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kona是合鸟子呀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口古

来叫叉姐!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挖坑不填重症患者)……有错字请给我留言提醒(我的手常常不听使唤)

阿七,再见

终于肝出来了

刀预警

可食用《这是一个房客冒着大雪寻找房东,誓要交齐房租的故事 》回血


推荐食用顺序一览



————————————————————


阿七,再见


日头渐斜,天色渐暗,海边的游客也渐渐稀疏。

今天来参加‘防水安全教育日’的人早都已经散得差不多,就连陈伯也已经回到他的海防站进行晚上的准备工作。


赤金的太阳一点点没入海水,染得天尽头一片粼粼灿灿。

“哇,落日好美呀。”

可乐虽然是从小在小鸡岛生活,但其实也并没有真正意义上认真看过几次落日。

上一次大概就是雇佣伍六七来刺杀自己的时候了,但那个时候的可乐其实已经绝望,所以那天的落日在她的印象里,是一片血红。

哪有现在的生机勃勃。

她旁边的斯坦王子推了推眼镜。

有点刺眼。

他这么想着,唇角却弯出一个温柔的弧度。


梅花十三感觉时间差不多,起身准备回去,却被伍六七一把抓住手腕。

另一边的斯特王子也是被可乐拉住了。

“哎哎,梅小姐再稍等一下哦。”

伍六七举着望远镜,在海面上寻找着什么。

然后朝着某一点大力地挥动着手臂。


咻——

嗙————


伴着最后的一点晖光,墨色的天空炸开一朵花。

一朵巨大的,噼啪炸开一层又一层光华的璀璨花朵。

紧接着,烟花一朵接着一朵绽放在夜幕中。

一片金青赤橙的交织,一场惊艳星空的表演。

映在每个人的眼瞳中。


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这场猝然上演的盛宴上。

而伍六七的注意力全在身旁的少女身上。

她身上最后的那点属于搏命者的孤寂全然褪去。

此刻的梅花十三,只是一个为至景所惊叹的普通女孩。


和她在一起的话。

伍六七不合时宜地想到。

感觉真的不赖哦。


游泳日的最后,终结于一场盛大的烟花。

这不年不节的日子,出现烟花着实奇怪。

对此,翅膀有点烧焦了的鸡大保表示,为了帮自家崽拱白菜,他也是下了血本了。


游泳日的第二天,和平时一样的时间一样的地点。

“到啦~喔?我好像体力变好了哦,爬上来都不怎么累了。”

“咦,梅小姐还没有来。”伍六七挠挠头,“那我看书等她好了。”

大保健的首席发型师坐下来,掏掏衣兜,想找出那本《潮流发型大全》。

“诶,这不是大保的望远镜吗?……哦,我忘了还他了。正好,来找找看梅小姐在哪里~嘿嘿嘿~”


伍六七的望远镜在小鸡岛上来回睃巡,从大保健的屋顶到梅花十三休息的大树,再到商业街和铁男的打铁铺。

“没有哦……”

伍六七一转头,转到昨天大家玩得很开心的鸭仔摊。

“诶,找到了梅小姐的姐姐。吔?大春也在哦。嗯~?难道说他们两个~……在~约~会~?”

伍六七的八卦之心熊熊燃烧,把望远镜的倍数又放大了,仔细偷窥,收集素材,好去揶揄钢铁直男何大春一下,一定很有趣!


“啊,又是你。”何大春像往日一样在巡逻,巡到海边的时候就看到上次和伍六七约会(不是)的那个很厉害还会飞的女刺客。

已经吃过一次亏的何大春自然摆出应战姿势。

“啧,”梅花十一懊恼一声,拿出匕首就要上前。

“等一下。”穿过树林而来的声音制止了两人。


“这个人是谁啊……有点眼熟哦。”

伍六七看着陌生又熟悉的紫色衣服,挠挠头,将望远镜的倍数调高。

然后他在那人的背后看到了一个对他来说非常特殊的数字。

大写的,数字。


柒。


“……怎、怎么可能!?”

