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kona是合鸟子呀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

来叫叉姐!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挖坑不填重症患者)……有错字请给我留言提醒(我的手常常不听使唤)

【元旦食物大会】Dove

 @七十三有爱发电站 


预警:

有刀有糖有OOC有沙雕

穿越时空梗

柒是未来,伍六七是现在

碎碎念不影响正文阅读,是对本篇灵感和设定的一些解释,有兴趣的小可爱,可以翻一翻

副CP可乐王子


————————————————————


【元旦食物大会】Dove


——Do you love me?


2036/4/10

20:53:44


“你真的决定了吗?”


“噗——你这问题差不多已经问了百八十遍吧。”男人胡子拉碴,不修边幅的样子,懒洋洋地横躺在白色的沙发上。

“反倒是我要问问你呢,你真的决定了吗?”

“……”圆眼镜反射了一丝光,白发男人伸出右手。

白色高科技义肢在男人身旁放下一个黑紫色、看起来并不像是斯特国产品的奇怪小盒。


“除非使用,内容物绝对不可以拿出来,打开取物后必须要盖好。

你只有七次机会,每次只有三分五十六秒。”

“以防万一,两次使用间隔必须要超过二十四小时。”男人跟上他的话,拿起那个小盒,翻身坐起,“每次使用都可能产生效果,因此每次回来之后第一件事。”

凌乱额发下的眼瞳染上红色,他手上的白色小盒随着他蓬勃的力量而透出紫色的光裂。

“就是召唤这个,用千刃碎片打造的,‘越光宝盒’。”


眼镜男人看着他和他手上的盒子,声音古井无波,“数据的计算和模拟,结果你也看到了。这个无法实际实验,你有可能在第一次的时候就彻底失败,湮灭在时间中。”

“……”男人拢了拢头发,嘴角带着戏谑的笑意,打开盒子,“你让我背的东西,我可都背下来了哦,为了能用最快的方法表述出来,我可是下了大力气的。”

盒子里是七块用银白锡纸简单包装的巧克力。

简单,却整齐严谨。

倒是斯特国一贯的风格。

他拿出来一块,在看到那巧克力的正面时愣了愣。


圆眼镜转身,朝门口走去,“出发之前,你不如先洗漱一下。”

“是,是,我会给你留点时间的。”男人没从那块巧克力上收回视线。

严谨到折角都是同一厚度统一角度的冷硬包装。

正中印着柔软卷曲的流畅花体。

“陛下,你和我呀,归根结底都是自私的人。”


咔嚓——

门关上了。


“D·O·V·E·”

男人嘴角噬笑地把巧克力放回盒子,盖好盖子攥在手里,一边嘀咕一边走向洗漱间。

“Do you love me?也就是可乐那小丫头,会因为这么句话喜欢这个牌子了。”


————————————————————

2036/4/10

21:17:31


白发男人推开房门。

迎面而来的是少女活泼开朗的声音。

“四眼哥哥,你回来啦。”

“嗯,我回来了。”

“四眼哥哥,你有好好吃饭吗?”

“嗯,今天吃的青椒肉丝盖饭。”

“呜哇,四眼哥哥你身上有味道了哦,快去洗洗。”

“好,我去洗一洗。”


斯特国现任国王乖乖听话去洗漱更衣。

等他出来的时候,那少女似乎已经有些累了。

“四眼哥哥,你陪我睡一会儿吧。”

“好。”

他坐到少女风格的床边,慢慢在极狭窄的一点边沿躺下来。

“四眼哥哥,你拉着我的手好不好,这样我就不会害怕了。”

“好。”

他还是人类的那只手,稍稍上抬。


粉嫩的少女风公主床上。

安置着一个巨大的营养舱。

斯特国王躺在很小的那一点床沿。

还是人类的那只手,小心翼翼地覆在透明的舱盖上。


“晚安,四眼哥哥。”

“晚安,我的女孩。”


斯特国王慢慢闭上眼睛。

疲惫,却又安心。

只有在这个时候。

他才会觉得自己还是个人类。


伍六七……

不。

柒,你说得对。

你和我,归根结底都是自私的人。


——————————————————————

2019/12/24 平安夜

14:56:04

第一块Dove


“唔,这个巧克力,还真的蛮好吃的哦。

……吔?”


