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kona是合鸟子呀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

来叫叉姐!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挖坑不填重症患者)……有错字请给我留言提醒(我的手常常不听使唤)

【医学术语三十题】11.酒精依赖

私设如山呼海啸


————————————————————

【医学术语三十题】11.酒精依赖


距离最近的梅花十三反应最快,手边的霸王枪头一握就迎了上去。


锵——


金石碰撞火花飞溅。

梅花十三在短兵相接的一瞬间就知道不好。

对方指爪锋锐力气蛮壮,她本想靠着霸王枪头的硬度拼上一拼,却没想到对方的指爪也不是普通的坚硬。

要双手握剑的力气才能勉强抗衡对方的一只,对面可是有着两只手的!

“走啊!!”

但身后的人哪有她那样的反应敏捷,更何况还有重伤员。

用尽全力也只能将右手稍稍拨开,身形一转就冲着已经从旁侧穿过的左手手腕劈砍下去。

于喵神医来说是救命之策,但于梅花十三自己,却是以伤换伤的打法。

男人的反应极其迅速,察觉到危险的左手硬生生地收回,霸王枪头刚好砍到指爪上,未伤分毫。

前力已尽后劲未续的梅花十三脊背大开,猩红的利爪紧随其后。


砰——


青蓝的娇小如同脱膛的炮弹,朝着不远的砖石墙体径直而去。

瞬息之间,一道白色残影掠过,结结实实拦在笔直的路线上。

嗙。咚。

“噗咳——!”

“唔。”

喵神医一瞬间骤停的心脏终于重新疯狂跳动起来,凝滞的血液仿佛化成全身的冷汗奔涌流淌。


幸好,幸好。


但心脏刚刚放下,脖子就被人提了起来。

——咪!!!

“医生!”旁边的民兵已经完全六神无主了。

毛肚村的村民刚才也都看到,这位喵族人是因为要帮助受伤的人才被抓的,那个小姑娘更是为了保护人才受到那样狠厉的攻击。是以群情激奋,手中各种像样不像样的武器统统对准了圣诞树配色的男人。

“混蛋!”“把人放下!”“束手就擒留你狗命!”


“咳,先生……”

温暖的手不容置疑地按住她的肩膀,让她靠坐在墙边,“你受伤,唔好郁。(你受伤了,不要动。)”

“……唔咳……阿七”

“唔好讲,休息一下。(别说话,休息一下。)”

少年轻轻擦去她唇角的血线,看她疲累地垂着眼睑,一双黑洞洞的眼睛缓缓泛起血色。


被村民团团围住的男人倒并没有伤害手上的姜黄大喵,只是一手拎着他的领子,另一手锋红尖锐冲着众人亮了一亮,朝着城门的方向就冲了过去。


锵——


银光的螺旋将接触到人群之间将他挡了回来。

男人尚不及反应,那螺旋蓦地在半空停住,银色的剪刀‘咔’地一分为二再次高速旋转分两侧攻向男人。

拎着喵的手立刻累赘起来,意识到那剪刀的螺旋目标是自己手上的医生,男人更加暴怒起来,仅凭一只指爪对抗两只剪刀也不落下风。


“你咁样系唔得嘅。嗝。(你这样是不行的。嗝。)”不知道何时出现在旁边的乞丐,靠着墙一边满脸通红地打着酒嗝,一边晃着酒葫芦,“你要将气呢嗝,集中喺个尖笔甩上头。噉呀,先至可以划开空气嗝。(你要将气呢嗝,集中在那个尖尖上头。这样呢,才能划开空气嗝。)”

血红的眼瞳没有感情地看向乞丐,虽然未有回应,但那边剪刀的攻击却越发迅疾猛烈起来。

乞丐却摇摇头,“哎吖,空门大开,你就只攻击对方嘅武器,噉你系赢唔到嘅。(诶呀,空门大开,你却只攻击对方的武器,这样你是赢不了的。)”

语气懒散却又能品出其中的恨铁不成钢。

几乎快要昏睡过去的梅花十三没有心情分辨许多,只是听到有人批评,就觉得心中不忿,压下去的那口血气险些又涌上来。

“……咳呼……阿七哥哥很好……”


“……”那乞丐猛地一顿,酒都不喝了,连脸上的潮红都褪去不少。仔仔细细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打量了一番靠着墙呼吸艰难,显然是被一掌伤了心肺的小姑娘。

“我滴听我话柒仔咋就换咗发型换咗啲衫唔认人都唔算连打交都温柔咗咁多原来系有咗小家嫂仔唉呀妈呀真系唔易我屋企崽会拱大白菜喇喂可以可以真系唔错唔知姑娘仔今年几大喇小点都唔紧要先订婚系最紧要好姑娘可难搵唔好畀人抢咗先唔得我要快D畀莫仔发信畀佢快D唔好浪联盟事细仔终身事大都迟咗隔篱小白家嘅公仔锡都几年咗再慢人哋连孙孙仔都抱啦BLBLBLBL……

(我滴乖乖我说柒仔咋就换了发型换了衣服不认人还不算连打架都温柔了这么多原来是有了小媳妇仔了唉呀妈呀真不容易我家崽会拱大白菜了诶可以可以真不错不知道小姑娘今年多大了小点也没关系先订婚是最要紧好姑娘可不好找别被人抢了先不行我得赶紧给莫仔发个信让他赶紧别浪了联盟事小儿子终身事大都迟了隔壁小白家的娃娃亲都多少年了再慢点人家连孙孙仔都抱上了BLBLBLBL……)”

倒真是开心的模样。

只是语速太快,就算已经能听懂大部分粤语的梅花十三也没听太清楚。

但阿七听得清楚啊。


“收声吓老醉猫,仲有嗰系我揾嚟消毒用嘅酒你饮个屁呀!(闭嘴啊老酒鬼,还有那是我找来消毒用的酒你喝个屁呀!)”

“哎吔,好稀奇,柒仔会恼羞成怒番晒!要快啲讲莫仔,佢个仔终于有人随呀!

(哎呀哎呀,好稀奇,柒仔会恼羞成怒了耶!要快点告诉莫仔,他儿子终于有人味儿了!)”


喵神医:你们还记得我还在圣诞树手上吗?咪!?QAQ……


————————————————————


【饮酒是一种颇为悠久而普遍的生活习惯和社会风俗,如今越来越多成为世界各国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如果过度饮酒已经造成了躯体或者精神的损害,并带来不良的社会后果,如果饮酒的时间和量达到了一定的程度,使饮酒者无法控制自己的饮酒行为,并且出现躯体化和戒断的症状,这一情况被称为酒精依赖。酒精导致的躯体损害:过度饮酒可导致躯体、心理、社会多方面严重损害,内脏系统和神经系统损害比较明显。常见的如癫痫、肝硬化、肠胃疾病等。酒精导致的心理损害:酒精依赖可导致人格改变,焦虑和抑郁状态,性功能障碍,导致自杀等情况发生。酒精导致社会损害:交通事故、家庭暴力、人身攻击等。】


评论(5)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