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kona是合鸟子呀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

来叫叉姐!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挖坑不填重症患者)……有错字请给我留言提醒(我的手常常不听使唤)

占tag致歉 激情拆解第十集

内含海量剧透,未看的盆友慎入


首先说,恭喜第三季完结~撒花撒花撒花花~

然后要说,嗑拉了,真特么嗑拉了,疯导不愧是你

果然最懂刺七的还是你!领教了领教了!


在下面,你可以看到:

不靠谱的分析

无责任的吐槽

十米厚的滤镜

时不时的抽风

毫无逻辑的抒发

飞出天际线的脑洞

列文虎克硬扒的细节


警告!警告!警告!

以下内容充满强烈的个人情感。

如有不适,请随时退出本页~

另外,本次拆解会有很多前后呼应,所以可能有些混乱,小伙伴们慢慢看,慢慢品。


撒浪嘿~~!


开篇题目超戳心,看过预告的小伙伴们应该差不多尖叫过了。

null
这里我要点个的细节。

“第十集”三个字对应的单词“who you protect“直译过来,”你保护谁“。当然,语法并不对,但不妨碍我思考这里是制作组暗戳戳的小私心。

要不然直接用英文“The one I want to protect.”或者“You are the one I want to protect”不应该更贴切“你是我想保护的人”吗?

却偏偏用了反问句式“Who is the one you want to protect.”翻译应该是“你想保护的人是谁”或者“那个你想保护的人”。

所以这里其实应该是一问一答的题目,和后面白小姐的话对应:

——你有想要保护的人吧?

——你是我想保护的人。


前者,是白小姐问柒。

后者,却是伍六七回答梅花十三。

(对,此处有滤镜,百米厚)


null
null
一上来,就是梅花大侠对着十三挥剑。

虽然说很显然手下留情只是削了她手里的树枝,但是大侠啊,你一个大侠拿着真剑对着拿着树枝的小孩挥舞,脸红不脸红啊!

还问人十三感受到了吗啊?这就是恐惧?

别拦着我,就算后面给他洗白我也要十缸子盐汽水喷过去!

呸呸呸呸!!!!你个糟老头子坏得很!!!!


null
小十三已经怕的眼中含泪了,却还是倔强地说自己能克服。

紧接着就被亲爹断言学不了剑法,让她放弃。

就这件事本质来说,的确是如此。

学剑的人如果畏惧剑、畏惧对方的攻击,那么她可能会小有所成,但也就仅仅止步于此了。

所谓“不破不立”,这个“恐惧”对于十三来说就是天花板。


从这里再对应此前的几次十三的战斗,这个时候我们就能回味过来。对战王子,准备接第二波能量炮。对战无眼法师,第一次接下珠子之后。以及对战无眼法师,当变大的珠子掉下来的时候。

当时十三所表现出来的吃力不仅仅是真的吃力,还有恐惧。(大呼何导太会了!伏笔早就埋好了!!)

