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kona是合鸟子呀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

来叫叉姐!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挖坑不填重症患者)……有错字请给我留言提醒(我的手常常不听使唤)

刺客与河神

这两天童话系列停不下来了……

今天本质算寓言吧哈哈哈

修了一点小BUG


————————————————————

刺客与河神


很久很久以前,玄武国有一条河。

传说河里有一座府邸,里面住着河神。

曾经有人不小心将斧子掉进了河里。

最终经过河神的考验,获得了一笔足够安身立命的财富。

当然,这都是讲给小孩子听。

教育他们诚实为人的寓言故事。


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

看到的就是水母触手里卷着小扫把和小簸箕在打扫房梁。

似乎注意到有目光在看它。

那水母还转过头来寻找。

对上他的眼睛明显吓了一跳。

身子一缩一张蹭地跑了。


他还在愣神,思考为什么水母能上房梁。

“你醒了。”

屋里还有旁人,是个年轻女人。

当他看到她时才知道自己判断有误。

还算不上女人,是个十五六岁的少女。


那少女声音清冷人也清冷。

她将手搭在他的手腕上,仔细诊了诊。

“你受了很重的伤,要养很久,也不宜移动。”


他张了张嘴,一时间竟不知道自己要问什么。

最终,“呢度系(这里是)?”

少女愣了愣,看了他半晌。

“不好意思你再说一遍?”

“……呢度系边度(这里是哪里)?”他放慢语速,又问了一遍。


清冷少女瞪大眼睛瞅着他。

表情有点懵,有点慌。

甚至还有点想逃跑。


他不明所以,眨眨眼自己琢磨了下。

突然明白她是没听懂自己在说什么。

“噗——”

“笑、笑什么!!”

“唔好意思,唔——”

发笑牵动他身上的伤口,笑意瞬间褪去。

少女有些无奈道,“你还是先养好伤吧。”

把他还在被子外的手塞了回去。

顺便帮他掖了掖被角。


这让他觉得很温暖。

让人眷恋的温暖。


他一觉醒来,就又看到了少女。

这次,她身边多了一条鱼。

一条红尾鱼*。


少女端着托盘,有稻米的清香和苦涩的药味。

她小心地将他扶起,背后垫上厚实的软垫。

“来吃点东西吧。“

他想自己动手,于是去拿那粥碗。奈何手腕抬都抬不起来,还差点碰翻。

见习河神什么也没说,只拿起勺子。

沿着碗边舀了一勺,稍微吹了吹确定不烫口后,才送到他嘴边。

他觉得自己浑身上下全都是烫的。

除了嘴里的那口粥。

甘甜适口。


一碗粥饭吃完,他整个人都晕乎乎。

眼前所有的景色都蒙着一层亮晶晶的薄纱。

但看在梅花十三眼里——

‘怎么笑得这么傻?莫不是掉下来的时候伤到脑子了?’

顺便把那碗苦得不行的药给他灌了下去。


“对了,你昨天是想问这里是哪里吧?”

被突如其来的苦一灌飞魂的他慢慢回神,“系。”

“这里是河神府。我是见习河神梅花十三。”

哦,河神府……

好像在哪里听过吗?

“咁我系(那我是)?”

少女侧头看那红尾鱼嘴巴张张合合。

“你掉进河里,砸破了河神府的屋顶。”

“……”

“……”

“对,对唔住!我会赔偿嘅!”

这句倒是不用红尾鱼翻译了。


“……你就没有别的要说的要问的吗?”梅花十三颇为无语,普通人知道自己是(见习)河神,不是会惊讶跪拜大喊神仙保佑什么的吗?

“啊?问咩?”

“……”少女再次无奈,帮他披上一件有点大的罩衫,“你还是先养好伤吧。

对了,这是你的衣服。”

一只水母摇摇晃晃地飘过来,圆乎乎的脑袋顶着一套紫色的衣服和一块令牌。

‘柒……’他看着那块牌子,‘系我个名呀(是我的名字吗)?’

他想问,抬头却发现少女已经离开,只剩下那只水母,这个时候又开始用触须卷起鸡毛掸子四处打扫起来。


这时候他猛然又醒悟。

‘……系吖,人哋又唔识我(对哦,人家又不认识我)。’


河神府,位于河底深处。

河底的河神府周边有结界。

普通人未经允许看不到也进不去。

正职河神现在出开会去了,府中只有梅花十三一个小主人,剩下的都是虾仆蚌奴水母杂役。

哦,现在还多了一位不请自来的客人。

以及……


梅花十三盯着桌子上的刀。

许久以前,当时的河神曾一时心血来潮顺手帮了一个过路的樵夫。

故事不知道怎么传开。

后来就天天有不明物体掉进河里,砸得河神府天天修房顶。

前任的河神还挺开心的,和人类玩得不亦乐乎。

现任河神就很神烦这个传统,干脆把府邸结界一拉,再也不理那些人类。

于是现任河神上任的这好几百年来,唯一一个砸到河神府的,就是这男人以及……

这把魔刀。


身为见习河神,梅花十三怎么可能觉不出来刀上的魔气。

就是这魔气把结界给破了,这才让河神府工闲了几百年的泥瓦蟹再次上工。

少女一口气还没叹出来。

“梅小姐~!”

