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kona是合鸟子呀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

来叫叉姐!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挖坑不填重症患者)……有错字请给我留言提醒(我的手常常不听使唤)

万圣节-上篇 冰糖葫芦红又圆

灵魂穿越交换梗


————————————————————

万圣节-上篇 冰糖葫芦红又圆


伍六七睁开眼睛的时候,手上拿着一根冰糖葫芦。


……

???

等等等等

什么情况?

我是谁?我在哪?

我刚刚不是被榴莲酱溅了一脸正准备舔干净吗??


真·一眨眼的功夫,闭眼睁眼不到一秒,看到的不是自家厨房,而是一条古香古色叫卖声此起彼伏的街巷。

任谁都得懵逼吧?

哦,当然,最重要的是……


“我老婆呢!?

我那么大一个又美又飒又甜又帅的老婆呢!?!?

梅小姐————!!!”


手拢喇叭,伍六七现在脑子里想的全都是自家老婆,哪里顾得上周边被自己这么一嗓子嚎叫吓掉手里糖葫芦山楂糕酥麻花鱿鱼串的小朋友八九十只。


“梅小姐——!!”

“梅小姐————!!!”

“梅——”

“……呃,小师叔?”


伍六七立马哑火,还没吐出的音节卡在喉咙里不上不下噎得憋气。


“小师叔,你说话没有口音了?”


伍六七:……

伍六七顺着声音。

伍六七看到了矮自己两头的青绿色麻花辫。

伍六七看到了一双还未染上冰霜的稚嫩眼眸。

伍六七看到了苍翠中的投影。

青色琉璃上铺着一小团黑黑和一大团紫紫。


伍六七:……

梅花十三:小师叔怎么了?


伍六七:(抖……抖抖……)

梅花十三:小师叔有点奇怪?


伍六七:……嘿嘿嘿……

梅花十三:小、小师叔居然笑了!?


伍六七:……阿伟死了……^q^……

梅花十三:O O!!!师父!!小师叔他好像坏掉了!!!


————————————————————


“所以,因为临时任务,青……你师父拜托我照顾你?”

“……不,师父是说让你训练我啊,小师叔。”

——然后就被你提着后领子拎下了山。

还没有完全学会青凤冰块脸的小姑娘,想起来就生气地鼓着脸,手中捏着糖葫芦坐在摊位的长板凳上。因为过于放松,还是有点短的小腿像以前那样晃悠着。

但晃没两下就反应过来,挪移视线看到那一张看着自己的笑脸,立刻坐得板正笔直。

尽量让自己表情严肃的小姑娘,却不知道这些落在某人的眼中……


伍六七:……阿伟又死了……^q^……

梅花十三:……?……???……怎么肥四?!小师叔今天怎么这么奇怪??鬼上身了吗???


梅花十三突然想起来,今天在国外的确是一个鬼怪横行的节日。

是叫……万剩节来着?……还是‘盛’?‘生’?

不管了,反正之前小师叔的确是在国外执行任务来着吧?

想到这里,小姑娘转动眼珠,自以为悄么么地仔细观察今天实在太过反常的暗影刺客首席。


一年到头好像都没换过那身紫色刺客服的少年似乎发现她又在看他,脑袋一低凑过来。

“要化了哦?”

梅花十三被猝然靠近的呼吸吓了一跳,慢了半拍才不明所以地眨眨眼。

“……唔?”

“糖葫芦,要化了哦。”


十月的尾巴,天气也算不上是太冷,但时间久了,红果上的糖浆还是保持不住形态开始滴淌。

“啊!”

