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kona是合鸟子呀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

来叫叉姐!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挖坑不填重症患者)……有错字请给我留言提醒(我的手常常不听使唤)

【知乎体】有一个奇葩的名字是种怎样的体验?

【知乎体】有一个奇葩的名字是种怎样的体验?


泻药。

人在玄武国,刚下青雁。


先自我介绍下,我的名是剪子,原因有很多。


1. 我老爸是个理发师,号称小鸡岛最强理发师,主要作战武器就是剪刀。所以,你们懂的。(简直要被我辣个脑壳有坑的爹气哭)


2. 当年我家美如画的母上大人送给我家脑子进水的爹的‘定情信物’(我们对‘定情信物’这个描述持怀疑态度,毕竟母上是真的美,就按照老爹的那个尿性,见色起意背后黑手趁人之危没有危制造危也要上这种事他不是干不出来。(虽然夫妻俩真的很恩爱但不耽误我们这些子女阴暗的猜测))括弧扯远了,那个‘定情信物’就是一把剪刀。(老头子对剪刀稀罕得很,每天都揣在身上,也不怕扎到自己。)


3. 据说老爹的粉丝团体昵称就是‘剪子’。我就奇了怪了,我家老爹这么个土土又丑丑的理发师兼半个厨师,也就我家哪哪都好唯独眼神儿不太好的母上大人看得上,哪来的粉丝群体。

行吧,老爹说有,母上大人又点头,那就有叭:)


4. 我是被老爹捡来的。对,我不是那个脑子有坑又有水的男人的亲儿子,亲儿子另有其人,就在我旁边,等下再来说他。据母上大人说,最开始我的名字是‘捡儿’,她觉得太难听,老爹才勉为其难换成了‘剪子’。单就名来说,‘剪子’真的比‘捡儿’好听多了,可配上姓……


我姓莫,没有随老爹也没有随母上大人而是随了没见过面的爷爷。(别问为什么老爹没随爷爷姓,这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全名莫剪子。


对,就是和走街串巷声音嘹亮的那个‘磨剪子嘞~锵菜刀!’的‘磨剪子’同音!玄武国的网友们对这个应该印象最为深刻,小鸡岛其实也还保留着这项传统艺能。

而作为从小就在玄武国和小鸡岛之间串着长大的我,每次有人喊我名字,总有人手拿各种不同的利器从窗口探出头来,中气十足地喊一句“哪儿呐!?”

搞得我好像是什么十恶不赦全球通缉拿到根毛都能领赏的通缉犯似的。_(:з)∠)_


不过当我有弟弟之后,我就心里平衡多了。

我弟弟名良夜,因为他出生那天晚上夜色很美,因此起名良夜。

刚才说了,我没有跟着父姓,所以弟弟并不姓莫,他姓伍。

对,全名伍良夜,和那个名酒同音!


然后的然后。

现在,我们家妹妹要出生了。

我和弟弟一块来到玄武国,就是为了来找我们母上大人的师父,我们的师公大人!

还没学会天眼通的我们实在是太难了!师公他又不爱用手机!


我们来找师公,就是请他出山,阻止我们那个脑子有坑坑里又灌满水的老爹给妹妹起名叫伍芳斋!

据居委会的赤牙大爷说,师公是唯一制得住老爹的人。因为唯有师公在的情况下,母上大人才不会没有原则地站在老爹那一边!(据大保叔叔说,母上大人当年为了老爹曾经违背过师公一次,所以只要不是因为老爹,母上大人绝对会听师公的。)


我们男孩子就算了!女孩子一定要有一个可可爱爱的名字才好啊!(我不是说五芳斋不可爱,但是五芳斋是真的好吃啊)


不,伍良夜!伍环这种名字你想都别想!!


评论(23)

热度(30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