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kona是合鸟子呀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

来叫叉姐!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挖坑不填重症患者)……有错字请给我留言提醒(我的手常常不听使唤)

渐近线 09

我在歪梗的道路上,拔足狂奔……_(:з」∠)_

别问为什么。

问就大概是阿七想给梅小姐做饭吃(顺便赚点小钱钱)。

啊啊啊!我会努力掰回沙雕画手线!!


————————————————————

渐近线 09


伍六七的初三生生活适应得很快,虽然是转学生却很快融进了这个几乎是从小处到大的集群里。

他察言观色趋吉避凶不做痕迹哄人开心的本事几乎已经可以算做是本能了。

戏精上身的时候,甚至还能客串一把一板一眼的三好学生。

天知道他以前正儿八经上学的日子加起来恐怕连一个月都没有。

现在在班里边却好得像是从开裆裤开始一块长大的铁磁。


伪装成远方表姐的江蕙莲,来找伍六七进行例行汇报的时候,感觉整个三观都重塑了一遍。

她压着心底的惊讶,露出可称‘和蔼’的笑容看着伍六七穿过半个教室,有七八个学生用不同的方式和他打招呼。

少年看起来比两个月前简直是换了个人,只有黑眼圈被白皙起来的皮肤衬得更重了。

江蕙莲将自己餐盘里的鸡腿夹给狼吞虎咽的少年,总算是露出真心的笑意,“看来你适应得很好。“

“嗯!江……咳,姐姐吃鸡腿,不用给我。”

“我看你还没吃饱,我都已经吃撑了。你们学校食堂菜量挺大的。”

“嗯嗯!就是味道一般。”

“……呃……”

“……嗯?……”

“你身后……”


食堂大师傅挺着健硕的膀子,白色围裙无风自动,手里的炒瓢散发出凛冽寒光。

白色厨师帽掩着发际线,露出光溜溜的额头反射着食堂明亮的灯光。

仔细一看,还有愤怒的青筋附着在上面。


伍六七就着校服领子被拎起来。

“喂!!小子就是你吧!天天嚷嚷菜不好吃臭小子!“

“诶!?我只是说味道一般啊。”

“这位师傅,您等一下。”

“小姑凉!我告诉你啊,这样油嘴滑舌的小子是没有前途的,找对象绝对不能找这样的!”


江蕙莲一脑门子黑线。

她的确是因为娃娃脸,看起来比较年轻,所以才被分派负责伍六七。

但也没有年轻到会被误会成学生的程度吧!?

——虽然她心里也挺高兴的。


“您误会了。他不是那个意思。”

“不是那个意思那是什么意思?”

刚刚还蹬腿挣扎的伍六七不知道看到了什么,突然就老实了。

“不,我就是那个意思!”

可着嘴还是那么不老实。

“伍六七!”

“本来就是!这菜味道就是很一般啊!不信你问问大家,还说不得啊?”少年嚣张地指指周围正在吃饭的学生,露出一个挑衅的眼神,“不服来单挑啊大叔!"

“伍六七!!?”

“如果我输了的话,就向大叔你道歉,并且连续一个月帮你无偿洗盘子。反之,如果我赢了的话……”

“嗯?”

少年指了指墙上食堂员工表,那上面的厨师一职空了一个。

“你就要正经雇佣我。”

“呵,小子。”大师傅的眼神中透出凌厉,“算盘倒是打的挺好的。好!一言为定!!”


“号外号外!伍六七和食堂大刘师傅要battle啊。”

“什么什么!?阿七这么牛的吗?”

“快快!我们去给阿七加油!”

“天呀,仔仔这是受了什么刺激啊!食堂的饭是不好吃,可不会让人失智啊!”

“喂,那边的麻麻粉赶紧的了!”

“哦哦,来了来了!”


“喂喂!听说了吗?有学生和食堂师傅在battle。”

“诶诶诶诶?”

“好像是要以美食分胜负。”

“哇塞!小当家吗!?”

“Battle!好赤鸡的亚子!”

“快快快,我们也去看看。”


食堂里早已是人山人海,最佳的位置都被先到的学生挤满了。

后面的学生没办法,只有爬上餐桌才能看到一点点。

被食堂小师傅看到,好一通数落。

“啊啊!踩餐桌的那些学生!!等下自己擦干净!要消毒消毒!!”

“好的鸡哥!”

“没问题鸡哥!”

“哦哦哦!来了来了!端出来了!”


一高一矮,一壮一瘦。

大师傅的围裙得要加宽加大。

伍六七的围裙还有点拖地。

两个人把锅端出来的时候还在眼神互相厮杀。

初中生的伍六七竟然一点都没有败下阵来。

这可鼓舞了他宿舍和班级的兄弟们,纷纷表示不管伍六七做的有多难吃,他们也一定全都吃光。

“你们就不能想我做的很好吃吗!?死鬼!!”