急急忙忙地舔掉快要流淌到手上的糖汁,意识到再别扭下去整根糖葫芦都要失去脆甜的糖衣。十二岁的梅花十三恶狠狠地咬着红果,将‘打不过’的怨念一股脑都发泄到咀嚼上。

糖浆虽然化了些,但味道还是很好。

酸酸的红果和甜甜的糖浆,上一次吃的时候,妈妈还牵着她的手。


就在梅花十三一边啃糖葫芦一边恍神的时候。

旁边的伍六七也从街道的一些景象中获取了一些线索,从遥远的、好不容易找回来但因为曾经格式化过一次、所以不怎么牢固的记忆中,翻出落了灰但擦一擦却晶莹透亮玻璃球一样的回忆。

——啊,算起来是有整整十年了哦。


他看着小姑娘被红果塞圆的脸颊,很想抱抱她。

每年的这个时候,她的情绪总是不稳定,拼命地练习、发狠地劈砍、整宿的噩梦。

青凤知道原因,伍六七则是很久之后才知晓。

愤怒的底色是恐惧、悲伤、自责。

对于向往巅峰的武者来说都是前进道路上必须迈过的关卡。

把梅花十三当一块好料子来打磨的青凤虽然面上不显,但私底下不知道看了多少育儿教育书籍。这才在今天以临时任务的借口避了出去,让‘同龄人’的柒来陪伴她。

书上说了,同龄人互相之间更能理解。

青凤虽然对此持怀疑态度,但并不妨碍他愿意试一试。

当然,他也没想到,柒刚把人拎下山,就被十年后的伍六七截了胡。


#危·青凤家金镶玉小白菜·危#

#天降大女婿白猪#

#后院不保#

#喜闻乐见23333#

#崽崽给妈妈冲鸭!#


青凤是看不到隔着次元壁的读者们的内心弹幕了。

但不代表穿到十年前自己身上的伍六七没打算借着天时地利人和给自己助攻一波。


十年前的他根本不懂怎么哄女孩子。

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主动哄小十三,就是给她买了一根冰糖葫芦。

哄梅小姐,就算是十年前的小梅小姐,一根糖葫芦怎么够呢!?


————————————————————


玄武国隔壁的大礼*,是一个四季盛花、步步美景、天天都在各种过节的神仙国家。


以暗影刺客的脚程,到达大礼的边陲小镇也不过是半个时辰的事情。

第一次不是被小师叔拎领子而是被好好地背在背上的小十三心情有点复杂,不要说是第一次被小师叔背,她以前最多也就是被妈妈和姐姐们背过,被男性背还是头一次。

最关键是,小师叔才比她大四岁啊。

就能背着她赶路半个时辰呼吸都不带乱的!


感觉自己弱爆了的梅花十三:气呼呼……

再一次看到圆鼓鼓梅花团子的伍六七:啊……阿伟又双叒叕死了……^q^……


大礼人喜欢过节,各种传统的外来的节他们都能毫不心大地拿过来过一过。

今天小镇一整条街充满了南瓜、丝瓜、西瓜、黄瓜各种瓜,姜糖、酥糖、拔糖、芝麻糖各种糖,还有各种动物骨架、布料做黑的彩的各种的奇形怪状翅膀。

这就是兼容了大礼和玄武国特色的舶来万圣节——梅花十三终于知道那个字是‘圣’。


“好奇怪的节……”

小姑娘毫不留情地吐槽,但转念一想玄武国也有‘鬼节’,那国外也有‘鬼节’就不奇怪了。

仔细收好被塞过来的一大包各种糖果,她偏头看向正在和面具摊老板讨价还价的少年,画风突变的小师叔让她各种不适应,但却有种奇妙的亲切感。

‘小师叔这样子,很像买菜时候的四姐。’*


凭借着纵横小鸡岛时尚界、美食界多年的嘴皮子,伍六七最终以一个自己满意的价格拿下了两个据说是从颜艺国进口的面具。

“来,小十三可以先挑哦。”

“谢……”

感谢地话还没说完就被小姑娘咽了回去。

原因无他,那两个伍六七精心挑选的面具。

一个圆圆的脸红红圆圆的鼻子红红圆圆的两颊,另一个戴着粉色尖帽子更圆的脸颊厚厚的嘴唇和扁平的鼻子。*

“……好丑。“

“诶!?”

