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kona是合鸟子呀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

来叫叉姐!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挖坑不填重症患者)……有错字请给我留言提醒(我的手常常不听使唤)

祭(清明祭文)


香烛、纸钱、祭酒、供果、鲜花。

祭扫这件事,在追求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小鸡岛,已经有了和玄武国完全不同的版本。

但每年,鸡大保都会拜托春风一郎采买一些祭扫用品,在清明节这天,悄悄地消失那么几个小时。

伍六七知道,也不疑惑,一个人看店也不觉得无聊。

有客人问起来,他一边舞着剪刀一边回答。

“大保去看大飞了嘛,你看小飞他都带走了哦,他们感情真的好好的嘛。”


大保的确是去看大飞了,他也的确不是一个人(鸡)。

但他不止去看大飞,也不止带着小飞。


他拎着装着祭扫用品的篮子,一步一步爬上小鸡岛的最高峰。

这里最高,大概,离天堂也最近吧。

如果可以的话,大保希望他们能听到自己的声音,哪怕多一句。


有人说,对亡灵的祭奠是对生者的安慰。

大保想,大概是的吧。


香烛,点燃。

“大飞啊,又过了一年咯。今年,我们过得很好哦,小飞虽然还是没有长大,但是海边的靓女们都很喜欢他哟。

哼,你儿子真的是和你一毛一样啊。骗小姑娘的手段一套一套的。嫂子啊,当年你就是被大飞这么骗到手的吧,嘿嘿。”


祭酒,入盅。

“来,大飞,嫂子,喝一杯啊。

诶,靓女不可以喝哦,毕竟你还没成年的嘛。阿七今年还是那样,没心没肺,卖牛杂剪头发攒钱还债。唉,也不知道他这辈子还不还得完哦哈哈……呃,说起来他的债务就是我的债务啊。

我还以为他回一趟玄武国能把失忆前的存款拿回来,唉这个扑街,结果回来后债务更多了。

嗐……喂 ,你们也来说几句吧。”


供果,摆盘。

“十三姐姐,这是今年新上市的丑桔,我替你试过啦,很甜很好吃!你看是不是和阿七很像,虽然丑丑的,但是里面是超甜的哦~!”

挑染了一缕头发的少女一边咕叽咕叽地嚼着桔子瓣,一边开开心心地给带来的水果点心摆盘。

“还有这个,青团,这个可是江主任亲手做的,超美味!姐姐你一定要多尝一尝~!啊,这个是我做的,形状是不太好看啦,但是味道很好哦~!”


鲜花,立瓶。

“阿权说你师父已经把刺客组织完全稳定下来了,伍六七的追杀令也已经撤销,你不用再担心他了。”

年轻版的江主任理了理插在花瓶里的白菊花,沉默了一会儿又继续。

“伍六七还活着的事情,只有你师父知道。其他所有人,都认为那个曾经的刺客首席柒,已经死了。他现在,只是伍六七。”


纸钱,焚烧。

“大飞,嫂子,多给你们烧点钱,你们以前都没有机会去度蜜月,现在二人世界可以好好一起出去玩了哦。

靓女,我知道你不在乎钱。但是阿七那个蠢货呢,又格式化掉了,我又不知道你的尺寸哦,所以你也多拿点,去买些好看的衣服吧。

……不知道那边有没有岛牌时尚哦,阿七那个扑街品位怪异,但给你选的裙子,是真的好看哦。

嘿嘿,我说错啦,靓女当然穿什么都好看啦。对不对啊,小飞。”

“叽~!”


祭扫祭扫,除了祭还要扫。

可是不论是大飞夫妻还是梅花十三,都没有墓碑。

所以扫也就只是扫了扫纸钱烧完的灰烬和可乐吃剩的果皮残渣。


当鸡大保和鸡小飞回到发廊,伍六七已经送走了第三位客人。

“诶,你们回来了哦。”

“嗯,回来啦。来,这是可乐给的丑桔和江主任给的青团哦。”

憨憨傻傻的首席发型师乐得开花,欢天喜地地接过来,“太好了!刚好肚子饿~!”

鸡大保看着塞了满嘴桔子和青团的伍六七,墨镜后面露出一个头疼又宠溺的笑容。

“大保,这个桔子和青团真的好好吃哦!”

“是吗,你喜欢就好啦。”

“叽~!”


————————————————————


深夜。

十一点。

鸡大保和鸡小飞早已经熟睡。

街道的灯光已经全都熄灭,整个世界寂静无声。

另一个房间,一个瘦长的身影悄无声息地爬出窗户。


“呐。

梅小姐,你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呢?

我真的不是故意不赴约的呀。

也真的不是故意忘记你的。”


头上顶着三撮毛的男人坐在鸭仔滩边的防浪堤。

坐姿一向放浪的他这会儿居然端端正正地坐好。


“梅小姐穿那条裙子一定很美,是我活该。

哈哈哈,大保他烧的钱,你不要客气,直接当做聘礼都可以哟。


大保他们以为我一直没有想起来,觉得我这样的状态挺好的。

我也觉得让他们这么误会也挺好的。

更重要的是……我和梅小姐说话,才不要别人听到呢,哼~!”


刚刚入春,海边的夜晚更加寒凉。

衣着单薄的他却一点没有觉得冷。

仍然坐在堤坝上,看着远处映着星月波光粼粼的大海。

他知道,在海的那边。

有一名少女的遗骨。


“十三,我真的。

好想你啊……”


海面上吹来的风里,有淡淡的桔子香气。

仿佛有一个清冷的女声顺着海风飘过,冷冷地压着温柔。


——谁要你想。

 

评论(25)

热度(21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