这里呼应后面十三克服恐惧,表示十三冲破了自己的天花板、瓶颈,心性和对武学的感悟都提高了一个层次。

如果说之前的十三是“有点厉害的女刺客”,那么第十集结束之后的十三,就是有了“成为武学宗师潜质”的女武者。


啊啊啊啊,小十三啊,姐姐疼你,快过来让姐姐揉揉。


null
梅花十三和师父在母亲的坟前。

青凤的话可以说并不温柔,但也的确是事实。

在玄武国,只有变强,才是硬道理。

感觉上,青凤在对十三说这话的时候,也是在对自己说。

也不知道这个男人曾经对自己多少遍说过这句话,他的故事,我有点期待。


null
或许是太累了,或许是前半夜的冲击,让梅花十三做了这样的梦。

甚至在梦中,就哭了出来。


null
null
但她醒过来第一件事就是反应自己太大意,居然睡着了。

紧接着就是紧张伍六七。

啧,这要是我做了噩梦,噩梦到都哭出来了,还不得先拍拍胸脯安慰自己一下。

哪里还管什么伍六七、二三四的。


null
发现人不见了,立刻去寻找。


null
这时候转场到伍六七这边。

剪子伴着溅洒的血液,伍六七大概凶多吉少。


null
伍六七毫无抵抗力,被大力金刚拳击飞,从周边环境来看,此前他已经受到了不少次攻击。


null
就连之前的利器魔刀千刃也被打飞到很远的地方。

这里请注意那个乌鸦,它不是实体,而是一种水墨感。

对应后面黑鸟出现,可以推测应该是飞鸟门黑鸟系的一种技能,将气化作鸟进行监视等工作。


null
梅花十三感应到了强烈的气,顺着感应追了过去。

嘴上还骂着笨蛋,可别死了。

哎呦,别的不说,就算是同性朋友都得关系好到什么程度才会在这种危急时刻叫对方笨蛋啊,这要是异性朋友……朋友?(?ω?) 请看我怀疑的眼神。这不是友达以上就是恋人未满啊。

这里也有梅花十三正视自己的内心,她并不希望伍六七死。

经历从第八集的执行师命但又心软折回去,遇到无眼法师最开始想要出手却踌躇,破庙打飞白毛还要用师父做借口,到现在,危急时刻正视自己内心。

梅花十三的内心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顺便说,看到这里的时候突然想起来,梅花十三感应到气这件事,在刺七里已经出现了很多次。

但在其他人身上,似乎还没有表示。

不知道是十三优于他人的特殊之处,还是对于玄武国的高手们来说很普遍的技能。

也许是个伏笔也说不定。

奶一口好了~


琵琶姐姐的琵琶OP时间~

每一次我都想在OP里看出点不同,但是……真的么有啊……


null
片头过后,是佛像顶端的一束白梅。

现在想想,也许就是预示着梅花十三身上将要发生的变化。

对应第一季,梅花十三第二次出场,刺杀汪疯(伍六七伪装)的时候,同样也是梅花飘落。


null
飘落的花瓣牵着观众的视线,继续刚才的战场上。


null
null
伍六七独自面对石门,此时他的伤再次加重,头发散了不说,头上已经是血流成河了,可见伤得不轻。


null
而这个时候对手还在吐槽“你变弱了,好失望。”

虾仁猪心啊!

人家失忆了啊喂!


null
这张是私心。

其实应该是梅花十三的视角。

构图意境我都很喜欢。

佛祖怜悯世人,但佛像却无目观悲欢。


null
null
十三赶到现场,气都还没喘匀就被曼珠沙华(琵琶姐姐)调戏了。(bushi)

顺便,琵琶姐姐还解释了,他跑这么远就是为了不牵扯到你哦~这个男人都是为了你好棒棒哦~你不可以生他气气哦~(谷阿莫语气.jpg)


要按我说,暗影刺客联盟干脆改名暗影红娘联盟算了。

你们一个个的,都争着抢着要帮着伍六七解释是做什么,生怕梅小姐误会吗?笑哭.jpg


null
这张图可以看出来,伍六七此时的状态还是不是很正常。

而琵琶姐姐那边还在说“真是嫉妒”,顺便……


null
……顺便牵起十三的发辫闻了闻……

闻了闻……

闻了闻!?

艹,我听到了百合花开的声音(bushi)

但虽说如此,第一次看的时候,我心里浮现出来的却是“不愧是你”。

毕竟前面图透就已经基本猜到琵琶姐姐是男女通吃的海王了。

但我真的妹想到,别人是海到太平洋,您这,是海到了星辰大海啊。(见后面)


null
null
梅花十三虽然强,但终究也是比不过暗影刺客。

她不仅感觉不到人的靠近,甚至攻击都摸不到对方的衣角。

对待梅花十三,曼珠沙华的态度却像是对待一只小猫,有点爪子但根本就是玩玩闹闹。


null
来了,海女王的表白和吃醋。

姐姐既然你这么海,请也喜欢喜欢我吧~!(失智发言)


null
“你回来干嘛?复仇吗?还是回来找她啊?”