伍六七震惊,明明剪子和八仔都很喜欢的?!十年前后小孩子们的审美差异这么大的吗??


十年后的剪子&八仔:那是因为我们看过动画玩过游戏啊,爹。


两个半大小孩大眼瞪小眼,最后还是梅花十三妥协,两相权衡之后拿了那个各种圆圆的面具,她才不要扁平鼻。

“谢谢。”

然后她就看到对面的小师叔露出一个灿烂到撒小花的笑容。


伍六七:啊啊啊啊,小梅小姐真可爱~阿伟出来走下流程!

梅花十三:有点眼熟……啊,四姐买菜的时候,摊主大叔也是这个样子……


通过周密、仔细、谨慎地观察和分析,梅花十三越发确定这个上了小师叔身的是个大叔鬼。(从某个角度来说还真是真相了)

毕竟小师叔不会一股脑塞给她各种看起来就很好吃的小零食小点心和看起来很可爱但很累赘的头饰,只会拿着奇奇怪怪不知道干什么但看上去很贵可基本就是纯粹占地的伴手礼上门。最好的一次也不过是扛了一整头刚砍杀的野猪,顺便一提那头野猪是当天晚上的主菜。

而且小师叔也不会这样一脸开朗自来熟地和摊主聊得天南地北,忽悠得摊主差点连祖宗八辈儿都供出来。


“小十三,刚才老板和我说今天晚上有焰火大会,虽然不是烟花那种咻咻嗙嗙的,但是也很好玩哦。“

面对小师叔并不水灵但充满期待的眼神。

梅花十三咽下嘴里的蒜香面,点点头。


大礼人虽然爱过节,但也不是什么节都放烟花的。像万圣节这样的小节日,更多是孩子们寻个由头来玩,所谓焰火大会都是拿着一些安全不伤人的烟花棒聚集在小镇广场群魔乱舞。

大一点的孩子们手里高举着烟花筒,闪亮的火星嗖嗖地窜出去,虽然不是烟花那样绚烂壮观,却也让孩子们一簇一簇地欢呼雀跃。

也有胆子熊的孩子,爬上广场两侧房屋的屋顶,点个火树银花之类的烧出一树美丽又短暂的星光,然后被屋主半是生气半是好笑地轰下来。

还有一些其他奇奇怪怪的烟花。

什么会下蛋的鸡、长出蜿蜒扭曲一条的蛇炮、炫迈一样停不下来所到之处一片尖叫的转圈烟花,还有一看就是模仿斯特国飞行器喷着火光四溅的尾气从众人脑袋顶掠过的UFO。


被假冒伪劣的斯特国UFO喷了一脸炭黑的伍六七咳咳咳地接过梅花十三递过来的手绢,还没擦脸就先痴汉:啊,小梅小姐的手绢,好香啊……^q^……

已经习惯了的梅花十三:……

最终伍六七还是选择用袖子擦了脸,把手绢塞进怀里。

梅花十三:啊喂,我的手绢,还我呀。

伍六七在对方谴责的目光下赶紧递出一根仙女棒。

“来,小十三。”


金色的花火仿佛是天空坠落的星星,照亮深夜中的小小一隅。

两颗凑在一块的星星燃烧得热烈又安静,梅花十三抬眼就看到被照亮眉眼浅笑着的少年。

脱出口的话语比脑子更快。

“呐,鬼大叔,你把小师叔还给我好不好?”


“……”伍六七眨巴眨巴他那并不水灵的黑眼睛,“诶?”

梅花十三被自己噎了一噎,最后还是硬着头皮继续。

“虽然小师叔人又闷话也少还仗着自己高拎我后领子……”

“等等等等,我不是大叔啊!”

“……重点是这个吗!?”