他看看手里的剪刀,再抬头看看墙上的时钟。

环视一圈熟悉又陌生的大保健发廊。

激动得难以自已。

全身都在颤抖。


成功了!?


‘我艸!这什么情况!?’

“……?!!”


“……?喂?靓仔你怎么了?”

坐在理发椅上的烂命华先从镜子里看出他的脸色不对。

“抱歉,你等我一下!”

丢下这句话,伍六七就往楼上跑。

坐在椅子上的烂命华转头,对上同样是一脸懵逼的鸡大保。

“他搞森么?”

“唔知啊。”


‘你个扑街仔你是谁啊!!把我的身体还我!!你这个恶灵!!’

“我不是恶灵。”


四眼仔的模拟有误。

柒伤脑筋地拨拉拨拉头发。

意识穿越并不会让原有意识暂时失识。

而是让两个意识共存。


‘你这个鸠占鹊巢的家伙!!现在!立刻!马上!给我滚出我的身体!!’

曾经的自己的声音在脑海里翻腾着。

让他很是怀念。

但现在不是浪费时间的时候。


“够了。”柒一脚踏前,劲气让周边的地砖蔓延出寸寸裂痕。

‘!!!’

他满意地感觉到曾经从心的憨批自己安静如鸡。


“我的时间只有三分五十六秒,现在已经耽误很多。

并且也不知道是否还能进行第二次。

所以只能给你有限的提示。

如果还有第二次,我会在明天下午四点前再来。

你要准备好足够的纸笔在身上。

接下来我说的每件事你都要照做。

第一,不管有多不想,把过去回忆起来。

第二,不管梅花十三有多嫌弃,跨年的时候不要让她一个人,尤其要注意她身边出现的,你觉得眼熟的人。

第三,不管有多不乐意,告诉四眼仔,可乐的病会在十八岁时恶化,在那之前他必须找到方法。”


一楼的鸡大保也察觉到了刚才的动静。

他以为又是出现了什么刺客来袭,所以赶忙跑上天台。


“喂,阿七,怎么啦!?”

疾跑上来的鸡大保喘着粗气推开天台的门。

恰恰听到这么一句。


[你要提高警惕,因为接下来的这个新年。

是我人生中最冷的新年。]


“喂,你什么意思!诶?”

仍然站在天台的伍六七低头看看自己的手。

“不见了?”


“阿七,你怎么了?”

日常老父亲上身的鸡大保小心翼翼地碰触他的手臂。

不敢说他感觉刚才的伍六七非常悲伤。

悲伤得他就像心疼自家崽儿那样,差点都要哭出来。


“……”伍六七沉默了一瞬,表情古怪复杂。

“刚才,我好像做了个梦。“

“……”鸡大保听了他的解释也沉默了一瞬,表情古怪复杂。

紧接着,大保健发廊的严父教子日常上线。

“你个扑街仔!梦游的吗!?维修地砖不要钱的吗!?”

“痛痛痛!大保不要打!!”


————————————————————

2036/4/11

0:00:00


柒在沙发上睁开眼。

桌上的时钟刚刚跳过最后一个数字。

白中透紫的盒子放在时钟旁边。

就和三分五十六秒之前一样。


成功了。

四眼仔做的东西。

没有问题。

……

不,还是有问题。

……

算了,等七点再去和他说。

这个时候打扰他怕是要被锤进营养舱。


闭上眼。

那个深深烙印在脑海中的声音再一次跳出来。


【“我的命换他的命。”】


“……扑街(混蛋)……”


——————————————————————

2019/12/25 圣诞节

15:56:04

第二块Dove


‘……哇,靓仔,你还真是准时诶。’

“抱歉,去下洗手间。”柒放下手里的头发,转身向楼上走。

剪头发的客人倒没说什么,鸡大保却透过墨镜复杂地看着他。


“准备的好。”柒从兜里掏出纸笔,盘坐下来就开始写写画画。

‘哇哇哇,靓仔,这是什么啊。’

“能救可乐命的东西。”

‘哦~~诶!?’

