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kona是合鸟子呀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

来叫叉姐!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挖坑不填重症患者)……有错字请给我留言提醒(我的手常常不听使唤)

【沙雕诗歌体】玄武新郎

改编自席慕容的《楼兰新娘》

对,提到干尸梗的时候就想到这个了。

对不起席先生,但我真的忍不住[捂脸]


来自小可爱点梗


————————————————————

【沙雕诗歌体】

玄武新郎

—— 伍六七 作


我的爱人 曾含泪*

将我带回

用布巾 用毛刷

将我盐晶的身躯清理

再用颤抖的手* 将皮筋

扎在我干枯的发上

她轻轻擦过我的眼底

知道 这一双黑眼圈

永远无法消除

把药液洒满在我的身上

同时洒落的

还有她的爱和忧伤*

神医门下

医疗账单又一笔

我的爱人被师父召唤

遗我一室药物的清香

和 收音机的嘈杂与沙哑

而我绝不能饶恕自己

这样莽撞地出航流浪

曝我于未认知的

荒海之上

晒干我  晒干我

还错过了她的裙装

只有青雁仍是

当日的青雁 嫌弃*

谁来  教我  怎么  

能够买通她敬重的师父

叫他不要阻拦

我应仍是  梅花的情郎*












————————————————————

注:按顺序解释:

*梅花十三捞到晒成干尸的伍六七,人没死,但是这个惨状,她实在忍不住要笑,含泪是笑出来的泪。

*颤抖的手是因为她忍不住笑啊,笑得颤抖

*忧伤是梅花十三忧愁本来人就失忆了,再这么晒了一通该不会更傻了吧

*青雁当然要嫌弃伍六七,因为是他把干尸并且全身盐晶状的伍六七驮回来的

*其实结尾本来应该是‘我应仍是 玄武的新郎’











————————————————————

下面是席慕容原作

很美的一首诗,伍六七这个憨憨(好吧,其实是我)改编就成了沙雕了

再次向席先生致歉,但我真的忍不住[捂脸]……


 《楼兰新娘》

  作者: 席慕容


  楼兰新娘

  我的爱人 曾含泪

  将我埋葬

  用珠玉 用乳香

  将我光滑的身躯包裹

  再用颤抖的手 将鸟羽

  插在我如缎的发上

  他轻轻阖上我的双眼

  知道 他是我眼中

  最后的形象

  把鲜花洒满在我胸前

  同时洒落的

  还有他的爱和忧伤

  夕阳西下

  楼兰空自繁华

  我的爱人孤独地离去

  遗我以亘古的黑暗

  和 亘古的甜蜜与悲凄

  而我绝不能饶恕你们

  这样鲁莽地把我惊醒

  曝我于不再相识的

  荒凉之上

  敲碎我 敲碎我

  曾那样温柔的心

  只有斜阳仍是

  当日的斜阳 可是

  有谁 有谁 有谁

  能把我重新埋葬

  还我千年旧梦

  我应仍是 楼兰的新娘




评论(13)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