“小十三不喜欢我吗?我好伤心啊嘤嘤嘤嘤嘤……”

梅花十三:……求你把正常的小师叔还给我,我再也不嫌他又闷话也少还仗着自己高拎我后领子了……



伍六七把手放到梅花十三脑袋上,轻轻抚揉。

“哎,真是羡慕‘我’哟,我也想看着小小梅小姐长大啊。

差不多也要到时间了吧。”伍六七叹口气,如果不是做不到,他真想把小十三抱回十年后养啊,左手梅小姐,右手小小梅小姐,美滋滋~

(叉:你在想什么桃子。)

“啊,说起来我今天没有拿到糖呢。”

“糖?啊!”想起今天买的那一包糖,小姑娘赶紧低头翻找。


金色的仙女棒就在这个时候燃到了尾巴,光火的熄灭让梅花十三一瞬间进入浓稠的黑暗。

“已经晚啦,所以我要恶作剧了哦。”

“诶?”

“万圣节快乐,小梅小姐~”

梅花十三感觉到少年有些粗粝的手掌轻轻拂开她的刘海。

温热的呼吸和柔软的触感落在额头。


梅花十三的脑子里瞬间就如同今晚的烟花。

——整个炸了


不知过了多久。

“十三(粤)?”

梅花十三捂着额头,透过适应了黑暗的眼睛晕晕乎乎地看着面前的少年。

“……小师叔?”

少年皱眉,去抓她捂着额头的手。

“点,受伤?(怎么,受伤?)”

“不、不是。”小姑娘有些慌乱地摆手否认,重新露出自己光洁的额头。

少年仔细确认过之后才重新站好,抬头看看天色。

青凤说过,晚上要把人送回去。

“行嘅(走吧。)”

说着就迈开步子。


三步并作两步的小姑娘匆匆追上,又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小师叔?真的是你吗?”

“系。(是。)”

梅花十三立时松了口气,“啊,太好了,原来驱鬼只要亲一下就好了呀……”

“……”紫紫的少年顿了顿,重新看向她,“……咩?”

“驱除上身鬼呀,”因为自己的发现而有点兴奋的小姑娘指指自己的额头,“鬼大叔亲了一下,就不见了,小师叔就回来了。明明连双倍大蒜的蒜香面都没驱走。……

……小师叔?你……又被恶灵上身了吗?怎么脸黑了?”

“……”


#暗影刺客传统技能:我醋我自己#

#哈哈哈哈哈哈难怪要吃蒜香面#

#柒:所以我嘴里的味道果然是大蒜#

#所以小十三额头现在也是一股大蒜味儿吗?(狗头)#

#哈哈哈哈哈哈楼上是个狼灭,这画面有点美啊哈哈哈哈哈哈#


————————————————————


不想承认自己很别扭非常别扭特别别扭别扭无比甚至想立刻再去一次十年后把那个的自己一刀千段的柒非常不熟练地转移了话题。


“你知榴连吗?(你知道榴莲吗?)”

“小师叔,我讨厌榴莲。”

“……”

“……”


“榴连糖好味。(榴莲糖好吃。)”

“那我也还是很讨厌,糖葫芦比较好。”

“……”

“……”


少年的脚步踩在已经开始堆积的落叶上,嘎吱嘎吱地。

“我嚟剥壳。(我来剥壳。)”


小少女的脚步轻一些,风吹过时带起衣角也带起落叶,沙啦沙啦地。

“……那,

说话算数哦。”


“嗯。”


————————————————————


注:*我也不知道伍六七世界的大礼是不是这样,但三次元的大理真的是个好地方,山美水美人也美~(向往的眼神.jpg)

       *童养媳系列中,私设了梅花家四姑娘爱做菜,这里就沿用了。

       *是面包超人和屁桃君,伍六七真的有精心挑选过。



万圣节-上篇 冰糖葫芦红又圆(完)


评论(8)

热度(1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