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kona是合鸟子呀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

来叫叉姐!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挖坑不填重症患者)……有错字请给我留言提醒(我的手常常不听使唤)

鬼故事——爱开玩笑的鬼

鬼故事——爱开玩笑的鬼


伍六七站在镜子前刷牙。

突然,一双冰凉的手从他身后捂住了他的眼。

“猜猜我是谁?”

女声阴冷可怖,带起寒风阵阵。

伍六七淡定地吐掉嘴里的泡沫,就着杯子灌了一口水。


咕叽咕叽咕叽

噗——


完成刷牙步骤的伍六七摸索打开水龙头,一边清洗牙刷一边回复等了半天手都快举酸、吹风都吹没气了的那位。

“你是鬼。”

“哎呀真没趣,又被你猜到了。”

娇声的少女跺跺脚,化成一股烟飘回骨灰盒。

站在镜子前的男人勾唇笑笑,拿起梳子拢拢头发,扎好。

三根尾巴毛虽然不再是纯粹的乌黑,但仍然还是像年轻时候那样精神抖擞地立着。


伍六七习惯性拨了拨那三根毛。

临出门的时候又给骨灰盒前添了香。

“老婆仔,我上班去了哦。”


又是核平的小鸡岛,普通的一天。


————————————————————


“啊~累死了。”青色旗袍的少女揉着肩膀走在长长的队伍之外的员工通道,在看到那熟悉的身影时兴奋地招手,“啊!孟婆姐姐!给我来碗汤呗~!”

“小艾呀,你今天回来的比平时晚啊。汤在那边,自己盛。”

“嗐,伍大叔今天起晚了。”旗袍少女也不见外直接环抱起孟婆放在旁边桌上的汤桶,“还拖拖拉拉的,我这才错过了下班的班车呢。

吨吨吨吨……”

“艹!?死丫头你是要都喝光吗!?你前世又不是饿死鬼!!放下!!”

“嗨~嗨~嗨~”

吞了半桶汤的少女乖巧地放下汤桶,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唇边的残汁。

“孟婆姐姐的汤最棒了!!”

“夸我也不会再多给你一滴了!!!”

“嘛嘛~姐姐不要生气嘛~我帮你熬汤好啦~”


小艾帮孟婆熬汤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套上围裙轻车熟路地地就开始往锅底加柴火。

往锅里加材料的孟婆睨了一眼被火光照红面庞的小姑娘。

“我说你啊。”

“嗯?”

“都二十年了,那个女人就算还有点渣子也早都消散殆尽了。”

小艾知道孟婆想说什么,虽然对于她这种鬼差来说,二十年根本不算什么,但身边的好友们都不止一次劝她停止这种费力且没有好处的行为。

“嗯……可是我答应她了嘛~”

“但她早就魂飞魄散了。而且她也只是说去帮她看一下就好吧?你这一下可是下了二十年。

还是说,你真的喜欢上那个凡人了?”

“……

……

……蛤!?!?Σ(っ °Д °;)っ”


“大家都在传说,你喜欢上那个凡人了,所以才二十年不计报酬地装成他妻子的鬼魂。”

“……”小艾豆豆眼眨眨眨,猛地一捂脸,“大家什么时候都这么八卦了。”

“地府其实一直都很八卦的,也就是你这头单蠢不知道。”

“啊哈哈哈是这样吗?……”小艾干笑几声,又沉默下来继续给锅底添柴。

孟婆见状,也不再劝,仍旧熬煮她的汤。


许久之后。

“大概,是不想他把她忘了吧。”

“……嗯?”

小艾看着汤锅下跳动的火光。

“那个时候她一个鬼担下两个鬼的责罚,我就好佩服她。

像她这样的人,如果被忘掉的话,那就太悲伤了。”
















“……呵,这就是你假扮人家老婆二十年的理由?”

“我可是坚定的六七十三厨!我家CP女主不在,当然要帮她看好男主!!”

“你这都什么鬼啊!?都已经魂飞魄散了一个还算哪门子的CP啊!!”

“魂飞魄散又怎样?只要他还记着,那她就不算死!我的CP就算HE!!”

“……你……可真是被刀多了,标准都已经低到这个地步了……”

“怎样?! (= ̄ω ̄=)✧”

“……你高兴就好……

添柴!”

“哦!哦哦!”















你以为这是六七十三的故事,但女主连名字都没出现。

你以为这是沙雕的旁观者视角,但正主发生了什么事全靠猜。

你以为这是披着欢乐皮的虐文BE,但在我心里这其实是另一种HE。

(对,‘被刀多了,标准都已经低到这个地步’的那个就是我 (●• ̀ω•́ )✧ )


哎嘛~让我再叉会儿腰~嘿~


本篇灵感仍旧来源网络鬼故事段子:

他站在镜子前,一个女鬼从背后慢慢向他移来。

冰凉的手突然捂住他的眼,“猜猜我是谁?”声音阴冷可怖,他淡定的面无表情“你是鬼。”

“哎呀真没趣,又被你猜到了。”

阴冷声音瞬时变成娇嗔,她跺脚,变成一股烟又飘回了骨灰盒。

“笨老婆,玩了20多年还没玩够。”

他抱怨着,长满皱纹的脸上却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评论(21)

热度(1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