这个时候的五六七,肉眼可见已经是极限了。

其实之前在破庙里,那点休息也仅仅是让他得了一丝喘息,对于他来说根本就是杯水车薪。


null
null
此时伍六七的攻击已经完全没有章法了。

在我看来,根本就已经是垂死之人死前的胡乱挣扎。

看到这里的时候真的很痛心。

这里的重伤和之前对刚陈教练的时候又完全不同了。

那个时候伍六七吐着血说着我想回家啊,看上去凄凄惨惨却让我们笑出声来,宛如一个假粉。

而此时伍六七的重伤状态,却真真地让我们感同身受,恨不得爬进屏幕里,将崽拉走,远离这个疯狂的世界。


null
逗弄完伍六七,曼珠沙华又转回头来和梅花十三高密(打小报告)。

——你知道吗,他之前为了一个女人,与整个刺客组织为敌。

末了还要加一句“但我好喜欢他这样。”

是哦,为了一个人可以背叛全世界,这样的情谊不管是友情亲情爱情还是单纯的同情,谁不想要。

“我只是恨,那个女人不是我。”从这一句,我已经脑补琵琶姐姐八十万字被男人所伤为情所困的前传。

暗影刺客们的故事,真的是很有说头啊。(八卦.jpg)


null
——我把那个女人杀死了。

一句话出来我都傻了。

真的。

心情复杂.jpg

从对角色尊重的角度来说,我真的挺希望白小姐的故事能完整表达出来。

这个结果,可真是我,也是很多小伙伴们妹想到的。


null
伍六七这个瞬间黑白了一瞬。

从背景中可以看出他这一瞬想到了他杀死神兽救白小姐的那一幕。

其他的不想多说,我只想说这里倒是证实了,伍六七已经至少是想起了这一段记忆。

伍六七,真的在慢慢回想起曾经的自己。


null
曼珠沙华,琵琶姐姐。

我真的是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了。

又海王,又病娇。


但我好喜欢啊~

阿嘶,姐姐杀我!!!


null
护夫狂魔毫不犹豫。

按照梅小姐这个出手速度,真的是一直在戒备着伍六七的安全。


顺便这里多说两句。

今天是5月5号(发出来的时候是6号了哈哈哈哈),还有8天就是梅花十三的生日。

5月13,金牛座。曾经我和同好们聊天的时候说过,也在自己的一篇同人里写过。

金牛这个星座的女孩子,如果真的对你好,那就是掏心掏肺,一切都可以给你。就算是生气了,也不过是装装样子,转头就好。

倒真的算是奶中了。


null
何导是真的很喜欢梅小姐啊。

给她设计的动作真的都非常优美,对其的喜爱之情简直都要溢出屏幕了。

截图根本不足以表达梅小姐之美,建议大家反复观看。


null
null
null
青凤师父的招式是比较好认的,这倒不算啥。

关键是海女王紧接着说完“青凤,我也很喜欢。”就转头朝向黑鸟的方向,“还是你,对我好。”

行叭,不愧是您。

请让我也加入您的星辰大海吧。(继续失智发言)


null
黑鸟,本集的集BOSS出现。

一个看起来变态杀戮折磨狂的暗影刺客。

不要赏金也要伍六七痛苦死在自己手上。

人设真的是立的很疯了。


null
面对三个暗影刺客,梅花十三心里没底是当然的。

这个时候,她的心底自然是有着“恐惧”的,她的天花板,再一次浮现。


null
石门却居然是个佛系捞金男?

并且还有小鸟相伴?

