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kona是合鸟子呀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

来叫叉姐!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挖坑不填重症患者)……有错字请给我留言提醒(我的手常常不听使唤)

清茶袅袅流沙香

大概是昨天思考元旦活动题目的后遗症。

一拐就拐到吃的上去了_(:з」∠)_

赶紧去看了看,幸好没有流沙包 XD

然后有突然看到我还没完的元旦题目……

_(:з」∠)_


————————————————————

清茶袅袅流沙香


柒曾经见过青凤的小徒弟,比自己小几岁。

远远地看她修行,是个有天赋的。

他那时和青凤关系还算可以。

虽然常常是他不请自去,但也没见青凤撵人过。


青凤长居山中,有时候冷得过分。

更过分的是,他还不喜欢呆在屋里,最多也就是呆在只有一个顶的亭子里。

四面都是风,如果不体内运气,不多时就能冻成一坨。

但柒还是特别喜欢他那里的清净——虽然表面上谁也看不出来。


哦,还有青凤那里的茶,尤其是早上的时候特别好喝。

清冽甘甜,回味悠长。

有的时候运气好,还能蹭上一个美味的早餐小点。

包子馒头烧麦银丝卷,一个个做的简单小巧,软香扑鼻。

青凤在这方面挺小气的,每次只肯分他一个。


又一次深夜奔袭地完成任务,刚刚砍完十几个彪形大汉的柒,站在一片粘腻的血气中。

他突然想起青凤的那一杯早晨清茶。

因为战斗而躁动起来的血液似乎平复了一些。


到青凤的凉亭时,才只是刚过二更天。

当然没有人。

柒抖了抖兜帽和肩上的薄雪,走进凉亭。

看了看远处还未亮起光的小院落。

他低头清出一块空地,抱着刀靠着柱子。

闭上了眼睛。


梅花十三是个勤奋的姑娘。

每天不到三更就迷迷瞪瞪地起床。

洗漱梳头烧水做饭。

“啊。”

等她把笼屉端出锅才想起来。

“师父任务去了。”

青衣的小姑娘有点为难的看着手里的两笼。

“当做午餐吧。”

她这么想,手下利索地将餐点和茶壶一块放在托盘里。

端在手上推门就跃了出去,发辫灵活地拍上了门。


青凤家不成文的规定。

早饭要在凉亭里吃,并且搭配清茶。

这也表示,在这个经过一个晚上就凉成冰坨的山上。

要想吃顿热乎乎的早饭,梅花十三的轻功就要够快够稳。

别的先不说,轻功倒真的是练出来了。


梅花十三端着仍然冒着热气的托盘一脸懵地看着凉亭的男人。

哦,说是男人好像太过了。

紫衣的少年靠着柱子,怀里抱着长刀,似乎睡得颇香。


梅花十三曾经见过师傅的这位同僚,比自己大几岁。

却已经是暗影刺客之一,说是天纵奇才都不为过。

她还记得有一次师父特意把她召过去,指指那个渐行渐远的紫色背影。

“在我说可以之前,遇到他,不可交手。”顿了顿,青凤似乎看出她瞬间的不甘,“切磋倒可。”

尚未完全褪去女儿心性的梅花十三鼓鼓脸颊,“师父,他是谁?”

“同僚。”青凤又顿了顿,轻轻拍了拍小徒弟的脑袋,“算起来,你可以叫他一声师叔。”


梅花十三把餐盘放在桌上,走近少年,想要叫他。

‘喂’字在嘴边,却吐不出来。

师父的话又在耳边晃了晃:“算起来,你可以叫他一声师叔。”

‘啧,什么师叔,又比我大不了多少。’

小姑娘气鼓鼓地圆了腮帮子。


“……小师叔?”

执拗不服输地给称呼前加了一个‘小’,梅花十三觉得这个称呼念出来舒服多了。

遂又多叫了两下。

“小师叔?小师叔。”

却始终没有去碰那熟睡的少年。


不要靠近状似睡着的习武之人,是不成文的规矩。

梅花十三虽然还未在江湖上走动,却是识得规矩的。

但那少年还是一动未动。

兀自睡得香甜。


梅花十三有些伤脑筋。

看他这样,大概也是刚出完任务,累极了吧。

但是今天大雪,若是醒着还好,运气御寒就是了。

睡着的话,怕是要生病。

女孩眼睛转转,看到桌上还冒着热气的笼屉。

哦豁。


柒闻到了甜软的香味。

勾得他肚子里一缩一缩地痛。

“小师叔,闻闻,好香啊。”

‘嗯,系好香。’

柒迷迷糊糊地抬起眼皮。

“呼——你看,是蛋黄流沙哦~”

‘哦,睇到了。’

“你再不醒,我就要全都吃光了哦~”

那筷子看着就要收回去。

送到自己眼前的美食,岂有不吃的道理?


啊呜——


梅花十三看着咬住自己筷子的少年。

眼眸半睁,显然还没有完全清醒。

她上下晃晃筷子。

咬着筷子的少年也跟着上下晃晃。

她左右摇摇筷子。

咬着筷子的少年也跟着左右摇摇。


就在空气凝固的时候。

“咕噜——”“咕噜——”

两人的肚子似乎是商量好了。

一同哀嚎出声。


这下好了,俩人彻底清醒了。


“……小师叔,”梅花十三红着脸望天,嚼嚼嘴里的半块流沙包,咽下去,“你要是醒了,就过来吃饭吧。”

“哦……”柒还有点迷蒙,发觉嘴里的甜软,也没多想就嚼嚼嚼嚼,仔细品了品。“味道唔错。”

……等等,小师叔?

梅花十三将笼屉、餐碟、筷子摆好。

“小师叔请用。”

“……我?”

小姑娘点点头,又斟上一杯清茶。

“粗茶淡饭,还请小师叔不要嫌弃。”

“……唔好叫我小师叔,我冇咁老。*”

“好的,小师叔。没问题,小师叔。”

“……”


到了这一天,柒才知道。

茶,是青凤的小徒弟泡给她师父的。

早餐小点,是青凤的小徒弟做给她师父的。

‘哦,如果我嘅话,我都唔会多分一个点心出去嘅。*’


柒嘴里咬着流沙包,啜饮清茶。

啧,突然有点羡慕青凤是怎么回事。






————————————————————

小剧场:

“小师叔,你夹的那是我的流沙包。”

“哦哦……唔好意思,太食啦。”

“……你们暗影刺客伙食这么差的吗?”

“……???”

“师父第一次吃我做的水煮鱼,就感动的哭了。”

“……”


真相:

青凤:我艸,小徒弟做菜怎么这么辣,眼泪止不住!!!


又及:

两个没开窍的憨憨没注意他们间接接吻了。

以及每次柒蹭点心时用的都是十三的筷子,青凤一个大龄单身青年也没有这根弦 XD

————————————————————

注:

*不要叫我小师叔,我没那么老。

*哦,要是我的话,我也不会多分一个点心出去的。



 @班长家的不良 小师叔来了

评论(33)

热度(589)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