“昨天忘了说了,我是十六年后的你。”

‘诶!?!?十六年后的我这么厉害的吗?居然能穿越!’

“……你都不怀疑的吗?”

就算是自己,也觉得是十六年前的自己未免太憨了。

‘哦~看这个字迹,都知道是我自己的啦~’

柒手下一滞,他的字虽然也不属于狗爬字,但也算不上好看,这么多年的确是没有变过。

过去的自己靠字迹来相信未来的自己?

心情复杂,jpg

‘那,要怎么样穿越啊,我有点想看看小时候的梅小姐诶~嘿嘿嘿~。’

“这是四眼仔的研究成果。”

‘……话说……十六年后的我和四眼仔关系这么好的吗?’

“……”


就算是个憨,伍六七也敏锐地感觉到十六年后的这位自己大佬心情不好。

遂怂怂地不敢说话了。

一时间,天台只剩下柒手下刷刷地写画。

他翻页、写画都速度极快。

一笔完成,下一笔就知道该在哪里。

这甚至可以算作是肌肉记忆了。


伍六七跟着看,虽然什么都看不懂。

但他还是有自知之明的,这些密密麻麻的公式、复杂的图案模型,不是他这个只会耍剪刀的十六年能学会。

别说失忆,就他现在想起来的那些,他没这么学霸。

肯定是有人让他背下来的。

……除了四眼仔不做他想。

所以,十六年后,他真的和四眼仔关系很好?

完蛋,之前好像还砍了他一只球?飞船?装甲?反正好像挺贵的样子,不会要我赔吧?


“我们,算是合作关系吧。”

柒突然开口。

伍六七怔了半天才明白他是在回答自己刚才的问题。

“明天五点前,我会再来。”

这句话之后,伍六七就感觉自己手里多了笔和本的触感。

哦,时间掐得真好。


伍六七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

“等下去给梅小姐送礼物好了。

未来的靓仔我不是说要跟着梅小姐的嘛~

也不知道昨天的苹果她有没有吃。”


————————————————————

2036/4/12

1:00:00


“唔——!!”

和昨天不同,柒睁眼之后就觉得太阳穴突突跳得痛。

然后他察觉到有些什么不同了。


“……”

【回来之后第一件事。】

召唤千刃!

白紫色的盒子从沙发底下飞出来,稳稳落在他手里的时候,他才安心地舒了口气。

才有余力抬头看看周围,分辨那些不同。


乍一看,还是之前的那个房间。

但事实上,他在那个房间里已经住了五年了。

所以每一处缝隙,每一块污渍,他都一清二楚。

他看向房间角落。

这个摄像头,原来没有。


“阿七哥哥,你醒啦!”

少女声音突兀地出现在房间里。

柒僵住。

在疼痛不已的脑海中翻找。

终于找到和自己已经逐渐模糊的记忆中不同的地方。


他笑起来。

以手捂住眼睛。

“……可乐?”

“嗯,是我啦。阿七哥哥你感觉怎么样?”

柒拿下遮住眼睛的手。

红色的眼瞳亮如赤玉。

“……感觉简直不能再好。”


可以的。

做得到。

没问题。


【“我的命换他的命。”】


他能!

把她夺回来!


————————————————————

2019/12/26

16:56:04

第三块Dove


’呦哦~靓仔~’

柒看到身处天台,心下了然。

大概是被大保锤过,所以学乖提前在天台等了。

“你把昨天的资料给可乐了?”