意外的有点反差萌。


null
null
石门这一手遁地玩得6啊。

梅小姐估计也是第一次见到,脸都圆了23333


null
null
曼珠沙华退的远远地,以防被波及。但还是“好心”地提醒十三被鞭子打到伤口会很难看。

估计也是看在对方是女孩子的份上,“友情”提示一句,虽然充满了幸灾乐祸之感。

希望黑玉断续膏和神医给力啊,千万别给梅小姐留下伤疤。


null
黑鸟情报立刻上线,一个喜欢把人折磨残废再杀掉的变态,十三真的在收集情报方面也没怎么放松过。

这个时候的她表面镇定,但心里真的是慌得一比了。

害怕啊,怎么可能不害怕。


null
null
null
“我们也没有那么熟。”

前两次拆解的时候,我就说过,何小疯非常喜欢对比。

这次的“没那么熟”可不就是正对上了第八集梅花十三的。

这里我是在预告的时候就磕到了,可我真没想到梅花十三的回复……


——前方高萌预警——


null
一个“闭嘴!”把伍六七的毛都吓炸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梅小姐你终于被伍六七同化了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画风完全不对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null
PV和图透回收。

再一次的对比,第一季对战王子时候伍六七的话,虽说不是一模一样却是以梅花十三的风格还了回来。

还是要说,“傻子”啊,这是得关系好到什么程度,才会在性命攸关的时候这样称呼对方。

(?ω?) 


null
说完了不算,还得再锤一拳头。

让你再跑,让你再一个人扛!

十三打得漂亮!请在多来一点!!(宛如后妈.jpg)


null
这个“哼”就很灵性。


null
——凭什么帅气的台词都让你说了啊。

这八成不仅仅是梅花十三的吐槽,更是制作组的官方吐槽吧。

我们梅小姐,也是超帅的,完全不输给男主的哦!


null
看到这里,我简直就差直接爆粗口了。

特么伍六七我们还是小看你了,居然真的是送的泳衣!!!

我们还以为你好歹顾忌着十三是女孩子又是玄武国人,所以送的小白裙,还寻思着品味真不错,就连十一姐都误会了。

结果?

结果!?

结果!!?

你特么真的送的是泳衣!?!?!?!?!?

(麻的,不会真的是比基尼吧……你可真是勇……)


姐妹们,想象一下。

要是哪个男生送你泳衣,让你穿着一块去玩,如果你对他并没有特殊好感的话,你是什么想法?

如果是我……特么哪里来的变态给我去死啊!!!!


伍六七,你现在还活着,梅小姐对你可真的是真爱了。


null
虽然但是,这个脸红真可爱。

这门亲事我同意了!!!


null
null
这里的弹幕简直笑死我。

反向flag什么的。

我简直太喜欢何导这不按套路出牌了。

但这里不仅仅是反向flag啊,是梅小姐真的觉得,他们可能没这个机会了。

就算是他们从三个暗影刺客的手底下侥幸逃出去了,那两个人去海边的可能性,这种未来平和的可能,在梅花十三心里真的是微乎其微。


这里要另外说一下。

黑鸟出现的很多场景都采用了近似水墨风的表现形式。

其实这种表现形式在第二季杰克船长时略略出现过苗头。

表现迅疾的动态真的是绝佳。

单从表现手法来看,我们也能看到小疯映画团队的成长成熟。

真的很期待何导和他的团队未来的作品。


null
不多逼逼,上来开刚。


null
null
其实十三的反应已经够快的了,但还是跟不上黑鸟。

就算黑鸟最次,也是排名前7,跨30级,对梅花十三来说是可想而知的实力碾压。

梅小姐是真的惨,出场到现在正式对局不是王子这种氪金玩家就是暗影刺客级别的挂逼。杰克船长她不是打不过,但没有伍六七动作快。

不过梅花十三的37位也真的不是浪得虚名,后面就叫你们看什么叫越级打怪。


null
null
null
最开始的败北是注定的。

并且这个时候梅花十三很明显没有跟上黑鸟的节奏,直接就被拖进树林中。


null
null
null
梅小姐有危险伍六七当然不可能坐视不理。

但是他不行啊……他不行啊……不行啊……

(ಡωಡ)


null
第九集出现的入海再一次出现。

这表示伍六七的意识再一次进入了模糊的状态。


null
null
海波汹涌,海下平静。

意识的深处沉睡着曾经的记忆。

虽然直到本集最后也没有明确表示。

但我希望这代表着伍六七和过去的自己和解,接纳过去的记忆。


null
这里的视角是梅花十三被拖行时候的。

就算自己已经身处险境了,她还是第一关注这伍六七的状况。


null
null
十三第一次挣脱黑鸟的束缚。

从这里开始,我们可以注意一下,十三一直在试图跟上黑鸟的动作。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但是实力差距,真的不是一时半会儿可以弥补的。


null
null
中间有几个动作,梅花十三跟上了,但还不够。黑鸟和曼珠沙华的态度基本一致,如同对待一只小猫,只不过黑鸟比起曼珠沙华来更加变态和凶残。(这段截图不好表达,建议直接观看)