“喂喂喂死鬼是这么用的吗!?”

“哈哈哈哈哈阿七恼羞成怒了!”

“你眼镜片度数不够了啊,那是撒娇!”

“仔仔加油!麻麻爱你!”

江蕙莲头疼地看着热血沸腾的学生们,‘说好的低调呢?今天的报告要怎么编……啊不是,怎么合理地解释这件事啊。’


厨师两人互不相让,手按在锅盖上,就连倒数也不肯差了一寸。

“一。”

“二。”

“三。”

“开——!”


热气蒸腾,仿佛有两道金光从锅盖下泄露出来。

“哦哦哦哦哦哦!!”

“闻到香味了没有!”

“隔那么老远那么多人,有香味也被吸光了啊!哦,等等,真的有香味!”

“哇!!!好香!!”

“我一颗小草!我从小学就在这里上,第一次在食堂闻到这么香!!”


“嘿,小子,我这可是原汁原味,正宗朝山牛丸!”

“呵,大叔,我这可是祖传秘制,绝味阿七牛杂!”


这么香的味道,周围所有的学生都眼冒金光,直勾勾可怜怜地瞅着两人。

都想尝上一口。


大师傅就是大师傅,这种场面下也不慌张,反而带着吊众人胃口的性子。

“啊,让我看看,让谁来做评委好呢。”

“我我我我!选我!”

“刘师傅看我!”

“师傅看过来!这里!!”

“师傅师傅!我是你家隔壁的表姐家二叔的舅爷的对门的外孙啊!”


而另一边的伍六七……

“来,梅学妹。上次你请我喝果汁,这次我请你吃牛杂。”

因为到食堂比较早,所以围观了全过程的梅花十三看着送到眼前的碗一愣,“诶?”

人群静了一瞬。

然后伍六七的宿舍和班级炸锅了。


“诶~!!为什么只给学妹!!“

“哦哦哦~!!我懂了~!!嗯哼~”

“好大一碗!都冒尖了!”

“阿七你康康学妹的身材啊!她像是吃得下那么多的吗!?给我们留点啊!”

“你们谁要是也考个年级第一!我天天煮给他吃!!”

“噢噢噢噢~!兄弟们听到了没!”

“咱们年级第一呢!?”

“王子王子!叫你呢!”

“老白*!”

“……我不爱吃牛肉。”

“艹!臭小子你还记不记得现在是比赛啊!!!”

“咳咳……”

“啊,陈、陈校长。”

“哈哈哈哈,看到很热闹就过来凑凑趣,果然年轻真好啊。”

“校长呃……您、您来尝一碗?”

“嗯当然要……(嚼嚼嚼)……刘丸啊,你这牛丸味道是挺好的,可怎么没有牛肉啊。”

“……那小子手贼快,都让他抢去做牛杂了。”

“……”


最终,在陈校长中间调停下。

用没有牛肉的肉丸作出朝山牛肉丸的大刘师父VS用没有牛杂的牛肉作出绝味阿七牛杂的伍六七。

因为餐品的名不副实不务正业,两人勉强平局。

同时鉴于两人的赌约以及回应众学生的期待,并且从不妨碍学生正常学习以及食品安全卫生角度出发。

还是学生的伍六七在午餐和晚餐后的休息时间,到厨房进行清洗工作,开具杂工工资。

并且,伍六七担任食堂美味大使一职,负责餐品试吃和调味建议。

至此,玄武学院第一届美食大赛暨美味大使/食堂杂工任职典礼圆满落幕。

两位厨师在赛后友好握手,并且进行了亲切的密谈。


“你个死小子!菜刀剪子倒是很麻利啊?我一个没注意你连肉都剪好了。比赛期间还撩妹?还撩妹!?”

“嘿嘿嘿,和大师傅比拼呢,不用点真功夫怎么可以呢?而且我那怎么是撩妹呢?我那时光明正大地追求……呵呵呵呵……哥你可以把我手松开了吗?我骨头都要裂了。”

“……哦,我成心的。”

“……一颗小草送给您?”


“学长,你没事吧?”

伍六七正龇牙咧嘴地甩着手,一听到这个声音立马挺胸抬头站直。

“嗯咳,梅学妹啊,还没走?”

”嗯。“梅花十三把洗干净的白瓷碗和筷子放回碗箱筷笼。

原来是来还碗筷。

伍六七一瞬间有点失望,但立马又抖擞起来。

“那个,牛杂,你觉得味道怎么样?“

校长不是已经把胜负分明了吗?梅花十三不明所以地歪歪头。

但看着伍六七期待的目光,还是诚实地点头笑起来。

“超好吃!”











————————————————————

注:老白指的就是四眼王子,对,他和伍六七一个年级。

评论(10)

热度(2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