‘对啊,你不是说那是救她命的吗?当然是要给她啰~’

“但是那还……哈哈哈”柒还没说完自己就先笑起来,“那可是四眼仔,有点提示都够他完成了。”

话虽这么说,柒摸到口袋里的纸笔,掏出来。

‘哦,这个嘛~我怕你还有其他想要交代的事情,所以就还是准备咯~’

“……”柒沉默了一下,打开笔记本,继续昨天的内容继续刷刷地向下写。

“伍六七,你想起你的过去了吗?”


‘哦,说起这个啊。……我昨天有做梦哦,大概是我失忆的原因呢。’

“……你,想起她了?”

‘嘛~我现在心里只有梅小姐哦,其他女人我都不管~虽然我觉得自己挺混蛋的,但是我就是喜欢梅小姐呀。’

“……”

再次听到这个称呼,柒感觉那颗位于十六年后的心脏。被一只无形的大手,捏得快要爆炸。


“喂,伍六七。”

他对过去的自己升起一丝嫉妒。

却又不甘地给予忠告。

“去告白吧,马上就去。不要等到五月十三日。”

‘……诶诶诶诶你!???’

“否则会后悔的。”

会后悔一辈子。

‘……啊,说起来,明明是自己,为什么要叫名字啊?’


“不别扭吗?未来的靓仔我?

……啊,不见了哦。”

伍六七愣愣地看着笔记本上最后一行凌乱的字:

[穿越时空是可能的,Dove巧克力。]

“……哈?穿越时空的关键是巧克力?这是什么鬼啦……”


————————————————————

2036/4/13

2:00:00


“……”

【‘说起来,明明是自己,为什么要叫名字啊?’】

“噗……这还用问吗?”


【“我的命换他的命。”】


“因为,‘伍六七’在那个时候就已经死了啊。”


————————————————————

2019/12/27

17:56:04

第四块Dove


‘哦~靓仔,你来得正是时候~!’

柒发现自己站在一棵大树下。

他情不自禁地抬手摸摸树干。

这棵大树,他很熟悉。

梅花十三在小鸡岛没有住所。

这棵树就是她的栖身之处。

当年是他亲手将这棵树,劈成一截一截的木柴。

一把火,送了她最后一程。

最终,将那颗晶骨带在身边。

一带就是十六年。


‘喂,靓仔,别愣神啦。我们要准备告白哦,看我准备了超完美的告白道具!’

“哦……什么?”

‘告白啊,你昨天不是让我告白吗?看你昨天那个样子哦,你一定是连告白的莫得吧。嘿嘿嘿~等下我就要去向梅小姐告白!!’

“……”柒没有抬头,也能感觉到在他的上方有一个气。

很强,但还不够强。

并不算熟悉。

毕竟认识她的那段时间里,他还没有完全恢复记忆。

分辨气的常识也丢得一干二净。

可就是这不够强也不算熟悉的气,压得昔日的暗影刺客首席不敢抬头。


“伍六七?”树上梅花十三看着离树下的那个白色影子,“他又来干什么?”

说了多少次让他离自己远一点也没用。

不知道自己是要杀他的吗?

也没多想,她就一跃而下。

下落中梅花镖就已经悉数弹出。


柒在那个气跃下的第一瞬间就察觉到。

迅速躲开了袭来的暗器,并顺手抄起地上的盒子阻挡攻来的青短。

伍六七在脑海中惨叫,‘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告白神器!!!’


盒子是纸糊的,脆弱不堪。

青短只是轻轻划过,就整个散架。

梅花十三眼前突然涌出一片粉色红色。

无数的粉嫩可爱的小气球在两人中间漂浮。

和气球一起漂浮的金色灯珠盈盈亮亮。

汇成一片灿灿星海。

只是瞬息间就把梅花十三包裹其中。

融在一片柔柔软软的海洋里。

梅花十三因为这眼前过于冲击的一幕,不由自主地停下了动作。

毕竟她此前的十七年人生,还没有经历过这么少女心爆炸的时刻。


然鹅……

在这片星海的映照下。

在梅花十三的眼皮底下。

柒没出息地落荒而逃。

用着十六年前,伍六七的皮。


‘啊啊啊啊啊!!我的告白啊啊啊啊!!!!’