望远镜后的伍六七从头到尾的汗毛都炸开了。

那件衣服、那件外套。

那头四仰八叉的乱毛。

还有那人手里拿着的刀。

那个……

分明就是以前的自己!


但是现在他在小鸡山,那出现在码头的那个又是怎么回事!?

那人走到梅花十一跟前,转身面对何大春。

也将正脸暴露在望远镜下。

一张不属于伍六七或者前刺客首席的脸。

一双碧瞳和两点泪痣。

“梅小姐!?”

电光一闪间他想到了什么,他在口袋里翻找。


“何大春,是我。梅花十三。”

“诶?梅小姐?”一看是认识的人,何大春也收回姿势。

“是我叫她来帮忙的,我有很重要、很秘密的事情要做。所以……”梅花十三面容平静地忽悠着对面的钢铁直男。

“这件事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所以麻烦你保密。”

在小鸡岛的这些时间,梅花十三已经基本把握了这些岛民的性格。

如果没有特别约定过,这位小岛保安一定会把自己今天的事情都交代出去。


没有。

没有。

没有!

小鸡山峰顶的伍六七这下是真的整个人都冰冷了。

鸡大保给他的变身道具,不见了!

不好的预感席卷了他的脑海,他不管不顾地从峰顶奔跳下来。


拦住她!

拦住她!!

一定要拦住她!!!


心底的声音颤抖而恐慌。

那个猜测他根本不敢去碰触。


梅花十三站在船上,和梅花十一做最后的话别。

梅花十一晃晃手里的相机,“之后,我会把照片发回玄武国。这样,前刺客首席离开小鸡岛的消息很快就会传开。”

“好。”

“你真的不去和他道别吗?”

“不用了。”

梅花十三抬头,看向小鸡山的峰顶。

“这样就足够了。“


阿七。

再见。


“那么我走了。”

“我真不知道该不该对你说一路顺风。”

毕竟,此去前路,大概凶多吉少。


“等等——!等一下——!!”

当伍六七的声音传到梅花十一耳边的时候,小船已经摇摇晃晃离开码头很远了。

“那小子居然真的来了!”


——如果伍六七出现的话,要麻烦姐姐帮我拦住他。


“想过去?”

梅花十一冷笑,张开翅膀拦在冲向码头的伍六七面前。

“这件事,与你无关。”

“梅花十一,你让开!”

“呵……看你有没有资格!”

梅花十一并不擅长近身肉搏,对付力量型偏防守的何大春还算勉强。

但对付伍六七这种敏捷系,就十分吃力了。

就算有翅膀加持,也很快让伍六七抓住空隙越了过去。

梅花十三的特训,多少还是有成效的。

“拦住他!”

情急之下,梅花十一脱口而出。


“情比金坚七天锁!”

令伍六七想不到的是,这第二道防线。

“大春!你居然也阻拦我吗!?”

“伍六七,梅小姐有重要且秘密的事情要去做,你不可以打扰她。”

“什么重要的事情!我看她那是要命的事情!!”

“就算要命,也与你无关。”梅花十一甩手,一条绳子就缠住伍六七尚且自由的腿脚,让他再也动弹不得。

“十三从小就是这样。

她想学武,哪怕是偷偷摸摸自己摸索也要学。

她决定要护谁周全,也就绝对不会有半步退缩。”

就像她回护梅花大侠的幼子那样,即便是面对亲姐姐也不曾放松过。

其实梅花十三并不想让伍六七知道,但梅花十一气不过啊。

这么个臭小子,让小妹丢了心不说,现在还要拼命。

他有什么好的!?


伍六七再一次感觉到了无力,上一次是面对杰克船长。

心中的悔恨喷薄而出,一双黑眸转瞬赤红。


“梅花十三——!!!”


梅花十三听到了。

但她只是握紧了手里的魔刀千刃。

没有回头。


————————————————————

这应该是梅花十三版本的“放下工作养不起你,拿起工作陪不了你”。


评论(8)

热度(32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