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kona是合鸟子呀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

来叫叉姐!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挖坑不填重症患者)……有错字请给我留言提醒(我的手常常不听使唤)

渐近线 18

渐近线 18


伍六七是想过梅花十三会带一大堆教科书和参考书,但没想到……

这姑娘直接推了个旅行箱!

到他腰那么高的那种!

惊得他原本想好要先打招呼,然后夸一夸十三穿常服好看这件事都忘记了。

跳过第一第二步直接到了第三步,帮对方拿东西。


梅花十三在看到伍六七那一瞬间是有点懵的。

在他从她手里拉走旅行箱的时候又猛然回神。

“学长怎么来了?我自己拉就好。”

“我来我来,让你帮忙怎么能还让你自己搬东西。

我猜你会拿不少书,就在地铁这等着。这里离你家也有点距离,不会被你爸看到,我小命也保得住。”

“……

学长你几点起来的啊,到这里,加上走路你差不多要一个半小时的。”

梅花十三看着手机的时间越推算越惊愕,“你不是坐的早上第一班地铁吧!?”

“嘿嘿嘿……”

倒是教梅花十三越发地不好意思,她一向自立自主不愿意麻烦别人,却没想到对方想得这样周密周全。

本来只是想好好展现一下男友力的伍六七,下面就听见女孩说,“学长这么积极,成绩一定很快就会提高的!”

他差点没让旅行箱从电梯上滑下去。


“既然学长来了,那正好我们等下在地铁上就可以先开始。我这两天帮学长先做了一下规划,首先是必背课文、历史政治要点……”

伍六七听着女孩的声线在在大脑里转啊转,觉得这和他想象中的‘约会’,差距有点大。

啧!小说和电视剧果然都是骗人的!


这个时间点,节假日的地铁里几乎没有人。

整条地铁空空旷旷,从这头能一直望到那头,也算是难得的风景。

梅花十三对此还挺是新奇,翻出自己写好的计划交给伍六七。

“学长先看下,我去拍张照片。”

说着,就左右看看,朝着没几节车厢的车头走过去。


走到第一节车厢的梅花十三找好角度将整趟地铁从头到尾都罩进镜头。

按下快门键。

当她翻开图片看看自己的成果的时候,就发现了有点不对的地方。


梅花十三找的角度很正,几乎看不到车厢两侧坐着的乘客。

但是这张照片上,从不远处的某节车厢,探出了一只白色羽绒服的手,比着一个二。

本来几何框架罗列,构图层次丰富,角度堪称完美的一张照片。

瞬间透出了一丝似有若无挥之不去的沙雕气息。


伍六七收到了一个私信。

不可否认,背景是一张很棒的地铁摄影。

但一只手和它旁边又是刀子又是火把还有闪电的涂鸦,直接就能让这张照片从摄影区跳到隔壁沙雕区。

“哈哈哈哈哈哈哈梅学妹你是打算抢我的粉丝吗?”

他抬头看向自以为偷摸在拍摄视频的梅花十三。


“……不,我是在准备学长的黑料以后好去爆一波。”

“诶诶,不要吧,梅学妹饶命啊。”

“哼哼~想让我放过这条视频,就要拿赎金来赎哦!”

“哇,那我把自己赔给你好不好呀。”

“学长你那么穷,我要你作甚。”

“……太扎心了啊!梅学妹!”

伍六七痛苦地捂住胸口。

“当天的一句实话,

实在是令我心碎,

听说你拒绝穷逼,

我也会试着去赚钱~”

张口就来的改编,本来就没有对上节奏,还在歌唱者的五音不全之下走了个彻底。


“噗哈哈哈哈哈,学长你跑调都跑到火星去了。”

“啊,有吗?我觉得还好啊。”

“你要看看录像吗?

本来还没录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这下可是黑历史满满了哦!

噗——!

学长你不止走调还颜艺是怎么回事啊!明明在阿良学长的vlog里还是很帅的呀。”

“我本来就很帅,尤其是看着你的时候。”

“噗哈哈哈哈哈哈!这是什么土味情话啊哈哈哈哈哈!”

“嘛,这个先放一放,等下我们可以深入探讨探讨。

先解释一下你叫阿良阿良学长,叫我就是伍学长,我和你的关系应该要比阿良好多了吧?”

“啊……那我怎么叫啊?”

“当然是阿、”

伍六七猛然顿住,他第二次想穿越回半年前,掐死那时候的自己。

“……伍学长就伍学长吧。

五乃手指之数,吉利!”

倔强伍六七,在线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手指之数,吉利?梅花十三有点看不懂学长的脑回路,但直觉还是不要追问下去比较好地点点头应了。

少年掩面,在内心世界里生无可恋,并且对着曾经的自己酸成一颗柠檬。


“那我们还是继续说接下来的计划安排吧。”

女孩当然不明白伍六七现在想静静的心情,直接拿过他放在腿上的笔记本。

“呐,刚才必背已经说完了,然后就是数理化,必须记住的是公式、逻辑框架、推题思路……”

伍六七:……

伍六七悄悄地打开了手机的录音机。











————————————————————

伍六七我醋我自己石锤(ಡωಡ)


评论(18)

热度(1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