教育(bushi)。

青凤再次表示:辣鸡组织,吃枣药丸。

讲的话有点多,青凤端起茶杯来饮饮场,茶杯还没放下,就听自己闺女不开心了。

“难不成等我可以做任务了,也要天天被人催婚吗?”

少年指指自己,“我系。(我是。)”

“啊,听起来就好烦。”

“系好烦。(是好烦。)”

青凤毫不意外地从两小互相对视的眼中看到了同情。

就还挺……可爱的?


青凤:呸,可爱的是我闺女!

青凤:那个冷脸臭小子一点都不可爱!


如果给青凤一个重来的机会,他一定不会在这个时候走神。


“那就这样吧,这样很好!”

青凤:什么‘就这样吧’?啥玩意儿‘很好’?

“嗯。”

青凤:所以到底你在‘嗯’什么!?

“那……”十三摸摸身上,依次摸过青短、梅花镖的位置,最后下定决心从怀里拉出来一条青色的帕子,“那这个就是‘定情信物’?”

青凤:‘定情信物’个什么鬼!??

梅花十三身上除了武器,也没有什么其他的东西,能拿出来的怕也就是这条手帕了。

她还有些担心对方会不会嫌弃,结果对方也刚掏完身上的口袋,只掏出了……一枚铜钱。


柒:“……”

梅花十三:“……”

青凤:“……”

青凤:……呵,一枚铜钱也想拱我家金镶玉小白菜!?


梅花十三只是短暂的愣怔,就把铜钱收进手心里收起来,“没关系,铜钱很好的,天圆地方,融汇了古人的宇宙观哲学。”

青凤越听越不对劲,这再不插嘴,白菜就得变成别猪嘴里的菜了。

“但是说好了哦,师父现在除了我没有其他弟子,所以你要入赘。”

老父亲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

“好。”

这个“好”字倒是字正腔圆,几乎没了粤音。

青凤觉得剧情发展有点五倍速他没跟上对白:所以不是猪拱了我的白菜,而是我的白菜拱了猪吗?

手里攥着青色手帕的少年抬头,看向青凤的时候依旧是一脸面瘫。

“外父。(岳父)。”


青凤:……

青凤:谁是你岳父啊小兔崽子!!

青凤:这门亲事我才不承认!!!


青凤生生捏碎了自己最喜欢的那套青瓷杯子中的一个。

惨·青瓷杯子·惨。


————————————————————


虽然才正式收徒一年,但青凤带着梅花十三也是走过南闯过北一起砍过人(青凤单方面)一起挨过冻(十三单方面),对于徒弟的了解他还是有点自信的。

抛开什么猪拱白菜白菜拱猪的问题,他可爱省心有天赋的徒弟单纯就是觉得被催婚很烦而已。

一个觉得被催婚很烦的小姑娘,遇上了一个同样觉得被催婚很烦的小小子。

一拍即合,诞生了他这个老父亲无法接受的结果。

幸好他本来就是白头发,不用当场给他们表演一个一瞬白头的沧桑。


不过……

“小柒啊,都来了这么多天了,有没有遇上可心的姑娘啊,没有姑娘的话,小伙子有没有的呀~?要不要蜀黍给你介绍一个啊~?”

面瘫少年刚刚交完任务,首领又双叒叕把人拦下来,那一脸痴汉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他在馋柒的身子。

“有喇。唔使。订婚喇。(有了。不用。订婚了。)”

少年潇洒转身走人,连一个眼神都没留给身后石化龟裂的大叔。

青凤:就很爽。


让青凤更加放心的是,不论是十三还是柒,似乎真就把‘私定终身’这件事当成了解决催婚的手段。

小徒弟还没出师,天天仍然是在山上天不亮起床修行,一直到星辰漫天才回房休息。除去多了一枚压在衣领底下、由红绳串起的铜钱之外,与曾经没有什么不同。

而另外一位当事人,则是很偶尔在有人质疑这段‘婚约’真实性的时候,会把手帕从怀里掏出来亮一亮,也再也没有出现在十三面前。

青凤甚至都怀疑,如果没有这段口头“婚约”,柒/十三是真的可以直接找一个死掉的姑娘/伙子的信物来充当婚约证明,以逃避来自七大姑八大姨的烦恼。

在两边都能看得到的青·老家长·凤眼里,两个再也互相之间没有交集的孩子身上就如同贴了两个一模一样的标签——


【工具人】












青凤:其实心情还是有点复杂的.jpg


————————————————————


#暗影·催婚联盟#

#暗影·红娘组织#

#不结婚就要被暗杀#(bushi)

#承接各类催婚、逼婚、抢婚任务#(zhendebushi)


评论(5)

热度(19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