其实在这一段,我们可以看出来,梅花十三在试图应战失败之后,立刻就转变为了逃跑。

这是很正常的反应,但是对于她所追求的目标以及眼下的情形来说,不足够。


到这里,我已经在合理怀疑青凤这波是在大气层了。

身为师父,他不可能不知道弟子的软肋和天花板在哪里。

他考虑到了梅花十三下不了狠手杀伍六七,会心软救他。也表示梅花十三不对上狂化的伍六七,就要对上暗影刺客*N。

趁此机会他去刚首领,同时弟子在真正的实力差距和强烈的保护心下,压榨出潜力突破天花板。

一举两得。


null
null
战损十三,虽然心疼,但是……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好爱啊!!!(再再再次失智发言)


null
再说一遍。

变态!


null
这张截图其实是无意截下来的。

但是真的绝绝子。


null
再说一遍,梅小姐动作真的美啊!!!


null
梅花十三重新回到空地,第一个关注的就是伍六七的状态。

发现对方已经失去意识之后,第一反应就是“以自己的战力,根本不可能战胜黑鸟。”


null
null
这对于排名37的人来说如此自认是真的很正常的事情。

但是正如前面所说,这种心理状态虽然正常,可对于梅花十三来说,就是天花板。

她不能突破这层天花板,就根本没有到达自己目标的可能性。


null
null
风紧,扯呼。

(bushi)

青燕是真的又乖又懂哦,主人一声令下都知道要先把那个瘫软的男人带走。


null
十三以为暂时安全,但其实并不是。

(这个侧脸真好看啊啊啊啊~)


null
她所面对的,可是曾经的飞鸟门掌门。


null
这个时候,适时抛出春十一那一边,又是解读飞鸟门,又是把他们的线接上了。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黑鸟的故事一定很长,但十一几句话,就解释为什么飞鸟门掌门会成为暗影刺客。

同时也揭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黑鸟的精神状态,看起来不太正常。


null
总感觉这里藏了一把春十一的刀啊,毕竟十一练的就是黑鸟系的功夫。

难怪之前看到其他飞鸟门都是白翅膀她却是黑翅膀,本来我还以为是因为她学的不够正统,合着根本就是另一个派系。


null
镜头转回十三那里。

变态黑鸟鞭子攻击直接是冲着十三眼睛去的,目的就是把人弄残废,的确无愧之前十三听说的消息。


null
不只是十三,可以看到黑鸟这一攻击,是三处。

梅花十三、青燕、伍六七,一个没落下。

阿嘶,希望十三的眼睛没事,能治好。

在线艾特神医。


null
null
十三掉下来的时候,挂断了佛像上的梅花。

雪白的花瓣纷纷落落。


null
null
这次不仅是伍六七和梅花十三,就连青燕也受了伤。

这算是将十三最后的希望掐断了。

被逼到穷途末路,她除了殊死一搏,也真的没有其他退路了。


null
null
这个时候,镜头给了一双梅花青短和发刀,其中一把青短是之前投掷黑鸟钉在石像上,未曾拔出的。

十三的躲逃太过慌乱,她甚至忘记将自己的武器带走。

这不知道是否是导演有意为之,又将她送回了武器齐全的情景下。

逼着她,面对面前的“高山”。


null
这个场景,第十集的封面。

何导真的是太会了。

直接封面就都快把我们刀没了。


这个梅花花瓣落到十三手中,感觉上就像是代表着一种自我的觉醒。

就仿佛这轻飘飘的梅花,也带给了梅花十三勇气。

在面对一座无法翻越的高山时,勇往直前的力量。

她其实并不缺乏勇气,否则也不会在被一次次否定之后仍然执拗地拿起刀剑。

但她的确有所畏惧,这是每一个人都会有的,在面对强大时的畏惧。

克服畏惧,战胜自己,打破天花板。

若给她以时间,她迟早会以一个更加从容自在的姿态完成这件事。

但眼下的她,没有时间。


null
与开篇相呼应,梅花十三再一次想起了父亲。

他问十三,“你为什么想学剑。”