伍六七真的是抓狂了。

他好不容易想出一个告白的浪漫,就被这么毁了啊啊啊啊!!

‘还有你个扑街在是怎么回事啊啊啊!!??’


“见到梅小姐掉头就跑是几个意思啊啊啊啊!!

……

靠!!跑了啊啊啊啊!!

十六年后的我怎么酱啊啊啊啊啊!!!!!”


————————————————————

2036/4/14

3:00:00


“呼——”


好痛。


“……梅小姐……”


好痛。


“……十三!……”


好痛。


【“我的命换他的命。”】


我好痛啊。


————————————————————

2019/12/28

17:56:04


“……吔?奇怪……

啊啊啊啊!!果然那个扑街仔是不敢出现了吧!!!

啊啊啊啊啊啊啊!!太可恶了!!把别人的告白搞的一团糟然后逃跑的家伙!!!”


————————————————————

2036/4/15

3:56:04


“老公,阿七哥哥他……”

“他会醒过来的。”白发男人揽住一脸担忧的妻子,看着营养舱中表情痛苦的男人。

“他还没有达到目的,不会放弃的。”


快点醒过来吧。

你的时间可不多了。

柒。


————————————————————

2019/12/29

19:56:04


“喂~阿七哥哥,商业街有跨年活动哦~我们去参加吧~!”

“不要,我要学习潮流发型大全。”等下就去邀请梅小姐,谁要电灯泡啊。

“……那好吧,那我就只好自己和十三姐姐和四眼哥哥一块去咯。”

“等等!?梅小姐!?还有那个四眼仔!?”

“对呀~”小姑娘笑得开怀,“我可是缠了十三姐姐好久呢~”

可恶!被可乐抢先了!还有那个四眼仔,也很危险!!

“我也要去!“


————————————————————

2036/4/16

4:56:04


他挣扎地睁开眼睛。


“阿七哥哥!!”

他曾经的小妹妹已经长成一位优秀的美丽女性,是斯特国的王妃。

而现在,这位斯特国王冠上的的明珠却在他的床前哭泣。


“冷静点,可乐。”她旁边的白发男性轻轻拍拍她的肩膀。

“经过检查,有个新数据需要你知晓。”


————————————————————

2019/12/30

20:56:04

第五块Dove


‘啊啊啊啊啊!!你个扑街仔!!还敢出现!!给我滚回十六年后!!!不要来打扰我的告白!!!!’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

柒继续完成手里的礼盒打结。

瘫坐在椅子上。

“喂,伍六七。”

‘干嘛!!我告诉你我还没有消气!!!你上次把我的告白搞得一团糟你知不知道!!!’

“抱歉。”

‘你别以为这么一句我就会原谅你!!’

“伍六七。新年的第二天,2020年1月2日,梅花十三会死。”

‘!!!!!!!’


“我还能再来两次。

如果你没有保护好她的话。”柒偏头,在镜子中看到十六年前尚且年轻的自己,血红的瞳子透过镜子中的皮囊,直视另一个自己,毫不退让。

“就由我来。”


————————————————————

2036/4/16

6:00:00


他睁开眼睛。

手上还握着白紫色的盒子。

他回来了。


但是。

什么都没有变化。

过去的他没有做到。


柒浑身麻木毫无知觉,整个身体都仿佛不是自己的。

他艰难地转头看向旁边。

他的枕边就是那用千刃打造的盒子。


还有两块。


【“经过检查,你的身体在数次意识穿越后在不停的衰弱。根据你的说法,可以推定,如果你是在第二次穿越的时候发现未来有所改变。那么根据你现在的身体状况,和之前的记录,可以得出结论:

