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kona是合鸟子呀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

来叫叉姐!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挖坑不填重症患者)……有错字请给我留言提醒(我的手常常不听使唤)

【医学术语三十题】1. 不明原因低热

【医学术语三十题】1. 不明原因低热


三个人的旅途变成两个人,比喵神医预想得要早得多。

也许唯一可以算作安慰的,是那天安和宁静天青云白,就连丧尸怪兽都很识相地没有来打扰。

梅花妈妈似乎对这一天的到来有所预感,曾经在某一天避开梅花十三和喵神医深谈过一次。


“十三这个孩子呀,太要强了。

她爸爸想要儿子继承衣钵,她却觉得女孩也能做到。”

说着这些的梅花妈妈仍然温柔地笑着,她早就知道自己的病在这末世中大概率无法医治,所以从未让那些负面的情绪表现出来。这位身体柔弱但内心强大的母亲,想着就算要给女儿留下最后的印象,也该是笑着的。

“就算是我这个大人的任性也好,离开安全的梅花山庄,把孩子带到这个一塌糊涂的乱世中。我也知道自己的时间可能是不多了,逆来顺受一辈子,回想自己最后留给孩子们的,除了那些现在什么用处都没有的身外物之外,竟然什么也没有。

十三是我身边的最后一个孩子,在知道她的姐姐们都算安全之后,我就想得趁着自己还能动的时候,带她看看这个世界。

哪怕是乱世,好歹有我在身边,她没有那么慌乱。当我无法再照顾她的时候,她也能自己活下去。”

这一点,喵神医其实已经在旅途中体会到了。

梅花十三很强,生存能力强、战斗天赋高。但她毕竟年幼,如果不是有母亲在身后,就算有再高的天赋能力,只怕在这末世中也没有那么镇定。


有些人,仅仅是存在,对于他人来说,就是力量。


喵神医看着小姑娘仔仔细细地摆好摘来的花朵,磕过头。

从开始到现在,梅花十三冷静得出奇,冷静得喵神医都觉得有些毛骨悚然了。

收音机滋啦啦两下,“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小姑娘垂了垂眸,“……之前,我一直想成为强大的武者。”

‘之前’,当然指的是末世之前。

“后来,想找到医生治好妈妈。”

梅花十三站起身,整整身上的衣服行装。

“现在,我想要成为一名医生。”青色的眼眸灼灼地看向姜黄大猫,他惊异地看到那双苍翠渐渐染上了赤红,“但是,我也不会放弃同时成为一名强大的武者。”


“总有一天,我不仅要打败这世上所有的男人,也要拯救所有能拯救的生命。”


——多么贪心的发言。


喵神医这么想着,手下揉了揉那孩子柔软的头发。

——按照你这性子,你早晚会过上忙碌到头秃的生活的。

但脑袋却是点点点点点点……


是不是武学好苗子,喵神医看着眼熟的红眼睛心里默念‘不知道没看见别问我’。

但相处这段时间他可是看出来了,小姑娘脑袋聪明灵光,记性好悟性高,绝对是个学医的好苗子呀!


————————————————————


(还没出场被抢了徒弟的青凤:喵喵喵???)


————————————————————


“哇——哇啊————”

“啊啊,别哭了啊,到底是怎么呀??”


喵神医记得以前,哦,末世的‘以前’。

他曾经在网页上见过配色闪瞎眼、狗皮膏药一般顽固、如同精神污染存在的游戏广告。

经典的一句广告词怎么说来着?


“哇啊——哇—咕——哇啊——”

“拉了尿了?没有啊?是肚子饿了?”


开局一条狗,装备全靠捡?


“哇啊——哇—咕——哇啊——”

“啊啊啊,先生!您快来看看啊!?”


喵神医看着手忙脚乱地抱着哄着噪音发生源的梅花十三,叹口气。

所以这算是……


开局一只猫,队友全靠捡?

哦不不对,认真算起来,他也是被捡的那个。


心情复杂的大喵接过梅花十三用自己的旧衣服包裹起来的小婴儿。

毛茸茸的猫爪子在瘦瘪瘪却哭声中气十足的娃娃身上一一按过。

“低烧。”


婴儿发烧很常见,民间也有‘会发烧才长大’的说法。

婴儿退烧的方法也有很多,温水擦浴、酒精擦浴、贴退烧贴、冰块物理降温、小儿推拿等等等等。

前面这些现在条件资源都不具备,好在喵神医最初就是传统医学出身,小儿推拿根本就是手到擒来。


他们找了一块还算干净的树荫,在孩子身下铺了层层叠叠的衣物当做软垫。

喵神医一边操作,一边细细地给梅花十三讲解穴道位置、推拿手法,这也算是教学治病两不误了。

大概是喵神医按得舒服,没多久小婴儿就不哭闹了,还没等一套做完,小脑袋早就歪到一旁呼呼睡了起来。

小姑娘没有条件做笔记,纯靠脑子来记忆,一套下来,明明什么都没做只是看着却也是满头大汗。

喵神医一边嘱咐推拿之后要注意保暖及时给孩子穿上衣服,手下一边利索地配合动作着。

梅花十三嘴里应着,抬手一边擦汗一边回忆刚才的内容。

低头久蹲的身体有些僵硬酸痛,她习惯性地伸展胳膊拉抻四肢。

一抬头,就对上了一双黑漆漆的眼睛。


梅花十三:!!!!!


一脑门子的热汗瞬间就变成炸了一身的白毛汗。

喵神医敏锐地感觉到身旁的小姑娘状态不对,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就看到了一位失眠重症患者正挂在树上。

没错,是挂在树上。

一个倒U型的那种挂。

然后,大喵也跟着炸了。

真的炸毛的那种炸。


喵神医:咪!!!OAO!!!!


————————————————————


【低烧(low fever),又称低热,是一种常见的症状,是指以口腔温度为标准,体温为37.3~38℃。长期低烧指持续发烧两周以上,不包括间断发烧。引起低烧的原因较多,要依据临床表现,查清病因,审因论治。特别是对功能性低烧,要在排除器质性疾病的基础上作出诊断。】


评论(3)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