但注意,这里其实根本就不是问句。

梅花大侠是在引十三自问。(因为这个,我对梅花大侠的负好感值只回升了一秒,因为他的下一句,立马又跌回去了。)


十三的回答是:


null
null
null
null
这才是十三真正的初心。


null
但梅花大侠的回答却是,

“你太弱了。”

“你这样是学不了剑法的。”

“放弃吧。”


我:????

合着学剑法还非得天生的天不怕地不怕才行?

什么逻辑鬼才?

一万头草泥马在大草原上奔腾,这要是我爹,我能和他菜鸡互啄一晚上。(干过,打不过也要啄。)


null
null
null
null
父亲的否定。

母亲的过世。

无能的自己。


null
null
null
痛哭的女孩长大。

重要的人失去生命,这种事情,她不想再遇到一次。

从始至终,她都是那个温柔的孩子。

但曾经,愤怒和仇恨让她忘记了最初的心意。


null
——我绝不能,让同样的事情,再发生一次。

面对强大的敌人,再次站起来迎战,虽然有穷途末路的逼迫,但她本也不是会退缩的性格。

只是面对心中无限扩大的恐惧之时,任何人都需要一点推动力向前。

在这里,在此刻。

伍六七就是那个动力。

在十三心里,他的位置,已经和妈妈、姐姐们等同了。

(草泥马在大草原上跳舞,姐妹们,我嗑拉了。)


null
null
null
双刀重归,

演员就位。

这一次,她的气场与之前已经不同了。

孤注一掷的气魄压倒了心中的恐惧,那块天花板,正在悄然碎裂。


null
就连曼珠沙华都要说自己“有点喜欢这个小姑娘了”。

虽然还是要说句“不愧是您”,但这也是十三的人格魅力所在。

她足够坚强,足够坚韧。

她足够有情,亦足够无情。

有情是对别人,无情是对自己。


null
黑鸟说“这就对了”。

他想继续玩游戏,此时根本想象不到自己即将玩脱。


null
天光渐亮,暗夜已过。

与此同时,钢琴末音已消,琵琶声起。

(截图不能表达此处热血沸腾之一隅,真真值得反复观看的好番)


null
十三红眼上线。

但因为左眼受伤,就只有右眼可以视物。

关于红眼目前还说不清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推测这是刺七世界武学上的一种状态,有点类似“无我”之类的,能释放武者的潜能,提高五感和身体的反应,但也并不是常规武者能够掌握的能力。

毕竟目前所见的红眼武者还是有数的。

如果真是这样,十三还真的是有相当好的潜力,十岁的时候就能够进入红眼状态,虽然那个时候并不一定是自我控制的。但说真的,没有潜力青凤这个腹黑的也不会收徒不是。


null
null
双方开始进攻,而这一次,十三开始能跟上黑鸟的动作了。


null
null
null
梅小姐真的又美又飒啊!!!!!

(其实我鸡叫得早了……)


null
null
双刀为凤。

我乃明月。


只恨自己辞藻匮乏,言不清梅小姐飒爽之万一。

强烈建议反复观看。

梅小姐太帅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null
null
梅小姐不止武力在线,脑力也是在线的。

光打不行,还得用巧劲儿来打。

制住黑鸟的鞭子,就能创造出攻击的空隙。


再再再再次吹爆梅小姐!!!

再再再再再再次吹爆何导!!!!