人类的身体无法支撑多次的意识穿越。

也就是说,就算你还能进行第六次穿越,也未必能再进行第七次。

而进行第七次穿越,你的意识必定会湮灭。

就算未来改变,未来的你也再也不是现在的你了。”】


【“我的命换他的命。”】


柒勾唇笑起来。

还有两次。

就算不再是‘我’,那又怎样。


————————————————————

2019/12/31 元旦前夜

23:56:04


商业街的元旦活动搞得热热闹闹。

在倒计时钟前,正在举办一个名为‘Do you love ?’的活动。

活动主持人在聚集过来的人群中随机选人。

根据不同的人选择不同的问题。

年长一点的人就会被问孩子。

年轻一点的人就会被问对象。

孩子们就会被问父母。

每个参与这个活动的人都可以获得一块限量的心形Dove巧克力。

是可以两人分食的那种。


“Do you love Dad and Mum(你爱爸爸和妈妈吗)?”

“……”被提问的可乐小姑娘冷着脸,“我没有爸爸。”

“……啊?啊啊啊,抱歉抱歉。”活动主持人显然没想到还有这一层。

“你在问我一次,Do you love Mam?”

“诶?那,”主持人也算是反应快,顺着梯子赶紧下。

“Do you love Mum?”


小姑娘笑起来,整个街道仿佛都因为这笑容亮起来。

她冲着镜头狠狠地点点头。

“Yes,I do!

妈妈!虽然跨年你也不在,但是可乐!”元气满满的样子让周围的人都笑出来,“超爱你的哦!!MUA!!”

一个超大的么么哒透过摄像头,投影在商店街最高的那块屏幕上。

随后,小姑娘拉拉旁边人的袖子,让他低下头来。

“四眼哥哥,我也爱你的哦~!”

猝不及防的一个脸颊吻,让白发青年整个都熟得仿佛要炸了。


哦不,是真的炸了。

青年的义肢右臂已经冒出了过载的黑烟。


————————————————————

23:56:04

第六块Dove


柒看着大屏幕上的小姑娘。

再低头看看手上的半块巧克力,再看看旁边人手里的半块。

在明白现在的状况后迅速移开了视线。

‘啊啊啊啊!!你个扑街仔!!我顶你个鸡尾巴啊!!是我邀请的梅小姐跨年啊啊啊啊!!!你怎么就这么会挑时间啊啊啊啊!!!’

脑海里的声音吵得他头痛。


“怎么了?”梅花十三注意到他愣神时间似乎过长了。

“……没什么,只是突然想到。”柒把巧克力塞进嘴里。

“当年立志作出不会轻易融化的巧克力的甜品师,更想要的其实是可以穿越时间的巧克力吧。”

咔嚓咔嚓地咬碎嘴里的巧克力。

嗯,四眼仔做的配方的确非常还原。

在保证效果的情况下,连他这个刺客都尝不出区别。

厉害厉害。

‘啊啊啊啊啊啊!!!!那是我参加活动换来的!!!是我想和梅小姐分着吃的啊啊啊啊啊!!!你个强盗!!扑街!!气!死!我!啦!!啊啊啊啊啊!!!’


“啊?”梅花十三不明所以。


“因为可以让他回到那个曾经。

让他再一次站在心爱的女孩面前。

亲口问她一句。

Do you love me?”


他心里有个疯子在叫嚣。


“……”

梅花十三低头看看手里的巧克力,觉得的确有道理。

“但穿越时间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啊。”

但她还是反驳回去,抬手将巧克力送进嘴里。

要是有的话,她也想回到过去,救妈妈好么。

唔,“好甜。”


“这个故事,其实教育我们心中有爱就要早点说出来啊~”

柒背靠到墙上,学着自己曾经的口吻。

却仍然不敢去看梅花十三。


“梅小姐,”

男人直愣愣地看着前方的正在逐渐聚集的人群。

“Do you love Mum(你爱妈妈吗)?”

