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kona是合鸟子呀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

来叫叉姐!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挖坑不填重症患者)……有错字请给我留言提醒(我的手常常不听使唤)

渐近线 01

来自点梗:沙雕画手伍六七*正经写手梅花十三

虽然本篇还未出现沙雕画手23333


————————————————————

渐近线 01


梅花十三第一次看网文,是在小学快毕业的时候。


她当时迷上了一位太太。

那位太太的性子很温和,而且似乎有大把的时间,会在每一个评论下面认认真真回评。

而且有些语言莫名透着一股子老干部的气息,常常在回评中关心一众深夜生物,被迷弟迷妹们私底下笑称为‘妈妈酱’。

后来太太知道了,就真的把在自己的昵称改成了‘妈妈酱’。

一时间也是成了网文界的经典段子。


梅花十三最开始关注这位,也是因为这个跨了次元的段子。

最开始只是好奇这位宠粉宠到改名字的太太。

第一次对学习之外的东西产生兴趣的梅花十三,兴奋还带点小心翼翼。

戳了那个‘妈妈酱’的名字。

然后。


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她一转眼就变成排队蹲在太太名字下,敲碗等发粮的其中一只。

萌新十三在老粉们的指引下,在各种自己以前并不熟悉的平台转了个遍。

一旦太太有个风吹草动,不管是什么先冲上去站沙发,一通速阅下来再评论,然后再返回去一遍一遍地细品。


太太没粮,抓心挠肺。

太太发粮,今天过节。


按照后来她十一姐的话说,那段时间,她整个人的感觉都是飘的。

嗯,然后成绩也跟着飘了。


期中考试的时候,梅花十三自己就觉得要糟。

结果成绩出来,果然是预想中的一塌糊涂。

虽说是这样,可在旁人看来,也不过稍稍退步一点而已。

看到小姑娘情绪低落,不管是家长还是老师都默契地反而反过来宽慰她,要她不要太紧绷,放松一点。

其他因为退步被训成孙子的学生:????

可越是这样,小姑娘心里越是难受啊。

她自己知道原因,她不会说谎,但迷上太太的事情她也没有告诉给过别人。

除了网络上的那些粉丝网友,这就是她一个人的小秘密。


梅花十三窝在被窝里越想越难受,枕头旁的纸巾堆成了小山。

最后实在不知道怎么一腔烦恼发泄出来的小姑娘,点开太太的名字。

也不知是头脑一热的冲动还是怎地,把自己的心里话一股脑都抛了过去。

没写多少,倒像是顿悟了。

又开始借着对话框给自己鼓起劲儿来。

噼里啪啦大半天,约是都把压心底的事情都倾诉了出去,人也跟着轻松了。

最后一段发完的梅花十三手一松,手机掉在柔软的床垫上。

人,已经合眼沉沉睡去。


网络的另一边,正在码字的少年收到一个消息。

他点开,一串小字蹦出来。

[太太,我好喜欢你啊。]

哦,又是他的小粉丝啊。

其实说来,他自己也不过才十四岁。一开始他知道自己私底下被叫做‘妈妈酱’,虽然性别不对,但的确在现实生活中也担纲了家长职位。

后面改名真的叫做‘妈妈酱’之后,更是家长buff爆棚。也不管屏幕那边到底是正太萝莉还是大叔御姐,在他看来,统统都是闺女儿砸。

刚想回复一句[谢谢小可爱的喜欢,已经很晚啰,小可爱要早点睡觉才能身体健康继续追文喔。]

下面又蹦出来一段。

[我的学习退步了,我知道自己不该放松学习,可是就是忍不住要看太太。

这也不是太太的错,是我自己的错。

我知道我应该忘掉太太,好好学习回到以前的状态。

可是我真的好喜欢太太,好舍不得太太啊。

我也知道不该麻烦太太,可是我就是忍不住啊。

太太我怎么办,你那么好,我退步了都觉得不配再追你了。]


“噗——”

他捂住自己的嘴巴吃吃地笑着。

这个小粉丝也太可爱了吧。

没一会儿,又是一段。

[太太,我觉得,我要做一个优秀的粉丝。

太太这么优秀,我也得努力才行。

我会好好学习,也会继续追在太太后面敲碗讨粮。

不好意思这么晚打扰到了太太,可是这个没法撤回。

所以,我就当做是太太有看到这些话,拿来激励自己好了!

不能找回状态的话,就没脸来看太太的文了呢!!]


天啊,这是哪里来的小天使。


少年窝在转椅上忍笑忍得不能自已。

他知道自己的粉丝都挺可爱的。

没想到还有这么一个可爱得他想顺着网线爬过去捏一捏的小天使。

他笑了半晌,看着再没动静的对话框,确定那边的小可爱不会再继续。

他抬手在键盘上敲起来。


第二天一早,梅花十三被闹铃吵醒。

她关掉闹钟,看着时钟界面消失。

昏昏沉沉又一脑袋埋回枕头里。

三秒后,梅花十三整个人从被窝里弹起来,瞪大眼睛看着还没黑掉的手机屏幕。

[小可爱,你的手机号是多少?

以后我发文了就给你短信,不要蹲守了哦。

啊,不想透露手机号也没关系,我会尽快调整更新时间哒。]


梅花十三愣了三秒钟。


梅花十三眨眨眼又愣了三秒钟。


梅花十三发出土拨鼠的尖叫。


啊啊啊!!太太回复她了!!

啊啊啊啊啊啊!!太太在要她的手机号码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太太要给她一个人开预告特权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粉的太太是一个什么样的神仙宠粉妈妈大天使啊!!!!


评论(16)

热度(33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