外面带着浓郁口音的呼唤声让她把气又吞了回去。

转身推门。

站在院中拄着拐杖的男人看到她,眼睛一亮,朝她拼命挥手。

“食饭喇~”

“别那么大动作,还想伤口裂开不成。”

“嘿嘿~”


养伤的日子确实漫长。

但他一点都没有觉得无趣。

河神现在的事物不多,每天就是检查一下潮汐是否正常,水中族群是否健康。

然后就是练武修行。

河神处理事务的时候,他就在外面逗弄河神府的虾仆蚌奴水母杂役这些在他看来和宠物差不多的小可爱。

河神练武修行的时候,他就远远地看着,时不时和旁边的花痴仆役们一起感叹,“梅小姐/我家小主人真好看。”

明明一个是带口音的人话,一个是咕噜噜的鱼语,却居然能聊起来,而且还保持在同一话题线上。

这也是令梅花十三叹为观止。


河神虽然有仆役,可饭都是自己做。

毕竟水族绝大多数都怕火。

梅花十三手艺尚可,只是各色点心做的尤其出色。

她没想到阿七做起饭来是一把好手。

‘我以前一定是一个非常棒的厨师。’拄着拐杖还能做出四菜一汤的男人骄傲地一扬自己的头顶三撮毛和那把用来剪海带的剪刀。

他的口音已经改掉很多,至少现在说话不用红尾鱼来翻译了。


喝着海带汤的梅花十三看看他不离手的剪刀,想想自己屋里的那把刀,再看看得意得鼻孔朝天的大男孩。

‘改天给刀做下保养才好。’然后赞到,“汤很好喝。”

顺便一提,那个三撮毛丑丑的发型是他自己扎的,说是为了防止做饭的时候头发掉到锅里。

梅花十三诡异地觉得挺可爱的。

她一定是被传染得脑袋有点坏掉了。


时间过得飞快。

终于,在甩开拐杖几天后,他可以拆绷带了。

他挺开心的,觉得这样做饭的时候就不再束手束脚,好极了。

可他看到少女的表情。

又高兴不起来了。

他觉得她,有点难过。


还没等他想明白。

蚌奴一蹦一蹦地夹着一把刀进来。

一把金灿灿、亮如阳光、简直晃瞎人眼睛的刀!


梅花十三拿过那把刀,也不抬头看他。

只问到:

“你丢的是这个金千刃吗?”

“……?”


见他不答话,她招招手。

大虾仆人用钳爪举着一把刀进来。

一把银晃晃,银如月亮、同样晃瞎人眼睛的刀!


梅花十三拿过那把刀,也不抬头看他。

只问到:

“请问你丢的是这个银千刃吗?”

“…………?”


见他还不答话,她再招招手。

水母杂役就用圆脑袋顶着一把刀进来。

这次,终于不是晃瞎人眼睛的刀了。


梅花十三拿过那把黑漆漆的刀,还是不抬头看他。

“请问你丢的是这个魔刀千刃吗?”

“………………”


“……”

“……”

梅花十三终于抬头看他了,脸颊气的圆鼓起来,“我说,你总得选一个吧。”

他却一脸茫然,“这个,是我丢的吗?”

“对啊……?等等,你不记得了吗?”

“啊,我大概,失忆了吧?”

“!?你不早说!?果然是撞坏脑袋了吗!?”

少女气急,拉低他的衣领,解开他头发就要检查他的脑袋。

他顺势张开手臂环住少女的腰。

“你!!!”

“这几把刀是不是我丢的,我不记得了。”

“但是,”他蹭蹭怀里少女柔软的身段,笑得要多流氓有多流氓。

“我知道我把心丢在你这里了。”


很久很久以前,玄武国有一条河。

传说河里有一座府邸,里面住着河神。

曾经有人不小心将斧子掉进了河里。

最终经过河神的考验,获得了一笔足够安身立命的财富。


当然,这都是讲给小孩子听。

教育他们诚实为人的寓言故事。

刺客首席柒也是这么想的。

直到某一天,刺客首席在那条河的石桥上,

被自己救的人。

捅了一刀。
















————————————————————

小剧场:

在水神殿开会的现任河神青凤收到了来自府上的急信。

[师父,有人说自己丢了心在徒儿这里,求问师父该如何考验?]

“扑街啊!!阿凤你不要在我水神殿里发飙啊!!打湿我鸡翅膀啊!!!”


注:*红尾鱼是广州特有鱼类。


又及:前河神现水神是鸡大保。

又又及:见习河神梅花十三还未开窍,阿七崽崽任重道远23333333

 

评论(5)

热度(31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