梅花十三滞了一瞬,咽下嘴里的巧克力,顺便还舔舔牙齿确保没有残留。

“Yes,I do.”


————————————————————

2019/12/31

23:59:25


“Do you love Meihua Shier(你爱梅花十二吗)?”

“Yes,I do.”

“Do you love Meihua Shiyi(你爱梅花十一吗)?”

“Yes,I do.”

“Do you love Meihua Shi(你爱梅花十吗)?”

“Yes,I do.”

“Do you love Me(你爱我吗)?”

“Yes,I do.”


……!?等等!?

‘哇哇哇哇!!靓仔你这个操作流弊啊!!

等等!!你干嘛!!??’


————————————————————

2019/12/31

23:59:40


在她反应过来的下一瞬间,她被按到墙上。

脑后被手掌护住,在她感受到墙壁的凉意之前。

首先感觉到的是唇上的灼热和疼痛。

他就像一只发了狠的狼崽子,啃咬碾压。

仿佛想要将她撕碎吞到肚子里。


————————————————————

2019/12/31

23:59:45


——大家准备倒计时啊~!

——哦~~!!


事情发生的太过突然。

梅花十三脑中一片空白。

只剩下唇上香甜湿热火辣交织。

然后,巧克力的甜里混进了咸涩的苦。


————————————————————

2019/12/31

23:59:50


——十!


伍六七?


她瞠大的双瞳中映着两道水色。


————————————————————

2019/12/31

23:59:51


——九!


她感到自己抬起手捧住对方的脸。

她看到对方只因为自己轻轻的碰触就停下所有动作。

她听到自己发问,轻得像一片羽毛。


————————————————————

2019/12/31

23:59:52


——八!


“怎么哭了?”


————————————————————

2019/12/31

23:59:53


——七!


“我爱你!”


梅花十三不知所措。

将她紧紧箍在怀里的大男孩。

说是哭得精神崩溃都不为过。


————————————————————

2019/12/31

23:59:54


——六!


“我爱你!”


他几乎是再用所有的力气重复着那三个字。

倒数的时间淹没他的声音。

可她却听得一清二楚。


————————————————————

2019/12/31

23:59:55


——五!


“我爱你!”


字字烙在她的心上。

灼得生疼。

疼得她也流出泪来。


————————————————————

2019/12/31

23:59:56


——四!


“求你。”


他的声音里是似乎望不到头的绝望。


————————————————————

2019/12/31

23:59:57


——三!


她从未见过这样的伍六七。


“别丢下我。”


————————————————————

2019/12/31

23:59:58


——二!


他再一次吻她。

这一次,她感受到了他的颤抖。

有着熟悉的味道。


————————————————————

2019/12/31

23:59:59


——一!


名为‘恐惧’的味道。


————————————————————

2020/1/1

00:00:00


——零!!!


新年的礼花砰砰咚咚地升空。

绚烂的色彩照亮每一个人的眼睛。


————————————————————

2020/1/1 新年

00:00:01


——新年好!!!


梅花十三清楚地看到伍六七脸上的惊惶失措。


“梅小姐!!我我我我!!

对不起对不起!!!

别别别!你别哭别哭!?

啊啊啊啊!?未来的那个我!!!

梅小姐对不起!!!你怎么惩罚我都可以!!

啊啊啊啊啊啊!!!

气死我了!!未来那个我!!!

都是我的错我的错!!对不起对不起!!!”


在伍六七的抓狂的碎碎念中。

梅花十三突然明白了。

泪水再一次从她的眼中涌出来。


啊,是这样吗?

是这样啊……

所以。


你才会这么绝望。

才会那样痛哭。

才会发了狠地剖白。


因为……


因为我。

把你。

丢下了啊。


梅花十三紧紧地抓着衣服前襟。

她觉得心脏刺痛,呼吸困难。

泪眼朦胧中。

男人手忙脚乱咬牙切齿。

一副恨不得切腹谢罪的懊恼和悔恨。


可是她却又觉得好开心。

甜蜜的味道顺着她的味蕾。

在心里像烟花一样。

炸开一团一团的花朵。


“Do you love me?”