什么优美的动作空中的华尔兹,真的是美得动人飒得馋人。

啊我屏幕有点脏……PRPRPRPRPRPRP……


null
曼珠沙华还有心情在旁解说。

她也要为梅小姐的聪明赞叹一句。


null
null
集BOSS黑鸟这边虽然也是称赞,但却不怀好意。

直接把鞭子松开了一看就没安好心啊!你个变态!!!


null
好家伙,我直呼好家伙。

爆衣是怎么个情况,你当自己超级赛亚人吗!?


null
不,你不是超级赛亚人,你这怕不是和隔壁犬夜叉剧组弥勒学的。

天然黑洞吗还是啥!?


null
行吧,你是反黑洞。

人家往里吸,你往外面喷。

好的就决定叫你——喷射黑鸟了!


null
null
null
null
看到这个攻击的一瞬间,我以为是丝线一类的。

火影赤砂蝎的百人操演真的是给我很深刻的印象。

但后面发现,应该并不是,要么是类似于射线一样的东西,要么就是类似子弹一样的。

但不管怎么说,伤害肯定不低就是了。

看后面青短都被打断了,就可想而知,此时此刻,梅花十三该有多痛。


null
null
另一边躺了快一集的伍六七也并不好受。

他的意识还在浮浮沉沉沉沉沉沉沉沉沉沉……

白色卫衣与紫色刺客服的交替,我还是那句话,希望是他接受了过去的自己,与曾经和解。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曾经的柒的回忆。

PV和预告回收。

——你,有想要保护的人吗?

       你武功练这么好,有想要保护的人吧。

——我是一个刺客(粤)。

        只会杀人,从来不会保护人(粤)。

——明知道是陷阱,为什么还要来。


两个问题,

这是白小姐对曾经的柒的问话。

同样,这是柒的问心之声。


梅花十三和伍六七的转场真是绝了。

在这个危机时刻,两个人的所思所想瞬间同调。

他们的牵绊和心情化二为一。

我愿称其为“心意相通”!


null
null
null
null
此时,梅花十三在黑鸟的攻击下,一双青短已然尽断。

但她还是告诉自己,不要害怕,不要退缩。

甚至干脆闭上了眼,靠着感觉来进行(也可能是黑鸟的攻击太刺眼了)。

她的身上大概是极痛的,可是她的大脑却极其平静。

只想着一件事:


不要害怕,不要退缩。

因为——


null
null“我有想要保护的人。”

“我有要保护的人。”


何小疯这简直就是鬼妈妈给鬼娃娃开门,鬼到家了。

十三自言的情况下,这么说很正常。

可柒的那种情境下,他是在一个正常但很有可能是紧急状态下的对话,正常回答难道不应该是“我想保护你”或者按照本集标题”你是我想保护的人“吗?


请允许我合理地猜测一下,当时柒根本就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因为他也在疑惑。

而对应到现在的时间,其实很多事情都和两年有所相似。


——明知道是陷阱,为什么还要来。

柒曾经明知是陷阱,却毅然前往,杀了神兽,救了白小姐。(虽说目前看剧情如此,但我觉得以何小疯的脑洞,绝对没那么简单)

对应到现在,伍六七难道不知道青凤给他的,是陷阱吗?

再说一次,他是失忆了,又不是真的傻了,只是告知记忆何必要这么麻烦又要换装又要离开小鸡岛去玄武国神鹰雕像。

他明知道是陷阱,可他宁愿甩开大保小飞两次(一次小鸡岛一次玄武国),还是来了。

为什么?