一边帮心爱的姑娘擦眼泪一边自我检讨厌恶和反省的伍六七。

冷不丁听到了一句问话。

带着沙哑和含混的湿意。


“诶YesYes!!I do!!!Very do!!!Super do!!!Ultima do!!!”

大男孩的疑问只停了一瞬就是忙不迭的点头和一连串的应答。


“Miss Mei ! I love you so much ! ! "


神情瞬间从崩坏的颜艺变得严肃又认真。

看得人好笑,却又心酸。


“那你,”

新的一年就十八岁的少女,将自己的手放进对方的。

新的一年就二十二岁的伍六七,握紧手里的纤软。

“别(再)把我弄丢了。”


下一秒,他尝到了一个巧克力和海盐混杂的吻。


相握的两只手,都经历过常人无法想象的磨砺和伤痛。

粗糙。

但此刻又极其温暖。


伍六七觉得。

这一定是他的人生中。

哦不,是到目前为止的人生中。

最奇迹的新年。











————————————————————


以为这就完了?

并!不!


二十二岁的伍六七以为,未来的自己是来帮自己告白的。

年轻并尚且天真的伍六七牵着新晋女友的手。

内心由衷感谢来自未来的自己。

却不知,十四万二千八百五十七个小时后的自己。

有着和他几乎一模一样的想法。


————————————————————

2036/4/18 普通的一个早晨

9:00:00


白色的天花板。

风格简洁的圆形吊灯。

屋子里拉着窗帘。

有点阴阴暗暗。


他闻到了很香的气味。

小鸡岛不吃鸡,当然也不吃鸡蛋。

所以岛民日常食用的都是鹅蛋,刺客的鼻子很容易就能判断出来。

庞大的记忆流入大脑,他甚至能凭借这些来判断。

这是他喜欢的流心煎蛋。


记忆的充填和覆盖让他太阳穴突突地疼。

他挣扎着坐起来。

看到挂在墙上的一双梅花青短和魔刀千刃。


插在刀鞘里的魔刀千刃。

仍然是千百块碎片。

没有被强行打造成高科技储物盒的魔刀千刃。


嘭嗵。

嘭嗵——

嘭嗵————


他有些跌跌撞撞地走到门口。

听到咕噜咕噜的水声,和有些沉的脚步声。

他握着金属的把手。

手心里全都是汗。


还没等他有所动作。

他手下的把手先动了。


“诶?”

女声疑惑的一个单音。

他木愣愣地看着青蓝色出现在眼前。

碧绿的眼瞳眨眨,可爱的泪痣跟着活泼地跳动。

“你醒了呀,刷牙洗脸吃饭了。”

说完,她转身。

披散的半长头发在他眼前扬起。


等等!!!


只一步。

他迈出那阴暗的空间。

站在晨光映照得明亮得刺眼的客厅。

怀里心里,是前所未有的充实和踏实。


“阿七?怎么了?”

她不明所以,偏头想看他。


他将脑袋埋在她的肩颈,清浅地吻着温热的皮肤。

不想让她听出他的声音里的沙哑和哽咽。


“Do you love me?”

“哎呀,好痒,别闹。

你是又想骗我告白吗?”


他贪婪地呼吸着她身上的味道。

人间烟火的气息掩不住那一丝梅花的冷香。


“Do you love me?”

“快起来了,八仔都起了。

等下又让他看到闹笑话。”


他搂着她微微凸起的腰腹。

摸到手下的微弱却生机勃勃的跳动。


“Do you love me?”


明白他不得到回应是不会善罢甘休。

梅花十三无奈地在他的怀里回身。


“Yes. Yes.”


捏着他的耳朵拉低那颗蓬乱的脑袋。

轻笑着在他的唇上轻点。


——“I do.”











评论(60)

热度(1498)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