因为伍六七想要保护他们,大保小飞这样的家人,可乐春风一郎手打刘丸小龙这样的朋友啊。

而他想要保护的人,对应第九集的ED,是包含梅小姐在内的,而且还是很靠前的位置。

就像是现在梅花十三心中伍六七可以和妈妈、姐姐们划等号。

伍六七心中,梅小姐也是和大保小飞划等号的。


——明知道是陷阱,为什么还要来。

这个问题再一次响起,这一次,他找到明确的答案了。


【我有想要保护的人。】


这就是他的答案。

同样,也是梅花十三的答案。


null
幼年的噩梦再一次映起。


null
但这一次,长大的梅花十三从年幼的十三旁边掠过。


null
她一往无前,毫不犹豫。

将年幼所有的恐惧(幼小的自己)都远远抛在了身后。


null
如果说,母亲的过世、父亲的否定、对自己软弱的痛恨是梅花十三的心魔。

那么这一刻,她彻底战胜了曾经的自己。

这是梅花十三的一次蜕变。

正如前文所说,恐惧是正常人乃至正常武者都会有的反应。

但梅花十三不会只局限于此,她此前的天花板,在这一刻,彻底击碎。

对应前面梅花大侠的断言,她挑战了这个“不可能”,并且成功了。


哪怕,她现在手上的双刀,已然尽碎。


null
null
所有的这一切,在我们看来算不得漫长,但也有足够的帧数。

可对于那个情境下的梅花十三来说,也只是瞬息之间的反映。


null
曼珠沙华都要露出惊讶。


null
在黑鸟看来,不可思议、不可能完成的一击。


null
null
因为,梅花十三的刀,明明就断了。


——前方高能——


null
null
青短已碎,

千刃为刃。


(强烈建议反复观看)

这一招出来,我想每一个小伙伴都和我一样,忍不住惊艳到尖叫出来。

我们曾以为伍六七终于醒了,师父大概也在旁观,怎么也能捞十三一把,却没想到是我们格局小了。

何导不愧是你,能让你理想型的女性怎么可能会是空有虚名的花瓶。

我们曾以为千刃的结界就已经足够惊艳,妹想到何导这是誓要完成魔刀千刃的一百零八种用法。

魔刀千刃,只攻不防。

有什么比只攻不防的魔刀开始防守更戳人的?

曾经,我以为没有。

但是何小疯今天告诉我,有。

那就是夫妻合体技。


何小疯。

不愧是你。

不愧是你。

不愧是你。


当真没有人比你更懂刺七。

也当真没有人比你更担梅小姐梦男第一人。


太会了。

太会了。

太会了。


第十集的正片剧情到此戛然而止。

曾经我以为第十集会刀得我不能自理。

却没想到给我如此大的惊喜。


刺七牛皮,入股不亏!











虽然情绪还在澎湃回味,但我们还是得来说说信息量颇大的ED。


null
null
大保和小飞果然又追回来了。一趟两个小时,来回四个小时,再加上确认可乐治疗无碍。这一晚上估计两只蓝羽鸡也没怎么休息。

金装增肌粉是小飞金手指这件事,估计不少盆友都奶中了,毕竟一行里面只有他最适合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null
赞哥那边果然准备开刀了,行吧,就等着看第四季导演怎么搞了。


null
null
春十一已到达战场(梅花山庄)。

女儿带女婿上门踢馆,好耶!!

就想问问十三什么时候能带伍六七上门暴揍老丈人。(我很对劲)


null
null
王子那边估计是遭受着今生最大的例外。

被伍六七打败都不算什么,高傲的王子殿下什么时候低声下气地求人过?

磕到了磕到了,王可也是真的真啊。

另外颜王脸真是在刺七世界到处都是啊,刺七世界大众脸?


null
null
师父刚首领,让我奶中出现在ED了。

师父这真的是严阵以待,外褂都早早脱了,省的打起来碍事。万一和前面黑鸟一样不慎爆衣了,好歹还有个遮挡。(bushi)


null
null
null
江慧莲师姐和赤牙,锁链加血池,真不愧是成人组。

太适合搞()了!!!


最后,又回到了最初轻松愉悦的海边ED。

但是与前面的都不同。

渐渐地,画面染上了夕阳金色的光辉。

看上去,温暖,又耀眼。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谢谢何小疯。

谢谢小疯映画的工作人员们。

又给我们带来一整季的快乐和感动。

刺七想要表达的主题在这一季里面也越发得明晰透彻。

衷心祝愿这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啊,最后还是得再啰嗦一下最后最后的彩蛋。

null
null
null
null
敲期待!!!!!

(敲碗.jpg)







谢谢你看到这里。

爱你啦啾咪~


评论(28)

热度(469)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